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1 23:30




離開馬港旁-天后宮  媽祖廟

我找了警察派出所-值勤桌上物品.與公文尚剛剛擺著

但是沒有執勤警員在-  可能臨時忙碌別的

於是   到附近學校問問

沒想到  裡面  教務主任.值班人員  給我好大方便  原本  我只想  匝營  學校走廊就可以了
可是  學校老師  好堅持  仔細說:
[馬祖的冷激烈  不是 冰冷
 而是  會吹佛滾繞進入屋內空隙.
冷到骨頭酸痛.
比下雪的冷  還要冷.所以.建議進入屋社內.不要在走廊搭棚露宿.同時.避免遇野貓野狗騷擾]


        *****馬祖  學校  校門  教室   大部分沒關閉******
                  晚上-----好安靜喔...也黑暗啦.跟我在當年來  差不多.整個  馬港  村落  靜悄悄  只有  徘徊夜裡的
                  環繞強風.我連晚上  上廁所  都有點懶得上.可是  6點多就躺平了....12點前還上了2.3趟


       ******兩位教職員給我方便是  坐落整個體育館.也繳了文件影印.給校方當作備忘錄.**************                   也因為  很早  就躺平  溫暖到  不需要搭帳棚  直接  鋪設墊子我就睡在上面  還會熱到出汗水
                  因為我蓋的大衣太厚了
                 睡覺睡不著  於是開啟筆記電腦看看能否上網路  看看  一些新聞也好----只是  可以嗎?
                 哪知道  搜尋到  好幾個伺服器---忘記是上了哪家伺服器  就在閱讀雅虎信件
                 看看人家部落格以及自己FACEBOOK...

                       在這裡 要特別說  感謝  那兩位學校教職人員   這是我首次  用這種方式   多年後  登上  馬祖
                       這天夜裡  我過得很舒服
                       隔天早上5點  我就離開了   在  教職員的門口  掛上2張台灣環島過了香爐的紀念佛經香囊-假
                      如他們看到希望可以拿到   BY   BY  謝謝你們  馬祖  濃厚的人情




整片黑暗的體育館  我開著手電筒電燈  在用筆記電腦上網----不方便開電燈啦  只有我一個人在過夜
而且是跟學校商量方便的.有這樣待遇就已經很感激人家了.














清晨5點多  回去  馬港-媽祖廟  拜拜燒香  跟  媽祖婆  道別離-搭船  要返回台灣了


還是對這的穴 位      非常[磁場強烈]感應


聖母娘娘  偶  要  ----搭船  回住處了  BY  BY


走出寺廟外  居然  望見此景******  我的 媽祖婆阿  好感動喔*****



偶  此刻想不到用何種文字來形容此景   自己去憑弔感觸吧













接近  6點  我才離開  非常唸唸此地










特地  把這裡  逛逛


因為  目前搭船來到南竿  就是  這頂  [招牌]很醒目
而我要祭拜的  軍人紀念公墓  也在這山頭後面中央部份


先前說過  那塊招牌後面  就是這營區
這天
我直接越過仁愛村-馬港  其中有  那個肖像  就是  這塊招牌地方

朝著指標  有一條路  直接  走向這怪招牌

我都開玩笑說他是[整天帶但]=[枕添帶彈]  因為 那個緊張年代  島嶼軍民  可以說 都是  全時武裝 隨時應戰
並非頑爾
所以  蔣先生  也好啦  做做喊口號  這也艇亮麗的  本人  還能認同


只是  時代變遷  雜們  換成[LED 閃亮奪目莊嚴的燈泡現代裝置]好不好  挺炫的!!!!  搭飛機  搭船 一靠近這區域  遠遠的  就瞧見  而且  這字體  也很工整有力道
-----阿災  馬祖縣政府觀光責任單位  是否參考一下
PS:偶爾  國家慶典  軍人祭典  放放煙火  好好看----觀光事業啦






縣政府的觀光網頁島讀  是有提到  這裡  給包商經營  可以  供民眾  烤肉納涼
但我到的時候  空蕩蕩[生利某厚]吧

----應凹在此搭營  應該  在[忽略]的時候
  -----噓!  安靜  欣賞風和日麗 浪靜的好時光.假如=暴雨狂風驕陽肆虐  還是  住旅館吧

................. 我  當然   會挑  上選[安全.乾淨.堅固.光明]不陰森森的廢棄碉堡  ]炊煮.露營
                             從前據點碉堡.有些 ------睡鋪.廚房.廁所.浴室都有

                              此次  也算先探路 一下...南竿  北竿  目前=好幾個地方都不錯 .就是民宿也很棒
                              留待  有機會  再度看看
                              火許  也沒有機會來阿
                              有些機構  人的運作艇差的  我也會觀察當時的狀況而進行

喔-----忘記說---照片中    左邊  是個塔  拜拜的----先賢烈士


以前  這招排底下  是辦公地方  現在  我去的時候  關門緊鎖 裡面堆疊辦公桌椅器材 一方  是公共廁所
  稍為注意[簽名]時間  它隔年  就是  臺海戰役很有名的[823砲戰]****當然這裡附設[狠警張]



 落漆了-印章










背面





它[地址]
通常  旅遊地圖 沒標示 本地路名...要比較新  才有  這是  全面徹軍後  發展觀光  把路  整理了  才有
戰備道路 都馬 好走.好運.行軍.開戰車.軍車  方便便捷  射界戰略防攻好守就好  也不講究規劃棋盤式道路
馬祖  地質地型也不好方田式規劃啦
有些道路  還是  延礁岩海石跨越搭橋蓋的  碉堡.村落.據點  也都是









一係列  臺海戰役  YOUTO  一大堆
民國40年代-----一直到 85年  就是現在 都是服役   尤其役務役  抽兵籤駐防最緊張與有敵意的疆域 最前線
之一
特別島嶼.班哨.據點軍力防務均幾乎獨力做戰-雖然  老蔣與軍中前線將領與友軍  在設施設置 成火力交織網
可以交差火力支援  但瞬間駁火與暗夜摸哨 加上 孤島  非常容易海域全面包圍******諸多的因濃霧綿密
過去小規模全島嶼  被機動帆船.鐵壳船.快艇  圍堵探軍力  守軍立即全面還擊-家常便飯 砲響槍聲 常常在發

在我同年以及多幾歲的鄉友同學 在放假 返臺  以及自己----經歷  大家  聚會聊來******頗 驚險歷程
還有高中同學  在開完大砲後   與排附 所有參與者集合----上香 紀拜  那尊大砲  而機槍堡內  堆得滿地彈殼堆疊各式類型  槍械.砲藥筒........

                          回想起來  有些人志願留營=說  假如這裡不保  臺灣父母家鄉都會因此國家滅亡
                          但有些弟兄  因常期 在陰濕碉堡.隧道坑口中作息 本身體質關係 或是被蜈蚣.毒蛇咬傷.意外砲擊.小規模交火而死在這[金(今)馬獎]兵役島嶼中.....更有因女友兵變情緒失控.還是與同袍.班長.連上幹部語言衝突 -----拿著機槍.20.30..卡賓.57.57輕機.M-60...橫掃中山室或餐廳.聚合場.或站哨舉槍自殺
特別有跟隨軍隊來的老兵------台.澎.金.馬舉無親人-------就在部隊空地-自殺了...這-在台灣一些軍營.我還有遇到.....每逢  有空  假日   有經過-----我都會上香  祭拜那些  白髮蒼蒼的伯伯们



而今ㄋ......大家政.經   幾經努力  中國  對於[臺彎]  領導者  有其新改觀與策略經營
然而礽不友善



同樣的朔像 
現在 一介平民的我   比較趨向 聖母娘娘
............................................................
     但看似 當前平靜   臺海   對岸的軍武   從未降低  且展至國際武臺上
----經濟發展建設  急起直追  太空衛星科技  核武地下長程存運  幾千公里延綿
這些訊息
非常容易自開放自由世界 不論新聞.學術研究.戰略全球軍事防衛科技報導而得知
.........................................................但常出入中國境內大概都熟悉.連網路之連出.連入通訊.都限制
                                                                            監控------太超出高權統治安全範圍----恐怕淪為入獄.甚至=槍
                                                                            斃.
        

過完2011年  我们這個島嶼國家  將進行一場政權選舉=對岸 在綿密兩邊經貿廠商市場往來
                                                                                                 當然會操作親進的利益團體使其有利目標達成
                                                                                                 所以說  也就會有些改變 結果如何
                                                                                                 端視這場由人民與被選執政群來帶領臺灣國家以及
                                                                                                 後續的國際舞臺政經主權地位與是否民主國家的經
                                                                                                 營
                                                                                                 不能不説不重要  不能說無覺醒  更是島國全民何去
                                                                                                  何從基本生存法則的根基

過了時代具有當時軍事士官學歷幾經歷練   耀升五星上將-----他有他的專長展現  戰略軍事將才
但未必是  傑出民主.法治.自由.憲政優秀領導者:::世界上將 當上 國家領導者  羅斯福 算是典範之一
更是 [行政] [政治]學術領域的學者

但  民間信仰  我個人  也只有  這位  台灣媽祖婆  在我ˇ人生流浪歲月  舟車行走  常常保平安
此時此課  此趟  來此地  是  旅遊  也是繞境    也是  祭拜老友學長同袍   也是  故地重遊       
感觸很多     





































這些  通通飛來  .....我们該怎麼辦?  這些  是普遍延海省份大部份機種.還沒包含MG-31.29.....長程飛彈.核武.網路資訊非常易於取得

......還有那些超大集團職業解放海.陸軍...實在不成比例的對比在數與量  質ㄋ?  阿哉.聽說光特戰隊 從小兵到最高階將領每個都能跳傘

       實情  我不知道0.......而我们這兒  不知道是=====太無聊  還是太平盛世    經常有感情出軌.誤判死囚.還是開戰鬥機-機上拉K

                     有的阿兵  還太閒  在打群架.甚至衛兵勤務不服勤  跑去嫖妓-連長.家長來解圍.付費
                     管不動  一大堆----------不過  這裡  表面看到  還好


                    可是------我走在芹璧村返港路上.經過一個像是野戰營區.掩護體-隱約看出  戰車.野砲=隨時接戰待命出擊中.......在大樹下  大老遠  就對著一部[箱型旅行]軍車-----大聲喊這[連長好]??? 好厲害ㄛ

我通過那裡  跟他  兩眼相望  好幾次  ......ㄛ  罩子放真亮  ...這車.跟我  距離 阿兵  起碼2.3公里...好眼力........那  從海邊 摸哨  晚上的  -----你就倒大霉= 咱  阿兵  至少  眼力不差
                            只是  怎有點狗腿感受  ----然後又冷冷望向  我這怪胎[你是啥咪怪物阿?]



這操場  還真不小   停幾十台  直昇機  應該可以容納




這樣溫度  還好  與往例  算[溫和]好天氣








要搭船  回台灣喽  老白!!!



老鼠居然有老鼠橫行----衛生單位  過去  裝備這個  捕捉老鼠  現在  捕鼠器堆疊這樣  我頭次看到這景象
上面有貼條紙[請勿取走]...........這有人要ㄠ喔  嗯  也難怪啦  這島  一切物資  大都 外港輸入供應




這家  我對它印象不太好


是在等機車安檢海關通關時  本想  有商店=那買些物品???針對 小3通的免稅商店ㄟ....拿相機拍
裡面人  出來說[禁拍]----又不是對面港區軍營.這等同機場入出境免稅商店  既然是公眾營所  在不侵擾影響營業範圍內  港區拍照  違法嗎?
他說[不跟我鬼扯]....諾他動作大些  我可能請一旁港警過來.看要怎樣[處理]問他我到底犯啥法.不準拍照.假如有.我配合刪除所照的
又不能說出那條法.那個規定
假如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法][海關小3通商法例]相關規定  我不屬該旅行通關者.我也沒要進入.但無規定禁止拍攝....


於是  我跑去 旁邊的  東引漁業.農產專賣店  買這紀念品  以及一頂馬祖帽子
而那個人
在我通關時候  跟他那小姐  跟港務人員  在港區通關上下船區域-溜狗
我沒給他好臉色
港區-狗狗  可以在  通關安檢區域   溜狗?記得----動物檢疫法-在港區是要提出檢疫証明.他們可能是特許商
跟關務人員熟識----我有點想到新聞[國際桃園機場]很類似情形.但----也可能  往來  馬祖 小3通量  平常不多


-------看來  自己來放假時候  還是  搭飛機來  避開這家人.看了有些討厭.該不會機場商店也有他包標到
-------假如是  那算了  這裡  我不要來  到其它地方  照樣好度假

  可能  我臉色  真的有些顯示-不好看   引來  幾個  資深海關人員關注

.....通關快速....一同   有位  軍士官  也是放假

回台灣....喔  還是  屏東  客家人勒
不知道  他的  野狼-125  是搭火車.還是貨運到屏東.還是  他騎車南下到屏東---利害的士官 -排附:
                       祝您     放假愉快     軍旅生崖      風帆平順   一切順遂


上船 了


準備離開  南竿  福澳港口碼頭


遠遠望著  馬港-媽祖婆 朔像




部隊阿兵 協助 搬開船纜繩








喔  原來  有無線電.人員監控傳報 ----不是[拖船]推進牽引



























漸漸開往外海了









這  實際面積  我是認為只能停降那種 2人小型直昇機...像是[海鷗S907]恐怕不行


2011年11月27日, 下午 04:20  船  已經到 基隆港 海域了





流浪漢  ------終於要暫時滾回住處休息









返鄉放假島上官兵與旅客  看到 基隆港  燈塔










其時 回顧要來 馬祖以及臺灣機車環島  老白-也是幾經一番波折


它  已是  停產  12年的年資老車-還空驗兩次才修正通過



這玩藝  7年來-ㄏ-----很少用  因此次旅遊採用這種無固定路線  才翻出來使用  但-----被我咂破鏡面


    .....所以  真迷路  就看手機是否有電量  請求110.119協助....不過一切都還安全.順利   而且  還真體會  媽祖婆  在  帶路走





人家  都說  金門   或  馬祖  好過....酒味道..我認為各有特色
就看當時心境



邊整理日記  邊喝著  東湧-馬祖高梁
也順便  倒一杯  跟  已往生的同袍.同梯.學長.鄉友....一起喝幾口
生前  我们也曾這樣  常常在巡哨衛兵空閒候---小菜.在  金門.馬祖的....喝兩杯 
喝夠  安靜去睡覺  不要盧小小
當個有氣魄阿兵在服役 .........

                                        但.....已經20多年了.享用後=該去那裡  就去那裡吧  別記恨  無常遭遇
香醇煣勁 不辣嘴 細細溫暖卻冷意  活絡氣血去寒東***    當強烈東北季風 海上吹佛來  又是港灣峽礁哨所處
下哨勤務 三五袍澤 小菜東引酒 大家寒暄開話夾  問東暖鄉懷心境何.......
難怪
......................當年兩棲偵搜-潛龍快艇部隊 沒站哨的 此時人手一瓶 囊中物
                             通常  只淺酌幾口 單飲酒  無配菜
                                                             他们大瓶喝  我小兵  分散裝喝 用小口酒裝袋  入海防大棉襖
                                                                   走在岐曲高低起伏 有礁岩碎石的碉堡附近道路上 海風浪來寒冷吹
                                                                   給它  喝兩口  驅寒氣  暖身體   ***但=不是酗酒成習啦 那個會發酒
                                                                   瘋=是病  要勒戒  療治偶不素-天熱夏季喝 偶會翻腸倒胃膽汁吐
                                                                                                                 ~~~~~~~~~~~~~~~
                                                                                                                 超級難受.身體非常不舒服
                                                                                                                心理會罵起來#$%%%@@@怎有這怪東
                                                                                                                 西.超惡心的


要到南竿的船上  我很晚睡-----一直瞪著這東西 
幹麻   返單位的官兵要在臺灣攜帶這物品回馬祖阿?
????這是[米缸]吧  應該  不是花盆
外表看 應不是塑膠製造的材料


我記得  那時候----好像用酒甕  替代裝  就很好用了    不怕潮濕  但怕被槌跟子彈打

外島香爐 內是  細沙  有點硬  常陰雨-強風-馬祖-外爐  要是煙香灰  可能吹光光 


-----才 










嗯...2小時後 600 CC  馬祖高梁   好喝到  所剩沒幾滴    不想留給跟班的  好久沒喝這種酒了 幹光 算了
                                                                                                       反正他都吹捧信仰媽祖婆20幾年.....
                                                                                                       好像都沒這樣長程單獨自己瀟灑走繞
                                                                                                       幹麻  要留給他分享  他都好自大  自誇.........
                                                                                                       連軍中  誇稱[3星將軍]是他親戚
                                                                                                       干我屁事
                                                                                                        我現在是小老百姓  過去  也是小兵而矣 放假
                                                                                                        繞境----馬祖  關  馬防軍方 啥事? 又不受軍令
                                                                                                        拘束.我此時身份又非軍職人員  鳥他---幹啥
要喝  就去歷練馬祖走走----然後  喝喝  小酒老醇 真棒!!!  老是  裝老大   連上網電腦操控又不會  還說要
拿啥我帳號密碼  才能看亞虎布落格網頁==亞虎帳號.密碼    免費申請就有了
還說  扯到---拜把 社會局那個官...是啥關係好  告訴他  是這樣
我不知道  那個他  拜把  是怎樣教他
但我教他   是教不來  我只會操用而已  雖說有電子乙級數位技術士  但電腦範圍很廣  我也只懂皮毛
總比  外行  強勢臭屁好.....連上網都不會  這-------有點太扯.然後扯要我敬他大哥奉上

廖大幹  不用著急  網頁摸久了  自然你會使用......阿  我已經  馬祖跟臺灣環島.小琉球環島-與媽祖婆们  搭船返住處了.下次=有到  金門  我在[料羅灣]還是[小金港]等你  搭船.還是搭飛機都可=但要有機車ㄛ
管你是租  還是搭船運過來
************************* 跟不到  還是不習慣自己單人長途旅程---那就別辛勞跟著流浪.聽我講故事
                                                         就好.我才不要像上次那樣.惹得不高興.說上亞虎可以自由把我旅行照片自
                                                         行下載==你卻聽不懂.要啥跟我要亞虎帳號-密碼  才能開啟取得
                                                         實在有些跟.現代脫節太嚴重.又不去鄉鎮免費或者社區大學學習使用電腦
                                                         老是在那=等我義務服務...
                                                          害我那次 裡面有共同旅遊照片   連同相機鏡組 都扔到海裡  5.6萬元
                                                          就這樣淹沒在海水裡

這次  我學會  先走完  在來告之部份  尚未完成的旅程.能否同行.也看媽祖婆願意是否讓你跟.
      就算  神明讓你跟  假如還像上次那樣延路照顧跟本不是可跑長途的機車  那我不要了  太傻了
      也沒重機車友  同行是這樣的  況且過金門.馬祖  是有危險[黑水溝]航海長途路線...
      同行  基本的素質要有
      .更何況聽你說[曾搭船過日本]
       那我看情況如何再說-人家  單女  離島  住旅館  都把離島全跑一遍了.何況你說[資歷久驗]怕啥單旅
              我資淺  還不是都做到了 
        要照片看我旅行---阿OK沒問題  亞虎我的部落格都是開放複製的.那一條路[有ㄛ][有!就網路阿]
              但****方達  沒啥  名氣 ...瀏覽量不多  也不是廣大人要閱讀.等你會+-看就知道
先休息  整理一下物品與事情   媽祖婆  有說要[搭船 ㄑ一   金門  啦]
                   先看看有無假期  或重要事務先辦理  再來橋日期.....媽祖婆    帶路  繞境  處處遊  不錯ㄛ  好事!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