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8 20:18



*   當來到屏東-經過  大鵬灣  在往林園的 中途 7-11  休息.一群年輕人 .似乎有些感應.其中1位20來歲  
           年輕人前來問我.關於這樁輩是否是有功俸神明.  我反問他  怎麼這麼好奇感興趣?他 則說自己家以
           及自己有信仰宗教-3太子  喔  原來如此----我說是請神明一起我放假旅遊.
                                                                [主神是  何者?]
                                                               [是  媽祖婆]
                                                               [在哪裡?]....一直往我機車行李的大白箱子.找著.口中念著 [媽祖  在哪
                                                                裡 在哪裡  在哪裡?  怎沒看見?]
             第1次遇到  這麼年輕  這麼認真  對哪尊神明  與我一起出遊  如此感興趣  而且  急著  想要認識
                 [我沒有  請金身  一起啦  只在出發時候  在寺廟  燒香  稟報  媽祖婆  與及  兵馬神將  旗令及代表
                  所有神明  俸請安惧  上車]
                 他的同伴  則一旁  贊助說著[他專信  3太子信徒  是有本事  感應起乩  委辦事 這是他的專行  ]
                 原來如此....怪不得  這麼認真......只是  我個人  感覺  武威外型有些太過  充滿動力過甚  這可能
                 太子爺 的特性-武行  

                 彼此聊了幾句  ....對於  只有我一個人10多年  如此單獨  如此不固定路線  不固定地點  不入屋子
                 過夜   僅限制寺廟才住宿  只搭帳棚  甚至 鄉野道路中途  山路中  或是  濱海  中途  半夜  就地睡眠
                
                [都是1個人喔?][對]    .....[那等下要往哪裡去?]-[不知道.正在燒香過1半後  擲茭 請示]
               ..............................奇怪  先前都沒看見他走過來  怎才  請事後  他就跑來問[那要往哪去?]
                                                        [喔...往恆春.然後到墾丁][那別經過台1路線.那裡戰備跑道在演習]
                                                        [應該不會.就是會  我想  媽祖婆會  使這一切順利]
                                                        [by  by  了  朋友]
                                                        這是我首次  因為  這樣  而遇到  好年輕的一群少年郎.對於這種-民間信仰
                                                        居然有一份相信與認真.....但願  他們別太好動----狂偏了
                  



於是  就這樣  台1跟台17路縣  兩邊中間  鄉鎮田埂路  繞來繞去  來到恆春  在進入  墾丁  露營地點 =收費100元 一晚.

                               這地點  我曾來過  工作人員  還認出我來
                               但是  天候  下雨  風  不小.....夜裡   照樣睡覺  好眠
    鄰旁同樣露營的朋友  過來  邀請 共同晚餐 ---很好客.跟 他挽謝 .因為已用餐完畢.且有奉請神明.盡所能
    吃素.......[別客氣啦  大家都是出外郎  飯菜都有餘  大家一起來共享]...真是客氣的旅遊人  或許  媽祖 的
    賜福  這一路  還不錯運氣.雖然天候好像.不怎好  可是我走來  還很順利.只是下雨 時停 時風雨來 不知該
    脫還是穿著  攪得我  渾身都是汗水  雨水  分不清楚

請是  後  早上9點  出發
往台9路線方向走


東西 都收拾好  準備發車-先  暖暖車子 發動中


狗狗禿然跑來跟我鬥著玩耍


好像知道我要離去  一一不捨


來的時候  沒看間他阿  哪裡茂出來  不清楚.....還是  營地主人的小狗  我不知道
小黃  到別了  有時間  假期  會在來此處  這營地  我很喜歡  媽祖婆也歡喜來此  by  by  一切安順喔




這是  要離開營地時候  遇到  此期間  旅遊外出的˙朋友
此克  互相到別  並祝福  旅途平安
對於我這種旅遊方式  頗[虔誠]  聽到我說  媽祖婆可能要到[馬祖]....都稱奇



                      朋友們  當你們看到這篇報導.是我已經  馬祖回來了
                      回住處後  並且  再度請示:要到 金門 日期已經確定
                      而後  所有旅程.繞境   算是完成結束.再度回到  苗栗-通宵-白沙屯  祭拜後  我就休息啦
或許  明年  北港繞境.進香  我沒有完整假期.也趁此.有長期假日  先自己行走.米補一下未來不確定的遺憾


在這裡  媽祖婆  繞了好多圈
一下  在  楓港 
一下上到台9路線上  某些土地公.寺廟門前  繞了繞
還跑到海邊  海浪真大  夾著風雨


於是  靠近午餐時間  我來到這裡用餐----請示 還是說要去  馬祖
於是問問 7-11  高雄此時  有船  到  馬祖嗎?



7-11  裡面  小姐  真是  好心  幫我問了  說有[高雄港到 澎湖.但是  馬祖  金門  則不確定]建議我到高雄港 
去確定航幫  比較妥當
20多年了...我也沒再杜搭船隻去過.澎湖.馬祖.金門
對於航班  不熟悉  反正  遇到了
有船隻  走  就上去
我不怕  有意外   就算有  算媽祖的
是  請他  帶路阿   要去的點  也都是  關於  媽祖的相關路線

風雨中  又來到東港  加油  更換  機油


左邊 是  台  17路線  右邊是  台1路線
我在這裡  停下  請示.......整整停了40分鐘  才 確定要往哪裡前進
照片中  右邊紅綠燈  可見到軍車....通過時候  駐一下  好長的隊伍
也就是  可能跟  戰備道路  飛機演習有關....事後看報紙  沒錯  這種天候  無法戰備道路起降飛機
只能低空飛過去----代表 真的危及緊迫時候  還是  降落


跑到  布袋港  ----問了港警  .派出所---7-11  居民
都說有傳隻開到馬祖
真道  布袋港後
阿娘為  -----好寬  好廣  還分有 1.23號碼頭漁港
可是  風速  不小.....來到 漁港  漁業市場-居民商店  還指著  沿著路口  就可到搭船的買票處
時間已經接近傍晚6點半
等到---到達碼頭  只見到  客輪船隻--停在港口  隨風浪搖擺....跟著  我問在忙碌安檢的海關.港警.女警
我們  幾乎  是  大眼  望著小眼-----[運客輪船.因風浪太大停駛]___女警
                                                           [去馬祖  台灣東北有著黑水溝  要稍微大點噸位輪船才好通過-不受到風
                                                            雨大浪影響]_____貨物警衛.海關人員
  **** --
                  我愣在港口老半天   警員.海關.貨運人員...... 都在用很好奇的眼光  在看我
                 [你要去哪裡?][馬祖]
                 [是馬公還是馬祖?][是馬祖]
                [有貨船.可以運載物資過去.但是沒在給人搭船]----輪船公司的貨物人員
               [我  人跟機車都要依起過去啦  不能分開]-[那沒辦法喔.我們只是貨船]
                [你過去第3漁港問看看  假如  有傳隻 經過通關報備.審核後.可以看看能否過去]-海關人員
                此時  警察開口[你是  營請神明去進香是不是?]-[是的.]
               [到高雄或基隆.才有開往馬祖的輪船航班比較多.這裡的客運船隻.因為噸位比較小.東北季風太大
                就不法開航因此看天候.良好與否才開航.不過此時.停駛]
               [那 這附近 何處方便  我搭帳棚過夜.譬如寺廟.警察局.學校機關都好.公園則要看治安狀況   ]
              [前面有關供寺廟  以及警查派出所  你參考一下]

                                                         

於是......以上給的參考地點  都沒被決定  最後  媽祖婆  也不知道到  是怎帶我到這裡
這裡  我以前從沒來過  其中 來此的道路  在黑夜中  四周都是漁業養殖場  沒幾戶住家    就遠遠看到 刊版
晃到這裡 


入寺廟   燒香  請是   ok  今晚  可以在此過夜



但是  還得問問寺廟工作人員  可否  假如不行  就得  在這附近  找  安全地方  過夜-搭帳棚


寺廟人員  很驚奇  說  前鎮子的進香  好像才剛過了  怎  還有來進香活動
我說  不是啦  這是  我私人自己走的進香繞境  請媽祖婆  依同出遊的  不是  跟四廟有關係的活動
[那有請示 媽祖婆嗎 ?][有-  媽祖婆已經3聖杯  允許了] 
[那  開個 善房  給你過夜駐好了]-[不用  .我有神明面前講過  只搭帳棚  不入房間  住宅過夜]
[連阿兵哥  來此  我們都是  給他房間過夜  你  不要太客氣啦]-[盡量不要啦  我出發時候  有上燒香 跟
媽祖婆  請願過]-[好吧]

[這旗令 我請置 拱桌上]-[喔   !!!這  不準  依儀式 本就  兵馬 請俸 入神位  歸寢 .我開收據給你.明早 離去起程時  俸請 上馬  出發]
........  把我  頓時 驚奇   不已.好慎重喔.
.......於是  此次  是  首次  住進  屬於  同樣天后宮  搭帳棚過夜   當作跟宗教活動相同  很貴賓
         這與  當我到達  馬祖-馬港  天后宮  與當地  閩江.浙江  當地信仰寺廟運作有些不同
         然而  過了台灣海峽  最前線的馬祖  也有當地  方便我這流浪野戰方式的朝敗與旅遊 
*****這夜晚  我睡覺  好棒喔  舒適好極了
          清晨  走出這村子  才知道  這裡  屬於靠近  嘉義-布袋-朴子  之間.而且  剛好  有部隊行軍駐匝
           我通過的時候  他們都跟我行注目禮-手持 機槍  .機關砲.戰車-野砲  衛兵-沙包  傘兵坑中
                   ==  這是那ˇ禮貌出來的瘋子阿  機車  還差著  莫名奇怪的[旗幟]   在那晃來晃去
                   


2011-11-17

這天
從嘉義-港口天后宮  出發
這裡的養殖場水池鄉村道路.我本人根本不會走.認出方向.完全由靈感來自[請示]帶我走出
要離開時候

廟方人員很慎重  前晚上  就詢問我何時要出發-可能認為我有請示  神明
但當時我還沒有  請示  只隨口達化  依照  通常出發起床在寺廟  應是  清晨-5-6點之間  我擔心  太早會打擾廟方義工人員

但是  廟方人員  卻是  很誠懇殷勤對我說[寺廟5點就有人員開門  燒香.每日如此]
...........這天晚上  可能是  這幾天  出門來  睡覺最完善的地點
要出發了  跟 媽祖  確定  仍然要去  馬祖.以及離島   我不知道何時  何處  上船隻前去  完全  請示後去確定

                  1.自己的感應  神明  來了增多好幾位
                  2.廟方  或許  有專業的道教人士 對於既定儀式 沒有馬呼....而且令我敬重 現場莊嚴肅穆.雖是簡
                      單
                      只有我一個信途在接受整個一是.旗令
                  3.有感受跟隨的兵馬神眾.一夜 被廟方照護款待.深感歡欣.
                  4.一位信眾.可能是神職人員.在我裝整旗令.請神上車.上路起程前.非常關切我延路安危.在問及
                     路線
                     是如此運作.神情肅仰與敬佩.-----[我不確定等會是開往哪個鄉鎮.但是昨天與今天早晨請示. 媽
                     祖
                     都要說去  馬祖.而且只搭船.不願意搭飛機.而是去馬祖的哪個鄉鎮.還沒給我答案]
                    [答應神明的事情  務必實踐做到  不可謊言----還有你  頭髮  好亂很長....是不是要整理一下]
                    [頭髮這樣是故意留下來的.有自己發願:務必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完畢.以及完成此次有假期.恭
                     敬 請   媽祖  台灣各處繞境走走  之後  才要整理頭髮]
                    [那都在屬台灣的政權管轄範圍內對不對?沒有過去 福建-湄洲  媽祖故鄉對不對?]
                   [是的!]
*********************************************************************************************


                     此時 有聲音  要我以後撰寫  必須  用紅色的毛筆  撰寫 語意  因此  自此之後  會有  用紅色毛筆
                     所寫的一些意思.....????有點納悶    書法  我早就20年以上  沒在鬼話胡寫   這種紀錄  也只是
                     我的一種日寄公佈在需尼的電子網路
                     又不是
                     寺廟  一些正式活動...
                     好吧   做做了  反正  練練書寫  沒壞意思  還ok啦







前晚  就是  遠遠看到這看板  朝這裡走進入
當時心中  一直  喊著  [媽祖  這是哪裡阿  請你帶路喔  萬一  要我中途  過夜  那我就找一處  風  小點地方.工寮  我就搭帳棚過夜了.不要有野狗還是.那種會找碴麻煩的人來打擾-要是有警察巡邏那更好]
.....................於是  晃到這裡  當時  好高興喔


這晚上  電燈泡  開啟  來看  很漂亮






笨港  -一點  也不笨   還很慈悲勒 港口媽祖  您好口愛  又慈悲  感恩喔


笨港-應該是  台語  發音  [北港的意思吧]
這跟  北港-朝天宮  不知是否  姊妹  媽祖寺廟  我不確定  也沒去問


走出村子  這是  我的早餐
其實那  港口媽祖  入口處  正對面  就是  派出所


接下來  往  台19路線  往  北港-朝天宮  方向去了





清晨   有點起霧










這間  應算  台灣媽祖廟  大間的吧---當  到達  馬祖  要返回台灣時候  一位  要放假的士官  問我
但願  我沒有回答錯
[大間-最大間?]....意思  讓我有點南琢磨  不好回答
在我的認知中  指的是  面積  很大:鹿港.安平.新港.關渡....都不小 
     出名全省也這幾家  常聽到
     然而 活動.神蹟   大甲媽-鎮瀾宮 .白沙屯媽-通宵  西螺媽-西螺  .....倒不少
---對於方達  媽祖婆分尊都很大啦  -因為  都是神阿  天上聖母 --湄洲  那帶稱[娘娘]












進香完畢  走了




中途當地  北港  遇到這尊



  自己看










來到  麥寮




頭次  進入  麥寮-拱天宮


古色古香  好莊嚴 天后宮










我  停留很久  天空飄著小雨 
廟方人 問了我 ....給我這貼紙 還囑咐 取平安米  香火  過爐  回去 安奉  吃-保平安



位於  寺廟  對面  看到這競選看板



來到西濱公路靠近  苑裡  的一個濱海  休息區

但是  此時已經接近快1點多了  肚子餓  於是  等主好泡麵  才看到[警語]
--------好像被錄影警告了  有聽到廣播  於是  趕緊吃完泡麵  上路
這裡 是社區發展 所蓋的  到晚上10點隻前  好像有伴唱雞可以給社區的人來跳舞唱歌
但是  禁止  喝酒  烤肉....我可能  有觸犯規定  被監看的攝影機給保全看到  然後  撥放[音響]
[請勿起火烤肉].....oㄟ  抱歉啦  飢餓荒了  -只是煮開水泡麵吃啦  不是  烤肉
吃 完  我就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