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4 20:48



對於白沙屯  媽祖的認識    起初  並沒有概念  更談不上所謂信徒   向來  也不如此認為  就算  聽母親說過 被任養神明義子 也是至今 僅以  尊敬  這位  常常是漁民主要信仰  媽祖



直到  一位  同學[無固定路線]繞境? 啥...那要怎樣行走阿?....這張  就是  首次  徒步  跟著走...
隔 年居然  把前年  花蓮-太魯閣.蘇花分起點  到  台東-長賓鄉.台11路線=200公里  我最高1天徒步極限速度....居然在  辛卯年的繞境   顯現出來....我被驚嚇到....看他神轎  也只是慢嫚搖晃  怎...風雨大  低溫  大家  怎走這麼快?
   來回400多公里  已經走2.3百年了....這張   也是那時候拍照的
感覺  媽祖  在微笑  其他人照片  我好像  沒機會看到是如此法相 .  自己感受很親切

但  我不太接受  信徒  有些  自傲慢----有神  的賜福  事實上  遠在花東  未必  無  媽祖  保佑  我就記憶  信他
隨時保佑.....就算  神通示現  這必竟屬神址 我们是人  尊敬即可  而非侍驕  神護而傲

媽祖  傳法核心要旨 得懂  .....真有疑義  可請專道  請法 ---假如 人為釋文 
那還不如  自用功 佛典咒打禪坐 誦經 念佛  中道實相念佛



這也是首次繞境中  仔細拍照  才知道  一個神轎  居然  兩位  媽祖共乘  進香

白沙屯媽祖婆  是我在  少數天后宮  粉紅色神尊法面相-經人講解 才知[軟身-騰製]
如今  再度搭船  到馬祖.....更體會  早在宋朝.....先民  船隻運載媽祖信仰神尊來台....情景與經歷

也難怪  當我  到達布袋港  有  漁船-願意  隔天去聲請  但要我-等待  天亮...而後的氣候  讓我感覺  媽祖  在選日子......5000頓台馬輪都不開航...難怪台中港  在那些日子  還有類似的船隻  被強風吹到  [船難]發生


這一生  車子  還是  頭1次  被人建議貼上這符咒.... 多次跟隨自由加入  從來很少報名媽祖繞境-也沒這樣

在台北  這樣喔  我以前認為是[信仰者]家裡有在[乩童]...如今  邁入耳順之年  居然  接受這祝福  還集結全省所經媽祖廟香爐香灰  聚回香爐合貢....變異  頗大






********從馬祖的南竿-福澳港  搭船返回住處後.隔天去媽祖廟請示:是否還要繼續旅行.進香.****** * *                得到仍為肯定.地點仍為離島.  有兩處  第1為金門  第2為澎湖

                查了好幾天資料.除了是  漁船要專案聲請報備.等於是包船.或是聲請民俗宗教儀式活動進香由海
                產漁會代為核備聲請.....但這手續有點冗長.與繁雜.好像還得擔保人.費用.也成兩極化.漁民私下
                 榮順帶  這僅為[漁業僱請工作人員]...費用幾乎是零.通常.我只需給個紅包意思意思.而漁民船隻
                老大未必會
                收費用-因為進香媽祖.
                本就是大部分漁民的主神信仰.
                送我過去只是作[功德].可能過程都還會贈送物品與協助活動.

                但----無論是客運輪船.還是漁船.很少直接過海峽-到金門.過去有在運輸的.也都關門.與歇業.或者
                沒運送機車與人同時到金門.

                幾經2.3天過後.以及一些事情.我已經沒有假期了.只好-----明早上  去媽祖廟  上香稟報:因上列因
                素
                2011-11-14 正式  恭請  白沙屯媽祖婆  進香.繞境.台灣各處走走之後  直到 2011-11-27 傍晚約
                6點30分順利安全從馬祖搭船回住處.
                整個旅行就此畫下休止符

                期間  有因為  等待  因為  惡劣的東北季風海象風浪過大而中途停歇.但這出發搭船與回程也都是
                媽組婆決定.
  
               所以這個行程.是充滿我個人宗教儀式的旅程.也是首次.上船到離島.甚至是駐軍的前線.
               過程與際遇  充滿冒險.樂趣.等待.風雨惡劣的氣候
               但是----特別是離島 居然是  有萬里晴空與風平浪境的際遇
               此經歷.確實沿路有相關商店.人.機關.直接接觸與對談之真實

             願   這沿路  凡是  與方達  所恭請   媽祖婆們   走到之處   宮.寺.廟.土地公廟.人們  都被賜福助願 安
             祈

             同時閱覽此網頁 均同霑法益.法喜充滿

             護國佑民 - 媽祖婆   咱的信仰 -媽祖婆      咱的故鄉白沙屯  這是此行主要俸請主神

            **********白沙屯媽祖婆繞境 2.3百年來  均是 媽祖婆帶路  路線飄渺無固排定*****************
                                                                  卻是有大方向  與期限因素而止
                                                                  並非人意廟組安請既允 而是神透轎身擺向指去路
                                                                  偶然機緣下 方達參與  欣然相印  感應頗深刻而巨
                                                                  前既與傳承歷年給信眾解厄賜福 事蹟不勝枚舉
感恩媽祖婆  讓我一切旅行順利   願我國家  來年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臺灣媽祖婆  眾神護臺灣 眾己皆福安





這趟旅程  連貫起來  好幾千公里....暫時  我沒拍結止里程碼表...等  澎湖  回來  再拍 目前  除熱車 幾乎 沒啥  騎乘上道








也是首次  在這裡  過夜  ----至今  仍不之[大眾千歲爺]適合神尊...




回憶  來時路  先是  本島繞1圈  饒後繞出台灣 ...到離島  真會跑  好漫長的路途  下雨  強風 相信  路上有朋友  相遇過  就  不用我多說-----但  也好奇  天氣如此不好  怎  還有人要出門  繞那些地點阿

 我是  剛好  假期  請神  到處走走
反正  也都  單獨習慣了  請請自己很有因緣 的媽祖婆  到處走走 很不錯
其他人ㄋ?


[百年]在本島  好多縣市鄉鎮  在  建醮-全鎮吃素7天-大部份  屬[天后宮]一係列各處同時活動出巡
而離島  此際  沒遇到  類似
在台灣環繞一圈  才繞出海峽 到離島


回憶來時路 ㄟ 幾千公里勒  海.陸 並進


只是 間有 等船  將近7天





























當 然有些  天后宮   因為  機車行使路途中   僅僅短暫時間  5-6分鐘休息.讓車子稍稍緩和鄉村田埂路長途軟勁扭力 慢速耗引擎熱度散熱冷卻 ----沒去拍廟.像是  福安宮-彰化  王功-海安宮 鹿港.安平.以及高雄市-鹽呈.左營....潮洲.牡丹.墾丁.....等等  好多-經過時  身體的敏感觸化反應很迅應大作.   但-趕路  僅回敬-行過














當道達  馬祖-南竿  台馬輪船  撥放[媽祖]相關歌曲...有點讓我[耳朵]-有點[震撼]
我個人建議  假如有看到我這篇報導  建議  參考類似這些作者...聽起來  有些[多樣化  活耀生動些]
這些  大都是  免費提供由參與宗教活動義工.創作者的作品
朋友可去自由下載.但別當作商業收集販售...初期我開放..過些時期會設定密碼  有需要者  才給密碼  傳輸.
當然  假如是 會員  是可以用軟體在其搜尋  找到  下載.
但  創作者  都已表明[請不要當做商業用途]所以依照駐做法  尊作創作者出使用意.


http://vlog.xuite.net/play/UE8xTEJWLTQwNDk2OTAuZmx2
                                     
                                              偎靠—白沙屯行腳






http://vlog.xuite.net/play/aFNaOE5ELTQwNDk2ODguZmx2
                                             

                                                     虔誠


http://vlog.xuite.net/play/OExTdmw2LTQwNDk2NzMuZmx2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行曲-媽祖婆進香聖歌-2007




                 起初  6點  一到達  馬祖-南竿  輪船撥放那種音樂聲音  差點  我還以為啥[哀嚎]...
還 問了旁邊-阿兵[你們都是聽這首  放假.收價  往返 台灣-馬祖喔?][是阿...]  唱歌者  好像  已經  很股早的藝人....我聽不出來.  但   他的效果很棒=告訴您  可以從夢中驚醒  準備下船了.....海軍  均艦  都是  鳴笛哨子聲音  好悠揚低沉....
                      我那時候是...起不來  鐵定有  佛山無影腳  還是  冷水  自然滴落讓人清醒  且  動作很快拿起
備戰行軍裝備歸隊集合....






大陸 湄洲  媽祖神像   我是沒親眼見過  我想 應與此 相似---這裡  以[馬祖]臺語相同命名



回憶這一切  走過的路途  實在是  珍貴人生經歷  而又夾雜過去經歷  回憶****像杯 醇咖啡 往憶隨風吹...



這樣的遇到景色  是我最感意外  同時  最歡喜的一張神尊 影像




活絡度  仍然  屬台灣[樣式]豐富  各方式紀念品過火盧  作信念物品  也是最多樣化  創意設計很多神像藝術品.無形當中  商業經營與莊嚴信仰並重  這算很現代觀念
然而  就別走偏了  變成商業行為  而不是非營利宗教法人的宗旨本意義






寺廟風格  各地有不同風格

























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台華輪100年12月份船期表

開航時間

開航時間

開航時間

日期

星期

高雄

馬公

日期

星期

高雄

馬公

日期

星期

高雄

馬公

1

0900   11   1600 21   1100

2

  1100 12 22 0900  

3

0900   13 23   1100

4

  1600 14 24 0900  

5

15 25   1600

6

0900   16 26

7

  1100 17 27 0900  

8

0900   18 28   1100

9

  1100 19 29 0900  

10

0900   20 0900   30   1100
                31 0900  
船期如有更改 以現埸公告為主o

配合安檢查驗及碼頭裝卸作業,當日航班開航前十分鐘停止售票、車輛及貨運裝卸業務o

看到船班....本想  還想把握上去.但是  看看例行預計表   似乎時間緊迫  假如有同伴同行  或許好些
對於澎湖  我比較陌生 ....對馬祖與金門  我比較熟悉
澎湖  我只對 [西嶼]扃用碼頭20.30年前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免強  對[花嶼]因為  軍艦通過  還有些印象.
因為  當時  有位陸戰隊弟兄  我跟其他幾位上去  過4天停留島上[過夜]釣魚.野餐.游泳..
4天候  就價快艇  回軍艦  走了....
冬天-的  花嶼...跟派出所  聯繫電話  寮幾句....這因  東北狂風海浪  有時候  一停止交通往來馬公市船隻就上10幾天.....
                 所以這行程  就此  暫時停擺


講到  墨寶   好像  兩岸近代領導人  都很會寫


鄧小平——實事求是

溫家寶——文章華國,詩書傳家






胡錦濤——高瞻遠矚   老實說  這種字體  我喜歡看  也喜歡  臨摩  雄厚有勁 工整端實
但-----共產黨
偶  不認識
偶 不識黨  連國.民.親黨  都不是  偶素  流浪漢  有[流黨]嗎?好像有  [街友]就算是  沒收黨費  口憐!



連 戰——同根同源血脈相連,華夏故土心手相連


周恩來——千古奇冤,江南一葉,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毛澤東——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
這  最瀟灑....可是  寺廟文化 在  文格  幾乎  滅盡....老毛  真是  刷子太厲害
      人民幣 臺灣也通  新臺幣  大陸  也通  那---幹麻  飛彈苗臺澎金馬[通標對像]?
      [臺獨]就不通?  奇怪  那次  對面的[強硬]-在臺灣民選總統時刻  就[放送-不排派兵閥打臺灣]?
      牌彭金馬  人民哪次  鳥他阿?  要怎樣選  是我們這裡制度的施行
      也不是共產黨在[治理]阿  要輪他治理  也要  台澎金馬  共同表決  而不是  [內地非自由地區表決]
假如[大陸-中國]是  自由地區  那  好棒喔  大家都可以直接選舉[領導人]
      不是  一黨獨大  獨裁- 阿爸決定  足夠意思  讚啦
中正文教基金會


恩   是個  武將領導者  不是  文官總理的人才   字體  像是  人  行為做事






馬英九——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世界和平

......這....  好自為之
朱鎔基——清正廉明

  阿輝伯  當選情時候  這個人- 好像  嗆聲音過   口氣很凶悍















老馬  感謝你的  帶跑奔勞了




縮編防禦武力警戒  要有  一定的保衛足夠   否則  是對敵人的犯侵入=給予毀滅自己的機會
叛賊將領   禍殃子民  .....你我有生之年  核備後者詆毀-沒盡責  然而過度拓邊國防預算  無監控
也是形成  一堆  亂78遭的貪腐  或侵犯人權司法黑暗的軍中文化
演進到  現代化國軍與國家  是一個理想卻是艱辛的路途  但
不努力  卻是  不為人類文明演進的正常歷程


標語  標示到  適當  適切  很有張力

    像是:天安門  [為人民服務]  大紅大紫的  很炫  但!!!  真的嗎? 
這----問問  實行共產制度 60多年  更多與世界接軌  越煉越清析
不必我多贅述  -----或者越來越是修正主義制度  趨適合趨向更好的社會所需


媽祖  寺廟  在離島----我目前最遠到達北竿-馬祖  沒有  親眼親自見到-熱絡宣揚如此
  所以為何  人與法制共同為之
要是  ---文化政治領導  與政治牴觸意見  ----煞  軍隊武器毀之  制度建立排除信仰儀式進行  或者  力規範=上下班跟  通常公司行號相同
那  可能看不到  原來  各個自我自由表述的個人個體光彩訊濫的自由發揮
有可能嗎?有阿  上列書法寫得很棒  以及  阿本統治入侵華夏期間  也有   而且  ....自由.法制.民主.行之不容易.


原本已經更改整理的行李  之後----氣溫  降13....12..11   細雨 寒風吹
                遠在  海峽上  馬祖.澎湖.金門  及各離島....此刻海上烈寒低溫強風正狂迎島掃灑繞肆
               在臺灣島上  華燈初上  各都市眾聚家.大夏.鄰里
               與離島 遠偏人口少的鄉鎮....實在  幸福  許多
               但   這幸福城鎮  是必須  依持平穩財經治安良好  武力足以防衛外侵
               否   海島現有安繁富饒群島之境****燬已


再度卸下了  等  有  時間空閒   在般移上行囊-漂往遠方離島  然後  又回住處...期待了


上列 [六鈷 金剛玉杵]與 媽祖天公爐香灰 已跟一位多年  替我縫換拉練 與整裝收集行腳全省寺印袋的裁製
那位大姐  得之  滿心歡欣 告訴她  前後經由 她頗訝異  但這是實情
反正這是流通物  傳法流通  法師喇嗎  交的  來自  釋迦牟尼佛傳的~~~~~就隨  台灣媽祖婆  流動運轉
在人間
大姐問我[要付錢嗎?][真要付費  恐怕無法計算價值定義...結緣啦 算金錢  恐怕  就不是佛法了]
要怎樣算?  我都不會算  -----整整5.6年  歷經好次  媽祖婆-大甲.白沙屯的繞境  以及自己機車.徒步環島各四廟過火盧.最遠-----就這次  馬祖-南竿.北竿  馬港.秦壁境-天后宮
其神靈加持力  何等可謂? 超乎我能理解
難怪  大姊  有靈應  說要傳給子弟媳婦  買屋貢神位傳...
  我內心只想  喔*****阿婆  你真享福報  又有人要供養您了  到處人家賜福...我托你祝福  好舒服就好 
還有  多賺些好運財運  考登科好及第  不要  老年  還匝 普龍共  在流浪  辜負了  法師  師兄們的期待
阿彌陀佛  大家都好

至於那位  廖大幹
   埃----改不了他根深蒂固的習性   假如  那天晚上  他  認同了我的建議  真的  就是  低溫壞氣候
心虔誠 蒼天神明 都會感應 即使 惡候壞浪濯空  亦轉安為宜 安然過  唯!!!  狂心我慢之態驕矜 肆行
........講不通.不理會  也好  該  收收心理  要去忙碌了  等  有假期   在來 領航  前去


........回想  要起行  之初期  喔....好多概略思索與準備  連記憶卡  30幾gb..  最後連8gb 都沒裝滿
那些乾糧  更是  幾乎  沒啥動到  最為  不捨是  我愛吃地瓜  ----最後發芽好幾顆  回住處  趕緊  煮粥 吃掉



嗯----5星上將  寫字  還是有他特色 

但是我  屬  僕巄共的  只會臨摹亂鬼話符   亂寫來消磨時間高興而已
不像他  掛在那裡  在年代時空  有其  意義非凡惕厲警策軍心.人民團結一致戰鬥  .同仇敵愾作用

                   但----嗯  現代  有現代作戰  不同訓詞 同等作用  不須[鋼硬強制]而是主動投入
                   國為民組 民不戰衛 誰為誰戰?將才統帥 僅是領導 專業戰略指揮  實戰則落我阿兵 故-民主 民戰!




國歌 就是當年  孫國父  給 蔣校長 任命時  軍校校訓
ㄟ  你該不會  [中華]國歌  不會唱吧....軍校同學  還是其他我校相關識我者  看到是我  別罵我太多啦..

當然  時代的演變  有些  文字  可能  不同看法解釋
但目前  施行台澎金馬 扔是  這部憲法  為遵行  領土  主權  人民  法規  之依據
當然  從法條看去-----從來  沒  放棄[固有疆域]大陸國土  但----現實政治  連我還沒出生時候  他們就從祖父.父親年代  爭戰  把日本手上的台灣拿來治理......那未來ㄋ  就看  全民怎樣經營了

至於  對面的政權
看 著辦理   隔海峽  .....但說來  他不是正統  黃埔軍校的正統  因為校長  躺在台灣這裡  而且  還是被反他意見  下臺  [建立台灣為三民主義復興基地模範省.....]...躺在慈湖  沒入土  兩蔣 ...我也不知道  金生是否看他回鄉入土安葬....記得  那年  還要背默寫他的遺囑 ....退伍後  經國 先生  才走...不知道  當時  學生   是否還?   好像沒聽說.     但我  抽控  去北安路  去看他.   經國先生  還不錯.
只是  每次  在  元旦  他講的濃濃浙江省口音談話....我等他講完才可以放假.有點不好聽董.總是得轉一下  才董....[晚但紀念日....]好  講完了  趕緊搭船  搭火車  回台灣老家過年節假日

     但我  看到  媽祖-馬祖靈穴  所有神明  好像都要  犧牲之後.才被人們當尊神3
*****那我  凡人  青菜啦  很好死  青菜處理啦-我是我方達啦
                  

這些都是  kuso版本  不必太認真


只是  亂練毛筆揮灑







祝福每個去當義務兵役的  ---安全反家鄉  這是  普遍家人的其胖  我則  未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