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網路朋友影像分享;
白沙屯媽祖2011-03-12彰化市南瑤宮



3月12日這天早上 2點  從彰化-花壇的-大村  也就是  琨輝汽車商  出發回程
由於是夜晚行進  走來比較輕鬆  但我心中  仍然-有些頓持  11日約是11點  怎那麼恰巧時刻?-與日本-地震海嘯的發生  差不多同時  而歇腳?
台灣  需更積極防備   否則  這種災難  將會製造毀滅性的國土人群消失
坦白說   一大票人群  浩浩蕩蕩經過深夜的鄉鎮  所經之處  煙火鞭炮  處處施放  我總有些----會不會炒到正常在睡眠的民眾阿?


                 但是  沿路  喔  許多住戶  聽到煙火聲因  趕緊立下香案  對即將通過大隊媽祖隊伍  燒香拜拜
隊伍  即將到達經過彰化-秀傳醫院附近...意外  讓我們走在前面的人  有點意外  插曲發生


主角是這家 帶當烙



一位  身體腳有點受傷攜帶也是受傷的孩子 在等待  媽祖神轎  通過  -坐在  秀傳醫院  急診門口前








先行的開車跟機車徒步 .交通隊組員  都先來到這裡  等候  隊伍




於是  大家趁著空閒   也就順便消費  這間的產品







先前的消費者  所留的包裝還沒被清理






就在等待時候 已經越來越多的徒步信徒聚集在此休息越來越多



就前張照片那位女的  好像是店長  禿然間  指示下屬  把這箱子  擺在走道上???
我問他[你們圍起這個是要上下貨物嗎?] 他說不是  是要區隔不要被你們站住騎樓  等下  你們都要離開!!!-不能佔據騎樓
我馬上回答[誰佔據騎樓阿?我們只是在等待  媽主神轎通過  可能不到5分鐘  就集體離開了  要踏上回程了  誰要停留在這裡阿!!!]結果  旁邊的同樣隨行行腳的  立即圍上那個在說話的女主管-----他  瞬間 閉嘴  不知道要說啥
---------------於是  我把這遇到的事情給記下...感覺  有點[戲劇化]  我身旁的小女生說;[那個m的女主管是個菜鳥  好無知喔  連  白沙屯媽祖進香是怎一回事情  都不清楚  井底之蛙...]
------------隨後  大隊人馬瞬間大量通過  我跟先前的機車.汽車.交通組.徒步民眾  大家望那個-人  有點白幕  然後  就走了

*********白沙屯媽祖行經進香北港-朝天宮  也有1.2百年了----中南部的朋友  多少有聽過吧 

今年  連行政院文化相關單位也都贊助xxxx我摸摸  腦袋-是我們  讓人家感受是  會盤據人家的營業地點嗎? 但我們也有跟他消費阿  奇怪   生意在做  怎會這樣阿?
怪怪的  喔----基督徒喔?排擠其他宗教活動  ㄟㄟㄟ   我們有聲請勒-不是沒事情訊息新聞不公告
 電視跟報紙均有報導勒!!!


------p --------令人意外的插曲  不過  卻是  很有趣的結果  你看餐廳內  還有媽祖信眾許多人在用餐消費
他----被好多人圍著的時候---頓時的表情  令我  印下深刻








也是感覺有些  好奇----一些信眾  如此這樣同行一段路....這樣的[裝備]有點讓我腦袋許多???
佛像  運載  通常  不是有  紅色彩帶根基座  懸掛人胸前  或者 器物裝乘著 怎會  腳踏車菜籃裝著???



白沙屯媽祖-2011北港進香_2011年3月12日, 上午 114948.MOV




































中午   在這裡休息用餐  沙鹿-龍井交流道的附近一家皮革公司內














事實上  是這樣的啦   我在靠近沙鹿一家7-11 吃點心  順便望著窗戶外的小朋友  突然間  左邊-那個靠近媽媽的小朋友*不乖  被媽媽賞了幾個耳光



然後  坐在我前面兩個乖乖姐弟小朋友 投向好奇得眼光----我也呆呆著  看著這樣不同表情!!!  好奇怪喔





熱情民眾贈些盥洗用品跟紙巾


來到這裡  很意外  居然這裡得˙小水溝  水質乾淨到  一些住戶拿在旁邊種的蔬菜  在清洗




進入  沙鹿市區



接下來是進入到大甲  當時已接近晚上7.8點  媽祖  繞了一圈  進去  又  跑出來  沒在  大甲-鎮瀾宮 停駐 過夜----而是  繼續回程

大隊人馬  把  大甲鎮街道  為之擁擠

我也感覺很奇怪有趣  白沙屯媽祖  有進去  大甲媽-鎮瀾宮  但是  晃進去  沒一下子  又跑出來
起先  我還以為會在這裡  用晚餐  甚至  駐點 過夜----我還在附近的豆花商店 點了豆花  ---吃到一半  看到  白沙屯媽祖  繞出來  隨後----趕緊崔促老闆  打包  我也快快走了
....豆花商店老闆跟附近居民  為之[愣住]-
真是有趣的白沙屯媽祖

  一些精采鏡頭  無法適時拍到    再回憶記載時候  只好找好網路朋友好心分享.假如明年還有假期.加入徒步  盡量與媽主神轎  接近些

引用網路朋友的分享;錄影紀錄
2011辛卯年白沙屯媽祖進入大甲市區






結果是  來到 台1線與  苗栗縣-台中縣 交界處  苑裡  這家汽車商  停駐  過夜








餐飲車  早在  進入大甲鎮時候  就跟著車隊啦  以為  媽祖會在  大甲-鎮瀾宮  停轎用餐
結果  繼續走了2小時多  來到這裡用餐




看到這食品  是我最喜歡的




又是臨時民宅過夜----老樣子  開口問問民宅  可否借住過夜---本來  我有看到路邊  有土地公廟  香火繚繞 
想進去問問---但是抬頭往往旁邊看到這家幼稚園....就順便問問  結果  相當意外
  [歡迎光臨-但離開後請回覆原狀即可-下次有經過歡迎你再度來]
---------把我下一跳!!!







一些群眾就已經在地下室  打起地鋪了







12日這天  ---凌晨2點  從彰化-花壇-----穿越  台中縣----到達  苑裡 ...感覺  速度.時間.距離都很快通過.
********好-----晚安  明天  就進入通宵鎮上了....時間  真快  6號晚間11點45出發----一下子  7.8.9.10.11.12--13號明天就到了...來回400多公里  已經延續1.2百年進香了歷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