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9 20:57





從18號  等到 25號晚上10點30分  開航  機車  停在巷子口  整整7天  引來不少左鄰右舍  眼神關注
///啥?  這樣冬天  去[馬祖-而且  沒固定方向要去哪個地點  還要睡覺野外在島上?]
.....................我在想  他們心中  可能 認為我發瘋了.也很危險

                           但我知道我辦得到.這基礎  早在年輕去服役  被潛藏挖得好深入-  據說  大部分是  東部孩子.尤其原住民幾乎較能負荷和------但假如像是台北都市那樣-人口稠密到.連停車都會有糾紛-就算付費露營.-像我這樣的-恐怕會逃之夭夭- 寧願往基隆-宜蘭 濱海路-吹東北海風-也不願鑽進雜踏擁擠的都會區
雖然它處處交通方便  熱鬧  然-意外爭鬥與公共危安  隨時-很易發生
最重要-它 不接受背包族的帳棚旅遊

.... 像是以前  有個台東原住民當時被日本抓去  南洋-印尼當兵  後來 部隊 被美軍打散了   他單獨1人  活了將近15年-他的漢文名字-李光輝  如過我沒記錯的話   ....但是回來  不到幾年死掉  因為  太久沒有吃鹽巴  腸胃  受不了.也沒接受  漸進式方法  慢慢 腸胃 適應  正常的含糖.鹽巴的食物調理
一下子. 幾年來. 無法使早已經調適好.適合無鹽多山上的食物生活0結果就---死了!!

      
      我的意思  是  此次  車上  有準備  萬一  因為船隻 無法開航  會滯留在馬祖  不管是到哪個島上  .已經準備足夠的糧食應付以及  準備  單獨在該島上  滯留區  有棲息的準備. 拿過去  學習到的方式  來應付

                     不過   等回到  台灣  真是  笑掉自己大牙....馬祖   光是南竿---已經好幾家  7-11啦
只要你有  摳摳-不會怕沒糧草吃啦



好幾天陰雨冷冷天氣  25日  終於放晴 ---嗯  媽祖婆们  很靈喔  選好日子
  但是  有暗磚  我還是悶悶的  直覺:閩.浙 聖母信仰  運做觀念與習俗  方式  與臺灣普及廟宇  細節不太相同
  等到  當地  這種直覺  來自 媽祖婆 的感應傳訊  是確定的  但---媽祖婆  會從旁協助  使得我  單人  直往 都順利

      信仰 出自 虔誠 -信 為道源功德母  神明 當感應 會協助


只示  是  下午一點出發...啥  還沒4點多  就來到 基隆港西-2碼頭
晃了  好幾圈  攪不清  還有  好幾個鐘頭 機車要放置那裡才好

還電話 問  臺馬輪訂位小姐[車子是要怎樣海關驗檢通關程序.位置在那裡阿?]
                                               [先去港口附近晃一晃啦  等到  7點半 再跑來2樓買船票劃床位啦.然後拉車子依照海巡署他們會指揮你到時如何安檢上船.人再度回大樓通關搭船]


-----回話的小姐  好仔細喔  我有跟他說  沒搭過[呆馬輪]----只有年輕時後  被昭去搭軍艦巡航
             現在是  中年死老頭  想重遊故地


...................後來  返台  他  居然  認出我來  因為  我的車子跟  裝扮  太好辨認出來
一看  就怪胎一個  -死老頭





原先不知道機車  該停在哪裡  結果  問問這裡人員  商量借給放置


但是  每隔30分鐘  不同人輪班  便會  崔促-離開  這屬於私人停車場   不給外車停放
最後凹到6點30分  大概知道如何處置  於是  拿了-已經過爐的紀念經書香囊  給其中  念念不忘的 
說[不好意思  給您打擾了  晚上 要搭船隻去馬祖-不會停很久啦  by   by   現在要去搭船了 ]

這  就是  類似 當年  運補軍艦  過去  金門  馬祖的

可是  我過去看看基地  好像很[落寞]隱密低調  ---但 守衛  仍嚴謹 警戒 槍機  隨時待命-抗擾
然而  過去  常滿的阿兵軍營房 好多 空蕩蕩  有的  還破舊  看得出  已經 很多年  沒人住 使用
說難聽些  有點處在 陰森的港軍營區------

          假如 延伸....陳儀 部隊  ...當時部隊一上基隆港下船  ...船砲跟軍隊槍口就從這開始鎮壓掃射....
從8.9十歲们....口中  所謂[傷口]這樣----那個台海風雨戰亂年代
...............反共大陸  光復國土  復興中華文化  消滅萬惡共匪  解救大陸同胞  三民主義萬萬歲  鞏固領導中心.....

                    時代的演變  風雲變化的政局   ....有點滄海 一生  開玩笑.倒楣  黎民滄桑 處處流離顛沛












後來  機車停到這裡  是我看  廠商.貨車.工作人員都放這裡***依樣學樣
甚至  還看到  女兵家屬  在這裡  跟子女  送行





跟  開口笑  ---軍艦  或者現代巡洋航艦運補船  好像  差了幾級數....5000頓...跟百萬噸的差別
平抵船隻 


傍晚  又降低溫度了


大陸團


我猜  也可能  被東北季風不良氣候後給塞堵住---



這種 頭部  才算適合遠洋破浪

奇怪  停靠  的船隻 都好像  年資 都---很久  鐵銹  處處不少






-----80% 以上搭船  都算  阿兵










有點跟當年類似  但是  我在軍港碼頭  不像這樣
當時砲彈頭.槍械.彈藥  都裝上船甲板    整排排長點名人數.連長清點上甲板整隊.  一整連  緊跟上營區單位-上船各層.1千多人  不到15分鐘  上去各船倉 . 20分鐘內  就開航了  而且  不只一艘.....延綿  像條水龍----游出港口


當時  也沒這樣迷彩服

而且 大家  很少白臉  ----都曬的黑釉閃亮  ----不好看的  還真像黑碳  我就數屬那樣 超醜看的






這  觀音 -中正公園 佛像  老是因船蕩 拍不好









望像船長室   有看到  2.3位人員  正看著資料 研讀專注中




幾天船班等待 終於要開船了......然而回想這段旅遊.[發展觀光與戰地政務併展]已經有好幾年的馬祖.或許給類似對大陸那種正在發展現代化的另主制度國家人們有吸引力.就多年各國背包族與旅遊業的人們  是來自各種價值觀與方式在進行  看待同樣的景物
馬祖-氣候-交通-海關-業者-經營  當地人民的年輕在家鄉發展.有著  比-台灣本島  就產業歷程  有得更須努力以及他本身特色.無法  克服-交通天然障礙[海航]  這是他的瓶頸  也是  國防防務防守天然優勢.
更重要 面臨  各主  旅者的評價. 反應-持續長久經營出現
否則  就是  再度  看到  漁村人口流失  與錯宗零星荒無的廢墟村落景色-變多更增加 了
台灣本島  偏遠鄉鎮  也有類似情況  或更惡化




..................

          風浪  5-6級 陣風7-8級....外海 風浪搖擺  算不小  ---但還好  我1點以後才想睡覺.沒暈船.....可是 下船後30分鐘後  居然  搖晃2分鐘  去吃早餐  才-清醒    有買30元暈船藥  也不知道  被我扔去那裡  找不到---回臺灣  相同  沒暈船  .....有點意外 .身體  沒太差.但是  就是  太瘦-吃不胖  距離標準重  10多年 總是少在7-10公斤徘徊...最重 距離標準重量 -還少5公斤...唉   車禍後 讓我胖不起來到標準重量ㄒ 顯得-清飄飄
.......要登上  睽違20幾年的地方了.以後  未必會再度來這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