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4 13:56






這 是 2012年1月份國立新年春假環島的紀錄.由於在寫紀錄時候.同時[苗栗-通宵鎮-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要出發了.於是-回住處先把媽祖婆北港進香報導. 而這[春假機車旅遊]跟[過年假-風澎湖機車旅遊]延後在媽祖婆北港進香之後....先說明==那個首次登上[澎湖旅遊]我是完全沒地理.古蹟.方向概 念.路線是由車友98%當導遊.我只是跟著點頭走就ok  沒意見的完全跟著走.也會說[不可這樣啦.沒主見]阿!!! 很認同阿
出發前  有趣問媽祖 阿婆說[完全跟他走就ok]
2012-01-07深夜  很晚才找到這點 來搭帳棚過夜  -這個點也是臨時找出來.通常-應該不能搭帳棚
所以  就不太表述

右邊那塊[白色體]是昨夜裡降雪積成的  難怪  我半夜裡覺得很冷.把雨衣都穿上裹在睡袋一起睡.但
仍然有點冷








早上光是發動車子 將盡耗掉30分鐘暖車  才出發  我這車子沒啥扭力又被我載重物 能否通過武嶺我也很擔心.
我很容易犯-超重毛病. 把這塑膠車-當[鐵馬-愛將150]來騎.實際上 是不可這樣.也不必如此多慮.裝載太多物品.都用不到.也許過去有遇到半路車壞.所以才害怕-能想到遇備的物品都上車.簡直讓車提早掛掉.
這種毛病.在媽祖進香.也是如此.我應改變習慣才好.然...已機會變少了





哇!!! 機車座墊表面都結冰了 但很奇怪  雪-並沒把合歡山全面佈滿 而是  零星的小區降而已





出發往武嶺方向去
























延路都沒積雪 與去年不同  但走後 已跑到屏東  確從筆電在7-11 wi-fi 網路連線 新聞說它降雪5公分以上
讓我有點[錯選路線]通過這裡












整個合歡山 只有這片結冰柱 而且  還是 從花漣 過來的旅客跟我在武嶺海拔標高庭告訴我



其實拍完這裡 想往回走 並不打算過花蓮-但自此往[清境]是抖坡  我車子載重物 沒太充足輔衝  無法上[武嶺]坡道.於是 順勢-往大愚嶺-天祥 方向 滑過去---就在這片結冰處.有車友-機車群 滑倒-還警示我[小心]...
123------==我滑過去 安然沒事.可能以此方向是順下坡道.比較好走-而他們是上坡.大都沒載重物.卻比較容易打滑輪胎.
通過後=我回首望了幾位年輕人表情[驚訝!] 張口??? 嗯  反正  雪地裡-路面積的不多  .我通過就是了
我也很擔心會滑倒---若倒下  讓我慌亂  很麻煩.要很費時間.體力.技巧 把車扶起.重拾裝物品.
更有可能出意外....不過-當時很有福報 有一群遊玩群體-注視 通過的機車-萬一  有意外.隨時集結伸手協助


一路給它  殺到天祥的這裡-中橫[文山溪流溫泉]



才正式 完工 開放第7天 ..我剛好路過進入
.....去年2.3次通過  都還沒完工

這裡常落石  過去常聽聞 匝到旅客-尤以 近年 大陸團  要戴[鋼盔]和閃避功夫隨時應變






階梯算很抖---回程  我亂算一下  307???反正就這個數字 會多出幾梯.不會少於此吧  僅供參考




































注意看-底溪側 也有溫泉池
但要涉水-小心走 別被水沖走----若非遇當地人帶領  我不太感走--下去 是有技巧的.稍不留神-踏上青苔
會被急水往下沖走-實際上 得看當時水流量情況來走-不見議不暗水性來泡這窩溫泉

我當然 下去泡過-人家指導我如何下去走---爽 泡完後  去除寒冷.及全身筋骨酸疲










傍晚 由當地群結體---一路自此點油燈 漫遊.漫談 泡泉經---在這裡依狀況而改變停留行程-2天.帳棚搭在[綠水營地]
期間.遇到不少拍照達人.旅遊團一起話家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