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0 22:06





常見的  佛.道   紛爭  其實是  人心計較的作用....繞境中  常常遇到  以及  有點壓迫方式  要聽人家[說教講經]有點難受....真是  有點  靠邀的漫長法典論述



老白馬  第1次  這麼近距離到總統府面前  拍照留影


其實  我是  來動動暖暖身子  以及車子  換上  新的空氣濾心跟白金火星塞....老舊的  已經是  操到貨物使用極限=該更換了  順便  天冷給他出操操...上午將近10點才出門.買材料等晃到凱達格蘭大道--哈  看散會*** 阿  就現在住處  往來台北  機車至少要200多公里  即使  搭火車  也是  要1.2小時....直接最快到達也要30分鐘.高鐵==  但是  我才外島回來不很久  對這種變化  有些脫節***不要說我啦  就算附近賣早點的一班住戶....也都好奇疑問  天氣   在台灣算是很冷勒  有多少人會這麼勤勞阿  又要捐錢  又要參與  又給投票
    假如  將來  這個黨  做不好  恐怕  比百年大呼巄的逃難黨-被共黨  打到  退守台灣=的  反作用力  會更大  恨意  幹生  滄桑黎民 操得更海扁....不可不謹慎  但  也足見  反應  現狀  有非常期待為著不幸的現狀  被改善  而且迫切與生活.工作.生命.養家.鄉鎮市發展.國家安全.經濟政策.教育司法正義.....土地都改.徵收安置...
得到解決與信賴保護  好好幹  各黨  真要為台澎金馬大眾  謀安身立命與發展  而非止於惡鬥政爭
                                           莫給  對面  紅色最大黨  收拾殘局=那時候  台灣民主  就  滅亡啦  啥都不必說.想.
                                           作與理想


啥[3隻小豬具體撲滿政治獻金]風波  是我  10幾天逛完繞境  喔...越演變越是  炒作新聞賣點
還真的  選舉文化  從沒看見這樣的炒作主題...其他  還啥  柿子.被關的前總統領導班團抵子....生化公司羅生門案子....縣長夫人參加生日派對10年前猛男挑撥性感俏屁股跳舞秀.誰去開茶母........

那  依照這種攻擊方式選舉  恩  往事  台海戰役.大陸撤退政治責任.戒嚴政策功過.司法貪腐.黨軍隊當國軍.國庫當黨庫.國家財政經濟計畫當事黨治理政治成績推展......這樣  算[民主]喔選舉文化喔..
難怪  當年  共產黨  毛主席  戰勝  蔣家王朝以及國黨政治局面....假如在大陸  我也可能  面臨....不  大眾都會.   否則......好幾千萬公里大陸  沒那麼快  [淪為  無產階級專政-共產黨治理大陸]
那這筆濫戰  怎跟台灣被管制時候  到現在養兵養政府的百姓交代阿

期間  各縣市  國黨政務官員 貪腐逃到   他國逃避 司法追究  判刑.....多如毛牛之毛毛...埃...國黨要做好
                             雖說大黨多人但是實在碩大都做得不怎理想  郎民苦哈哈啦  摔小濫死了
                             外表率率的領導人  當年長跟著  經國先生的秘書  如今  應該縱橫才識  怎  事實叫我
                             真的  就表象  我旅遊到處鄉鎮  田野  各縣市離島看....老馬  普遍  被評定  [好濫馬團隊]

真不知道  是我眼睛老花  還是  都  看上偏見    [馬官僚團體]怎樣作  都是  人民受損苦日子 不是陸者過度
搶稀少島國資源經濟  要不然  都是  這裡濤金過大陸....呈現   停滯與衰落的景氣
                              而大陸  卻是...在沒通貨膨脹經濟泡沫前==出出繁榮景象  實在=差別太大
                              依照這狀況  想必  諾是  無找到針對問題改善  在怎作都是-責罵聲連連
                              要不然就是我  表面上  看錯真相=可是我  也相同阿  好不到哪裡去  也是  苦哈哈

說不定  早點離開人間  還比現在好過在非人世間

散會了...看人家收拾攤子   不過  那架起的鐵架子  我佩服動作迅速  一個早上-5.6點  天氣  算冷勒  就這樣據說20.30分鐘場面都搭好架子  當時  我還在棉被裡面===天空  有跑去買早點看看  烏七妈黑的  又陰風冷冷
會有人想去喔...有點頭腦.神經瘋了...等我  慢慢買材料晃過去  阿娘為...還有彩虹.露陽光...只是  我在行使路中  無法立即拍照****但是  冷...加上  有大廈風吹壓力下來  不輸給  馬祖強力海風


這是免費熱茶  我沒喝 ...他們  還在問  小豬可有領嗎?的話題  真是  奇怪的現象  以前  選舉  從沒碰過
好像也沒啥激烈言論衝突表演.....過去  好像  隨時有  雞蛋.水柱...即興表演 
 現在  要加碼  恐怕 也  沒人是這樣正面表達問題反應 
 反正  最終  是  選票數目  多寡見真彰


喔   他說  其實  不必要非黨部所製作[小豬]襆滿   自己也可以  這樣摩仿製作-然後  獻來給錢當作政治小而基金.當然要記下迷子身分資料給收據.....????我是路過的  也沒那種金錢共係  光是  旅遊資金.機車保養
都還不夠....但是  心理  贊助你們[假如你們政黨是真的在做事  別亂出包....]
我買點紀念品是還可以


喔...沒有親眼看到  還真以為作秀.....在那些  我去 繞境的時候  不知道  新聞是怎樣上演這[迪我風暴]


奇怪  怎  撲滿小豬  會被監察院1通電話  搞炒成這樣?   我替監察院  吃飽沒事情幹  浪費職責與人民稅金  很不直得....沒事情  怎被拿來當人家反攻或加入選戰失職炒作的題材?  準司法監督機關  有點濫管
不災低  衝殺小  吃奔  吃這款勒  了  百姓稅金養這種關 該監督 行政的  反---差勁的單位

整理遍地是豬滿  也  挺費神的  這  裡面的  硬幣.散鈔....挖勒  恩  得用  山貓車  還是  鏟子  機器輔助算算數量吧

沒在認養豬僕滿   買件時用衣服夾克跟帽子  就走了   往北投溫泉  天冷  泡泡溫泉好舒服 於是....假日
去看課程表.參考書及書局逛逛
多出的足夠時間  順便  寺廟  參拜1下

於是跑去北投泡泡溫泉  但是  居  然  機車要使沒拔起 直到回去  要騎成機車  才看到  仍然...埃.有點腦殘神經衰弱記憶衰減


到底是要走西濱靠海路線還是  省道都市道路回住處?  天氣氣溫10.13度  有下著毛毛雨滴落..恩  冷..
但是-走省道  紅綠燈很多  路上  還有可能喝醉酒.殺氣神威車手.顯技術狂風飆車.在此冷冷下雨冬天寒風中-
萬一=被煞到  真倒楣  尤其是[7逃郎]看了很度濫的開車流氓技術駕駛不道德又違法駕駛方式...
還是  到  媽祖廟  先拜拜  然後  再度  想想...才從側邊入口   喔!....這裡  不是  正面廟殿堂  還  有供俸  湄洲媽祖神像勒 先參拜









起先  或者說過去來  也沒有去仔細看....現在比較會注意神像雕塑法相....哇!....好多  媽.媽.媽......祖祖祖..



左邊  右邊  兩側  都  有  媽祖神像  好多位










遺忘  幾張照片  給他補其一下   ---這裡  20.30年前  可不是這樣  已經整理  許多水泥建築了
但是  過去  這裡 是  有著許多  束幕  茫草---是比較交通不便  泥巴路  搖擺的燈炮路燈  冬天裡 顯得更瀟濏
現在  ----還有淡水魚產  可捕 可吃嗎?淡水-臺北的水質  所產魚類  可合乎[清淨衛生]可食嗎?
我還依稀  記得  首次  到  淡水-警備學校-水警.海岸防衛訓練基地.當時還有警衛.憲兵崗哨.....下午3.4點的夏天7月  街道報案  協警張  找尋自殺女子...等到找到  大家 ---埃探很可惜...該名與子  好年輕勒...
這是我首次  遇到---因為  某些因素  協助與水上防衛相關訓練快結訓時候  大家遇到還沒結訓首次任務..
     還 對  當地地區警備分區司令配合淡水警分局大家筆錄共同協尋發現經過....
後來緊急  救護車  送去淡水馬偕醫院   當時所拍到的遺囑  手提物  都標付給司令轉交給警消...
這是我對  台北---還沒開始流浪生活開始印象
..............................隨著退伍下來  在台北  遇到  高中同學  在讀書夜間部大學
                                       也有其著bmw的交警  是高中同班同學  在台北市巡邏  晚上  還得  拿著槍 攔檢槍擊
                                      要犯...碰到我  騎著野狼125  晚上  夜遊....辯出是我-直跟我抱怨:歹命 也告訴他警員
                                      同事====他  不必臨檢啦  是我同學

                                     然後  假日  上陽明山  文大找小學.國中同學玩  居然-遇到警員 在指揮交通 讓 蔣方良
                                     返住處- 後來  與他在公園派出所 值班室  大家聊聊天....好多年  大家沒見了
                                 
                                   還有一位  在職訓技士研習時  遇到---我記得 高中 3年上學期  他就投考保送中正理工
                                   學院 -------但我不知道是就讀那科系..直到遇到  才知道是  已經擔任野戰部隊少校 營
                                  長退伍.....                 
                                          對於  父親  堅持不讓我到軍校當職業  以及警校....這對我職業生崖  有著很大改變
服役期間   常常遇到  自己高中.國中同學   以及  受訓一半我就退出的軍校同學....所以  艇感慨...
而今ㄋ   老啦....也很少返鄉  跟  家中弟兄姊妹  也很少聯繫  ...看到這裡  使我回憶往事
這裡  也曾經  帶著女友  去欣賞  昭朝季居謝  以及淡水夏天晚霞....更有  我讀夜間部大學與同學  假日晚間
喝著啤酒  共賞  夏天夜裡  晚風吹佛  聊天歡樂的年輕歲月
..........不知道  現在的同學們  狀況如何  前幾年  還聽說  已經 移民討老外蘭眼珠的  在國外教書  以及以旅遊業.交受電腦業  已經成為外國公民.有小孩.家庭了...


天冷  我在中途  7-11  喝盃  熱咖啡....靠近  八里  港口岸邊公園-望著窗外一部車
這個幾個字體  引起我眼光注目   黑夜裡  走在西濱道路往  楊梅  新屋 方向---氣溫加上飄雨  寒風--10多度低溫機車行走  真的  天寒冷冷  海風瞬間  吹過來...這陣風  少說7.-8級  沒先呵呵  熱飲料暖暖身體  還真的有點受不了

回想  總統府  那些情景  ...以及  自己去  泡泡溫泉-北投...一天的假日  我就如此過
也還記得  去  吃東西----在 泡砲完溫泉  假如  有跟自己親人一起度過這天
這就是我所盼望的幸福

邊喝咖啡  還邊想那個[白沙屯繞境]所認識的-[雲林-廖大幹]  埃!!!  怪胎一個  也真是奇怪
不論是  在西螺 .鎮瀾宮.關渡.竹北....等等媽祖廟問問可否給他跟著去 _ 澎湖.金門 都 說可以  但是  都有案是[條件]

我想  可能就是他的價值觀以及行為外表  很容易  給人感受是[歹徒]很不怎好看  滿臉橫肉.
還有那輛-破車
以及一些跟現代脫節的電子電腦操作的缺乏  讓我頭疼  不知該如何-共同  拿著  媽祖旗令  離島-渡亡眾征戰國軍.以及匪軍在 金門.澎湖的路途上====

尤其  金門  有許多 海岸灘頭  地雷  外包除雷都幾年還無法除盡
當年砲戰警張的全海岸埋設地雷防敵搶灘  而砲擊落彈數 比2次大戰最激烈-硫磺島  還多

面對-廖大幹  信奉  媽祖婆20幾年的老頭....  得  好好想想一套好方法  否則...就我一人  獨自完成  別讓他
沿路  辛苦...他  也都當上  人家  阿公了    這樣長途旅遊  他雖然很高興  跟著我拿著媽祖婆旗令 到處廟過夜
.....也跟過  1次  長途環島...但 讓我頭疼   好多觀念  都  不太符合  宏觀   與  尊重  當地文化信仰  甚至還會跟人家出家師父.是我過去好幾次經過所認識的在比較[論點及畫筆高下]...我勒....

     與我所認識的重機車同好朋友  差異很大...但是  很奇怪  每次問  媽祖婆  都願意說  讓他跟
因此  假如有  同行  我得  避開  類似上次所衍生問題  否則  再溝通沒完全時候  寧願  獨自走  雖然  是有些疲累  但  總比得最罪人家好  又可  避免  是  他那種[固執]不通的觀念  會把我器材以及價值觀都氣死我啦..
                  與其他在後面跟不上嘮叨      還不如  我  靜靜  又已經順利走完
                  好比這次  小琉球.馬祖  環島  都已經走完  剩下  可有  可無  以及艱鉅的  澎湖.金門 才跟他提起
必要時後  還是自己單獨完成比較好...他聽我說故事就可以了!!! 他聽到可能抓狂[怎不跟他說?]
                 他  就是  太草率了  又沒幾次  機車長途旅行經驗  就是有-也是過去已經過很多年的汽車生意行走
                 像是  我帶他走到恆春-他  都還不曾到過  也不知道  那是  啥路
                 但是  那些  我已經遇到不少  自行車.機車.旅遊同好.年輕人都已經很普遍熟悉那些路
                 可見  在他的生活曾   已經  很少週遭是  常常跑這樣路圖  以及  上網  閱讀爬文章

     大家不要意外  南部  許多村莊  因為生活的不同  大部分農村裡面  仍然  許多人  沒有  也不會  跟網路
來獲得資訊  或者使用  這是  因為當地或者他自己生活圈中  不太需要使用電腦  同時  有些是  失學  或者 不知管道去何處學習

而廖大幹  根據我的觀察  他屬於[耍老大  希望他人替他服務  他  懶惰不想學]***因為親近他  所以我稍稍寮解.於是  都跟他[漏氣]...而也差撞出  許多摩差...但是  唯一沒變  是  都  相信媽祖
我看  媽祖  身邊的護法神  看到他這樣  都....頭痛  反正  保他 身心平安就好  ---其他懶得理他  發神經跟得意推廣信奉媽祖的好處...他好臭屁喔...很神勇  假如  有人聽他講  媽祖事蹟  肯定都會被他專注的演說表情  很感動....認識他之後  我都會在背後  偷笑

其實  他  不壞啦....南部  村莊農地的人們  就屬於這樣.與其都市   他們都算善良很多.或許也就是沒有工業-電子的競爭污染  以及 功利主義.心機....這是我媽祖  繞境  認識的朋友  大都屬於這樣.也因此.喜歡他們.

           是  補文章的今天...我早上有空  很早  5.6點就已經到達  白沙屯.跟  山邊媽祖拜拜.---他 已遷移給副盧主.供俸著.卻是  在 白沙屯-拱天宮  遇到  兩位  年輕人  一起機車環島  是  為要還願-感恩母親 媽祖婆.


       還問我  東部-花蓮哪裡  有媽祖廟阿  我問了  是  台11或者台9路線  ..告訴他們  不用怕  這----路線
都有.沿路問都有人會告訴你...而他要問的花蓮  我也大約告訴他問位置....事實上  靠近港口.海灣.漁港
要找到  媽祖婆 天后宮 並不困難-----有些  還好幾家並列一條路  爭先讓人  朝拜拜
好比  蘇澳.花蓮港.成功-台東...台南-安平 ....但  順路  最好  關公.觀世音  都  一起拜拜   這是我多年經驗


------災難  將來更多....趕快去   教會  禱告...上帝啟示錄
                                             我的方式  似乎  與此  有些  異曲同工  但是  燒香  拜拜而已
                                             災難會更多喔....埃 嗚呼 埃災

毛筆字  其實  寫到  手酸---很久  好多年  沒有用手拿毛筆寫字了  此次寫  手  還會發抖勒...跟  小時後 小學
3年級剛開始拿毛筆第1次寫字差不多  是我  生疏  也是  老化手了

寫到最後   為了讓毛筆滴落乾淨  硯台好清靜  於是  開花  大壓力  寫給他---提早祝賀新年  大家好  ok
                                        2011-11-14  恭請媽祖 機車  臺灣各處走走
                                                    暫時擱著  有再啟行  續寫日記
                                                            OVER ENDING
                                                            謝謝收看 BY  BY
                                                                    以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