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4 21:41


*封存的資料重新上架*


當2011.03.13 媽祖  停駐 慈后宮 之後  先回北部住處...家當  只打算保留  睡墊與保暖大衣跟雨衣.然後  來個補睡眠-算偷懶-哈哈...
     

有 時候....等了超過20...30分鐘  沒看到隊伍前來...那就得趕緊回頭追....就曾經這樣.在過西螺大橋後-想要超前所走的田埂路以及鄉間路....預測可能到在接駕[三聖宮].結果 ----我已經超前太多.而且位置還是問田地間的農夫-大柏  才到達[三聖宮]-但是  媽祖神轎卻是  停在  三條國小 過夜!!!
             我的媽呀!!! 
                            這下子可糗了   還讓 三聖宮的人員通知媽祖-現在停國小過夜     當時  我還在他附近鄉間   輕鬆欣賞南部的美麗田野= =  於是  再匆匆走回頭路----這一差  將近 90分鐘 ....但算還好.沿路還有好幾部汽車在找追媽祖神轎位置ㄋ   這是  我第2次迷失  這時候  才知道  有人攜帶無線電 跟 交通組保持收聽
而我  只是  單獨1人前去  沒任何人  我是認識的  ----我也還不太冒昧就要人剛認識的手機號碼..於是就多走一些路乘吧 

                           但是  當我快要就寢約是晚間9點....還看到用走的幾位朋友剛到  急急忙忙  吃個點心.盥洗  就穿著雨衣  睡袋  躺在 教室前的空地上就寢了....真是令人佩服






                      回到住處並沒有看新聞 而是先盥洗 睡覺  這是打算3點出發去 通宵-慈后宮前  看到的
這樣的災情  最麻煩的是  核能電廠的受損害  與搶救  這非常棘手-也非常危險



                          這要是發生現在的台灣  根本無法像是 官員所講的[像是蓋在菩薩所楚的蓮花座上]
不會有問題.....連個 抗海嘯  與 排水的水閘門 20年前早就被海水.海風鏽壞了  也沒在防治補強
其他的  更多瑕疵  實在很難大眾信任與服氣
就態度上  或技術上  ====相關單位的能力與品質 勝過日本?

日本  都還有能力把核能電力設備.蓋場.設計輸出  我們台灣-大專理工學院.除清大的原子環境研究所-過去有最初的[原子反應爐] 其他多半是放射醫療範疇...這種核能-是可以牽涉到[核子彈頭]的敏感製造能力


--------官員在  在立法院受委員諮詢;那種[自信]真猛...  人家美國的2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  一個趕緊撤回=原先任務還是去解危險的  另外一艘  撤到 距離福島 300公里  連外交官員眷屬  都撤到來臺灣避難...
我們台灣原子能委員會說[掛保證]---真那麼超高幹練  去拯救日本現狀福島核能電廠幾個反應爐損毀好了...


------- 人家 都還蓋有世界最高海堤  以8.5級地震防禦作基準  還是被海嘯轟破了 ....我們北部 幾個核能廠哪個可以防禦超過14公尺海嘯阿???   連個  維修  廢核料運送.埋設....幾十年來都[影藏]還出包連連  ....還大言不慚說些.........不要說沒核電台灣企業會幾個月會倒閉.最起碼基本的防震與安全都沒做好...說其他的連我都不信....而萬一 出問題  所付出的成本  嚴重的搞不好幾十萬年的污染輻射問題都除不了....


     [像是蓋在菩薩的蓮花座上-安然無事-核能廠..]<<<真會吹牛皮- 請問是哪個國家蓋得世界超級安全的核能發電廠阿?---憑著  當前台灣的核能技術我是不相信啦----就是  海關.機場.港口  連個檢驗輻射核能污染儀器  我敢講:恐怕設備都不具全  專業人力也不足  .....就連撤退幾公里  才安全免受輻射污染  都是準備等死=假如是這次地震海嘯發生在北部.目前的計算徹離距離大有問題在.恐怕也無法在突發賑災當時能運轉遷移北台灣幾百萬的人口運作=以過去面對 88風災執政團隊運作情形.來看---有太多的理由認定當前台灣當局無能應付類似的災難能力.甚至負責總統危安特勤也無法.不足能力防制核能危機來襲


..............看到這樣的畫面  以及日本的災難  任何當前國家都恐難負荷---至少 搶救  與  復建 是個漫漫歲月







------ 我也不是核子能電廠方面專家  然而  就嘗試判斷與通常字面文體閱讀  也稍稍知道  這門技術與安全 在各國的廠房  控制  會有幾種不同型態  但是  就  台灣核能廠  ---這蓋好後  有多少安全與防護演習  廢料安全運送  埋設  大眾知曉?-----啥都沒有  但卻是知道  核能電廠附近的海域  人家  釣魚  經常釣上怪魚








慈后宮  尚在蓋








我三點到達  也加入席第休息一下



可以看到 暗暗的光線中  有行腳者  如此  羅漢功夫  安然  休息























天空逐漸放亮






























當隊伍出發到 靠近邱茂園  ---我進入到  新埔  火車站







起初  有人在13號當天下午  有人問我[新埔]火車站 在那裡?我以為是 楊梅的[新埔]  幸虧  方向  沒給人抱錯....但是  我好像記得  有人問我[苗栗的台鹽廠 是往上  還是往下?]  當時  我似乎給人報錯  相差上下5公里--合計=10公里   因為他在邱茂元  公園的小路上問我  那裡---我很少去  一時間  還弄不清方向  也趕著要停車....也沒回答人家[不清楚]---但願他們開車很快會找到---因為  不遠啦 ...哈哈哈   真是-糊塗崇
















於是  這一  小段  到達  白沙屯媽祖廟  機車停在這裡.....接下去的大甲媽祖遶境.以後就給他挑這裡.先去白沙屯媽祖拜拜.然後.機車停在這裡對面停車空地.搭火車去大甲----完成遶境來回.再搭火車來此騎機車回北部.
我是感覺  從這裡  靠著  海岸腳踏車走道  到達  白沙屯漁村  沿路海岸風景很美麗
















-----真猛  階梯  這麼抖直  照樣  上去
































這是一位 看起來像是年輕童學 在表演











                              



他不會很兇啦 --只是長相這樣而已 -我走累了  就是在這3隻動物中空地 休息









好像有人拿相機拍我  在牠前面





















像這樣  雖隔鐵路  遠遠望著  人们也是拿香跟媽祖婆拜拜  ---在中南部鄉鎮  不知有多少鄉鎮村  雖隊伍沒經過  但是老遠  可以聽到鄉村民眾放鞭炮.手拿香  持拜  朝媽祖神轎這裡.
那些鄉鎮村路 我不知道  媽祖婆是怎樣記憶  如何連貫 我感到佩服
假如是我 早就迷路了
省道能從頭到尾  不因鄉鎮間銜接方向  不攪錯  就很不得了 媽祖婆神轎  甚至縱橫其間 到處繞境自行帶引
尤其是廣大稻田鄉間道路  那知道如何走ㄚ  我看就是帶衛星導航也未必有正確資料可以顯現-有些根本很難定位.因為興的軌道時差與通信品質關係   是我  肯定  煞摩啦













































這張  我是考慮很久才pro上來...必竟  我想  當時這位日本朋友 難免掛念  遠在北方國度中家人親友
這段路  已經是很靠近  通宵-白沙屯了  人群巨集很多  隊伍行走速度便緩下來  從背面 他那背負的物品 讓我吸引注視  於是  才靠近拍攝   此時也見到  白沙屯田野工作室的相關人員跟他寒喧















當時
自己是不知道  整個  神轎  為何在此更換 
引用網路朋友分享影片: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回鑾影音引用網路朋友分享影片:




















當時看見  穿著黑色服裝的男子  一值  有許大的表情  他們所扛的轎子  動作很激烈.....我也搞不懂這是啥意思  只看見她沒多久  就趕緊招呼別人接替 換手 ...然後摳中  猛呼吸  說[*****有夠猛的]






媽祖  請出  更換了進入到  另一輛












猛催 大家吃飯擔








吃素的


整條原本村街  都是人群  中午用餐






看到 很[美帥]的神像---三太子  吧














仰棉楚憂---躲在寧靜依處  休息....其實這裡在繞境前後.許多地方都適合休息.跟住加附記商量.都會給予方便.就算匝營過夜.也是---我都做過.白沙屯-通宵  這個範圍在媽祖婆北港進香遶境期間.整個村莊事都活絡起來







進香的旗子 已經運到白沙屯媽祖廟裡.這一年.我還沒請.來年再來請  .  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旗幟.與通常的媽祖廟不太相同





她好像找到好吃---喜歡的空地無主 蔬菜  應該是  田七吧









閒逛中  來到這總會



下午3點半左右  ----經過原路  到白沙屯火車站  原熱鬧的場面也寂落了---告一段落





於 是  北港進香  在此劃下句點  3月25日 凌晨 11點30分 開爐 ---此時火車站  多了平時很少看到的南北旅客...其實  這是  我第1次撘這裡火車----甚至  不知道.或者遺忘--沒留意他.以前  假如有夏天亂逛銷暑氣---是機車.開車....哪裡 知道[白沙屯媽祖]阿...今年  就這樣  強應跟上進香隊伍.
-------要道火車站  還遇到先前的機車同伴 ---他說;親屬  住在這附近  開餐飲...來..要請我ˇ吃一下...我說[累了--延路廟方村民辦流水席.已經吃很飽啦!!-還是趕緊回去睡覺好]他跟我  握手---然後 大家開玩笑說[那---不留你.快滾吧]
       帶著愉快  滿足  安適  -----無常的世間  回到自家床舖=倒頭好睡 到  自己飽眠醒-超瀟灑的[白沙屯媽祖婆]---習慣上.地方村民稱[媽祖]為[阿婆]-台語發音...非克家族[姑婆].或者[媽祖婆].這也是這次跟當地 村民共同一起出發繞境互動聊到.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