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7 15:46



2012年1月19日, 上午 014626 深夜經西螺大橋-來到福興宮_媽祖廟  濃霧瀰漫  電影[陣頭]的拍片主場







事實上經六甲.台南...氣候異常-除飄雨.還遇冰苞...太糟視線不好騎.我就換路線  就這樣台1.台17.台19變來換去南下到高雄...感覺不是很順-大概自己運.不是很暢.還是氣候異常帶來一路不怎順暢.....總覺會困境出現.花錢消厄---


果然不出所料  原9點船班已定好9點-19號  我車子經過此段路----距碼頭約30分的車程 [掛了]












這還是附近居民熱心  看我車子突然失去動力-幫忙從後面用腳推到此機車行  一大早7點敲門  請老闆修車



位置就在這高雄捷運出口站-還是感謝那位幫我推車的高雄朋友-夙眛平生.能這樣熱心助人.已是慶幸.這只在南部才可遇到.換作-北部  是不太可能.[只有乾瞪眼-請盡量靠邊-別增加他人行車阻礙前進]少之又少會主動伸出協助援手扶持解困.
而且還是一大早ㄋ   大家都還沒開市 

老 闆 問我  當時車是啥情況.發生情形? [突然失去動力.把手加油-起動後.很難有加速度.不好發動.有缺零件(2代空氣循環控制器)-這零件我有定.但我車已出發.沒時間安裝上去.但頂多爆發 燃燒不完全會放屁噴火-在排氣管.無損通常動力.車應可繼續騎.其它不知啥因素使得失去動力-就忽然停下來.很危險.差點被後車撞上來.幸虧我即時打右邊 方向燈.讓後車知道----但就在此時.有一個聲音(我幫你推-你把方向舵控好.前面約2-3公里有機車行.老闆技術還不錯.這一代老顧客都在此維修機 車)...]

老闆聽了我口述-眉頭深鎖....思考了一會...這恐怕要拆引擎---才能判斷那邊零件或相關因素聯帶造成失去動力
              一拆開  水幫汞幫浦.汽閥.離合器總承.電動起動馬達....通通要換....水幫浦還好-經整理.不必換....其它都壞了----尤其是[汽門閥]已老化無法使用.所以排.進 氣無法運作.當然無動力.
原先  我還以為是汽缸-活塞.承軸.凸輪軸掛了---因為.快7點了....有點跟上班車量同飆速80-90在瀕臨馬路速限70公里彈性範圍內.




這下可慘了....趕緊向船公司退預約劃位定票.也要準備更改行程的計劃.還是取消旅遊?
問了老闆   有把握  今天維修好嗎?若是要隔夜...那算了.乾脆配送回北部.我旅行計劃打消
[可以...中午12點至下午1點之間可以修好給你!]
[確定?]
[確定-你就拿椅子.座著等]


哇 靠----生平第1次  遇到  南部修車老闆如此精確肯定.且---[你從澎湖玩回來後.這部車子.建議你廢掉或賣了.年限已到.零件要更換是難取得.我實在跟你說.再修是只浪費錢.不 如買新車-修好後.去澎湖.應沒問題行走.但---別猛摧速度.活塞-凸輪軸怪怪的.內鍊條也是.擔心不耐久.小心騎---你有載重物.別超80-90公 里速度]



原本新離合器總承掛了---也沒拿回來.行李塞不下.也沒想到寄快遞回住處-就算寄.也沒人會代收.過年大家都出遠門玩度假.誰鳥你收快遞...於是[賠了]不少材料購買費-很心痛-鈔票這樣花掉




就 是這棵=離合器內彈黃無法復歸---雖新品.跑不到兩天.我又沒想到寄到材料行.這有保固的....真是當時慌了主意.算了.....能上原旅遊計劃就 好.總比出意外好----這部車是第2次  在旅途中.出大修的狀況....第1次在合歡山.力行產業道路.沒扭力上坡.要人下車推+不熄火...累的半死.牽推車.

......現在又這樣...我好懷念那部[愛將150-牛車]:雖然慢.但沒這種問題.....就是笨重了點.有時.還真難決擇旅遊交通工具.商業型行銷方式.總是盤算新陳代謝推陳出新.讓你老車無零件可更換-變廢鐵.自然換新車.
但----就是有群愛好古典保持美-延續愛車至終身...像偉士巴.b1川奇128.富士霸王-雄獅125.150.100
這些...在清晨果菜市場.運瓦斯筒.載貨重物  幾乎是他们的身影.唯獨-就如其外表.好像莊稼漢-打赤腳+短背衫 沒啥俊襯外表....但很實用.
          可是街跑--很難受到大眾便利採用....只是偶爾.假日....風騷出現長途一下子車群中.平日-少見的可憐
[失寵的老爺車]====要是用它.我得有心裡準備.就像老火車[蒸汽機]...扣扣扣---慢慢慢行.







一連從7點半到12點半=真的  老闆把它修好並試騎....交給我.5個鐘頭沒間斷在修它.連絡材料行送料.送去作汽缸頭.組裝....我偶幫忙...



                                 當把車交給我[你知道搭船去澎湖的碼頭.路該怎麼走嗎?]-車行老闆
                                 [喔-我有抄地址.從網路上得的.當時有電話預約船票劃位]-我
                                 [高雄港這麼大-你知道怎走嘛?]-老闆
                                 [多次環島有印像.但沒搭過要去澎湖的碼頭.20.30年前是有搭過軍鑑經過澎湖-從高雄.要去澎湖.我想也應該在那附近.離軍港不遠]
用著懷疑與莫名嚴厲眼光看我這[憨憨的旅行者].....這個人說話是否[碰風?]
我看著老闆半信半疑眼光.謝謝離去...當然付了銀兩-刷卡..真是[哀痛].....這要我省下半年的零用金才能捱過阿12000元新臺幣.加上先前採購零件......喔...我痛得哇哇叫-在內心...這種代價.好高的旅行.往後可能幾年都不感出遠門...慘犧犧
然而----後面經歷
才值得這個代價.在完成付清費用後.就可見到它的人生經驗.是否值得.
假如我熬不過這個代價.那我的人生是黑白.而無朝氣與挑戰
是個敗筆
我願意嘛?  答案=否定  除非我已身死  否則仍有希望  活出生命泉源...勇往前進.不畏縮.

晃到高雄港





黃昏了   還未知要在那裡過夜





港濱  有活動展覽  卻是沒啥心情賞閱











-------下集待續....這趟旅行.充滿挑戰.風險.機運.莫生.與龐大高額無法預知的消費...是我有始以來生平最困難面對的情境.還算是國內.要是國外----那可不得了.有可能就像那[日本人]逗留在國際出入境-等待救援.
若沒救援-恐就此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