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0 10:54


*封存的資料重新上架*





清晨裡面  同行的朋友們  寮著媽祖出巡的一些神蹟度眾生的事情






3月9日晚上8點左右 媽祖的神轎  停在這學校的玄關過夜







現在清晨接近5點了  準備啟程神轎

5點晨曦  大家齊聚在學校廣場  準備營媽祖神轎 

































出發回程了




















超高大的吊車鞭炮營神轎

























































回程路途途中  都看到這出家人  一路隨行

修車廠啦  不是 隊伍中的車禍






























這隻村莊土狗被禿然大批湧進的人群  圍觀  神情有點[尷尬]








































這不知道是何種植物   問了當地人跟許多人都不知道









































白沙屯媽祖神轎  大逛西螺果菜市場  這是全省最大果菜市場  也是最忙碌的蔬菜轉運中心



媽祖神轎繞境果菜市場  驚喜許多當時正在工作中的農民跟商店



好多民眾  喊著[快  阿  媽祖來我們市場繞境了  很難得  鞭砲快快百出來放!!!]



賣蔡的阿媽說[喔----很少看到  媽祖神轎繞果菜市場ㄋ  我馬妹來鑽神轎底下  過運  好身體]---一路歡喜笑著洋溢在臉上










神轎  也真是大姚大百在蔬菜攤販蔡攤市場內  東逛  西逛  駐足的民眾  幾乎是  驚奇萬分又歡心
[沒看過 媽祖神轎逛菜市場啦  好神奇喔!!!]

















7逛8逛之後  居然  快中午12點   神轎  居然選擇在這裡[休息!用餐   下午2點  啟程]  真是絕妙好奇
西螺果菜市場行政中心大門























可是我是第1次進入到果菜市場跟著媽祖神轎逛西螺果菜市場  把我都逛糊塗  當時
神轎  也是  忽然間轉向回頭  就進入菜市場  整個跟隨車隊都來不及反應  塞車回堵一團  於是   乾脆跟著走 -----走著走了  等逛完  神轎停下休息  我卻忘記自己在哪個入口!!!
於是  第1次  迷失  發生了  我把----西螺果菜市場逛一圈  需要20分鐘  才晃到  原先的地方
汽車商店老闆看見我 校咪咪跟我說[你們媽祖真有趣  居然逛果菜市場  我沒看過有神轎會繞境到菜市場的  .真鮮神奇]  [白沙屯媽祖的風格就是如此神趣-全省大概找不到第2家長途3.4百公里正港媽祖自己走方向.只有出發跟到場時間沒有固定路線卻是有大方向的地點]






當神轎來到西螺市區  他  猶豫了很久  ----後來沒去  西螺媽祖廟-此時好多人在觀望  大家都在等神轎指引方向決定---------------------於是  直接過西螺大橋了









































過了西螺大橋  來到溪洲鄉-3條國小  過夜










晚上  居然  有該鄉鎮贊助的娛樂電子卡拉ok






很讓我驚奇不已的是  當我正在拿取行李準備去學校內搭帳棚  此時  有居民 紛紛會詢問跟神轎的大眾  是否要跟他們家裡過夜  實在令人溫馨感恩

 聽他們說  媽祖以前很少來此村莊  有次  市村里人有重病醫治不好 半路去請媽祖繞境過來走走  後來好了

而平時這裡鄉下  也很少大型活動  後來特別歡迎媽祖出巡的信眾隨行者在此過夜  這附近也無旅館或大型體育館或者活動中心  因此  村莊鄉親都會主動邀請信眾去他們家裡方便過夜




引用網路朋友的影片分享:














像這樣的方便就地 就寢過夜  在媽祖出巡的隨行信眾  為數不少


這是地方的團體  不僅供應免費 吃素稀飯  還供應這種比較不容易摩破的小非霞雨衣


晚上 白沙屯媽祖工作室網站的義工  撥放一些我們行走的紀錄影片  大火圍繞駐足圍觀



對面  也有  熱熱鬧鬧  村里請來的 歌舞  卡拉ok唱歌----這些都到9點30分  晚安  休息了




晚上7-9點  有在辦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