close
2011/03/20 20:01

*封存的資料重新上架*






清晨 5點  還沒到  我起來用餐  但是  運動場上  早就人群聚集   正在用餐


大約4點30分  大家幾乎用餐完畢  鞭炮  沖天煙火  向清晨中的 彰化縣 北斗鎮溪州鄉3條國小說再見




原先  在西螺大橋接駕 的  三聖宮廟方  很希望 白沙屯媽祖  過去那裡  可是  我就是這天有些莫名  我不會說. 
回程  進入西螺  彰化縣  天氣都還不錯  但這天清晨  下起  毛毛雨
媽祖神轎  也連續轉向好幾個路口  隊伍  變成  拿旗令走媽祖神轎後面 ---甚至有幾回是繞其他路追著神轎回來
但是  媽祖神轎 對著謙誠的廟方人員 曾停住許久  ------此時我心中有些  疑問  但-說不出原因 
後來  神轎  還是沒去 土角厝 -三聖宮


此時 所走的路  都是  田莊路  這種路  我是摸不著頭緒如何走出方向的
所以  一直緊跟神轎大隊人馬 不能脫離  一但脫離  會迷路!!!

引用網路朋友的影片分享:


    在該菜市場  媽祖神轎  暫時  休息30分鐘   ---也因為人潮太多  裡面一位攤商婦人  不太熟悉在擁擠的車陣中啪車---於是  向我請求協助---於是  生平  第1次  在媽祖繞境中  替攤商啪車!!!  ???不過  我有些疑問--那平常  車輛擁擠時候那他怎麼辦?
-----------停些  休息中  我繼續提早出發  到前段  等候   於是  先到一個[頂新]集團的公園  等候去



後來媽祖神轎把隊伍  帶到  台1路線上---還在一個菜市場暫時停下  大家休息
於是我才超前  因為是  縱貫路線  我還比較清楚  不會迷路  然後逛到這裡  等  媽祖神轎




























這 位老哥說 [年輕人  過來啦  喝我泡茶  來等媽祖]---他是我在 進香北港路上  在進入 彰化-鹿港分差路線上-看見他所騎乘的機車的後面鐵架子段了   我拿了2條橡皮條給他綁著  請他到市內  找電焊焊接就ok了  因而這樣認識他  ----他也是跟著神轎機車1.2十年了  他---更了不起夫婦兩人  板橋-北港來回進香 很敬重媽祖信仰的信眾





他 說[就是載著茶具太重所以鐵條架子才會斷了...你的杯子ㄋ拿來  快  來喝茶]....起初沒水  我還跑去跟人家祭拜媽祖的人家桌上化緣4瓶礦泉水  拿來給他加熱水---他說[老同伴都比較會配合---過去大家都這樣  走一段路途  有休息就聚會喝茶]...我也上了一課程...這群跟隨媽祖神轎繞境的白沙屯隊伍  真的很特殊!!!


這裡  距離  大葉大學很近


隊伍  來到  花壇-大村  媽祖神轎  原本是直線繼續走著   半途  見到一位中年老闆娘  持香  跪拜媽祖
後來媽祖神轎停頓好久  忽然則返回去---聽  老鳥說   過去也曾媽祖神轎停駐過  但是  好幾年了  沒在續停-
今年汽車商老闆娘  特在半路 懇請媽祖過去坐坐喝茶  休息一下











大約11點左右就停駐在這裡  過5分鐘  宣布說[在此過夜-凌晨2點出發]

    我聽到當時  都漠然驚奇  這一路  沒遇到過媽祖神轎  如此早休息-也沒在半夜2點啟程的




這位是來自日本 天上聖母院 共同隨行的信眾


此時  他拿出 一些毛巾跟大家分享  人太多  我沒有拿到  但也不缺用到


此時  他正接受採訪  聽他說  這是環保毛巾  投入不少心意去研究開發得到許多認證核可

我是心中  碎碎唸  半途停下  晚上要睡覺哪裡----難道  要跟大家擠在車商內喔  我想去各處看看
是否有土地公廟   跟他燒香說說  借住一晚





這位朋友  是老設攝影者  沿途我跟他哈拉好幾句---他身上還背著使用軟片的照相機


大家在汽車商修車廠內用午餐




















後來我跑到這裡  看到有共同遊行的車隊  於是  進去開口問問可否 借住一晚過夜








哪曉得  那個老鳥早先到此地  正跟該地主  聊天著  還抱著他自己女兒




原來  連續3年  他們都經此過夜  已經認識了



老闆說[可以阿  你多請幾位朋友過來一起過夜...這地方不小  還可以容納許多人.我剛剛有看到媽祖神轎隊伍禿然轉則回去---]

   所以說白沙屯媽祖繞境在過去已經跟許多年許多次來此.跟這沿路民眾結識很久了.也知道媽祖不選地方停駐的.全在他感應決定



地主  告訴我 他是做模具加工出口的 ----聽說是  瓦斯爐的周邊防熱片壓縮成行的機器


於是  我先打好地舖  然後回去汽車商那裡用餐  避開一時間太擁擠人潮  此時過去剛好


哪裡知道  當我用完餐點  約是2點多  有些師兄攜帶衛星數位電視 收到日本地震海嘯的災難訊息


大家一聽;愁雲滿佈!!!

大家車隊  也是  媽祖神轎  禿然折返回去  就停駐  過夜  整個車隊  就半途停在中途省道上  正在等交通隊安排疏導  但也在議論紛紛 日本的災難








遠遠看去  車隊被忽然的半途則返回去  ----整個漫長車隊佔據路邊 





這天  工廠廠房增加了不少學生社團過來一起過夜  大家都舖紙板-睡袋




這是我的家當

居然還有一隻大黑狗  跑來跟我打招呼  主人趕緊把他用鐵鍊栓好-中午  我就睡了3.4小時  心想:凌晨2點出發---那路程肯定會趕拉距離. 多休息些  補充精神.體力


我太晚去沐浴車  洗澡了  結果是[冷水]----我沒做暖暖操  害得回來後有些冷到---還去醫院拿要吃
經常去做定期檢查得醫師問我[你--20年來病歷表上沒有紀錄是受寒冷阿?過年前不是還去合歡山下雪過夜搭帳棚嗎?你是怎回是阿]????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  總之  不像感冒  很向被神明教訓-太臭屁  不怕冷




安娘為-----不知道哪天.我諾是用行腳跟著  會不會跟這位朋友疼痛到這樣阿








義工 们  大量敷製青草藥膏 準備在休息中分送給跟隨的信眾  因為  幾天下來  如此大街小巷 鄉鎮縣  田野都市長途幾百公里的走  筋骨難免會酸痛-所以義工發送這些  以減輕大家這方面的酸痛問題
我 算很幸運  原本就趕不上報名  還跑去白沙屯媽祖廟-拱天宮 擲筊杯  問媽祖:我可以跟隨嗎?中途可以報名嗎?  媽祖 都說好-----於是   一路煞到苑裡快近清水才追上隊伍----這中間風雨喔!!!實在  是冰冷  又大風吹-----同行  也有幾位朋友  但是  很不如意 
有些  在  彰化-和美  福安宮 身體些不適  就打道回府了-------這天 
  我在這家廠房過夜---心想;日本  今天 地震海嘯喔!!!那----災情可慘了  祈望蒼天保佑日本 度過此天災
  等到我13號晚上先把行李送回-先搭火車回去   打算天亮  再回去走最後一段路程 
  在住處  打開電視看新聞----天阿   比我想像中  還嚴重..............我整個人都愣住了
  這要是發生在台灣北部  整個台北會全部淹沒海水中---台北會完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