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2:38



 
 
 

           z_8  南橫機車環島預走路線  請按我     [規劃路線 我的位置]


1.路程都在台灣南端-其中以知道  高雄縣-桃源鄉.梅山山莊-台東縣.啞口  已經路線段毀坍崩山嶺

2.好幾個颱風飄邈呼來乎去排回到處台灣北頭端.南邊巴士海峽.南太平洋蹤跡....此趟前去 難免途坎坷與自然風險跟法規.人為阻擋路線非常險峻.以及隨時都有滅頂或者罰單出現-災害防治法..

3. 但是---我的假日路程.機車與徒步旅遊.包含徒步與進入露營再[阿朗一古道]...不管他 了..[之有風險亦然挺進]此生此時不做紀錄又待何時?過去早已經經過25年了-沒機會照相拍他..過了此時.我又今生何時能把握紀錄ㄋ?就像是[納馬夏 -3民鄉-小林村滅頂]等到我有相機與時間紀錄時候-早已被自然極化氣候已經會滅了!!
尤其我最喜歡陶醉再很美麗的[那達一谷]....線在也是[完蛋]中--稍微大雨...馬上淹沒斷橋在災區中
哀!!

2012/07/23 11:44

 

 

2012-07-20 第2次 Z_8北橫段機車旅遊_夏季



   時間:     2012-07-20    第4天








事 實上  這裡  是我特地今年此時假期機車旅遊選來過夜的地點   早就  很想過來看看   從  蘇花公路-涼亭往這裡看.海濱風景很美.過去  常常是在這背後的廟宇  匝營過夜   也因為  久了  認識廟公  長夜聊天  而沒進入這裏   此次  特別停留此處......事實上  是可以直接通過.上北宜公路.晚上深夜12點之前  就可回到住處了




深夜   他兩  踏著步伐  通過我帳篷   也精奇  有人會在此同處匝帳篷過夜  跟他們寒喧後  很感到意外
通常  現在的大學生  暑假  不是忙著痛快休閒把妹飲酒狂風過日子  怎可能會選擇如此  行走-徒步環台!!
已經  約是靠近12點了  他們才回來背包擺放處
我提醒他們  少這樣---畢竟  台灣  未必治安  都每處很好  至少  重要物品  攜帶在身上....營帳物品  也最好  擺入類似藏貨處.比較隱匿無遺失安全上顧慮
原來他兩  跑去逛  彼此地點 view 更好過夜 _  地點.已經在那裡整晚晃點老半天...是嗎?那也跟過看看好了.
等他們灌洗完畢.邦運載一段高爬路段....的確  很不錯
那晚   我也在此登上遊樂設施   看著蘇澳港周圍景觀  仰望夜空  紛紛流星通過



這個風景線  會讓我回憶  那年調到分發服役宜蘭.連部就在蘇澳.與檢管站.港警憲兵連.支援排.防衛連.戰管防空.潛龍基地形成防衛蘇澳港.蘇花公路戰管戒嚴時期的防衛軍務.....

但 ----這所學校.以前.並未發現過...我猜應是這幾年完成.建築物看來很新....問過清晨運動居民.的確.2年前才剛驗收不多久.高年級後段班.比 較多移轉這裡.依照.我過去在蘇澳的約是6個月時間...冬天.這裡風大雨大.這樣的高度.如果是那個季節.出入是很危險.沒多先欄杆設施防止.恐有憂 慮.----有點危險.雖然.蓋得很美觀
或許氣候.已改變.我也沒長期住在蘇澳.已經  冬天沒那樣寒冷強風吹.....可是.去年.有冬天通過附近.似乎沒改變氣候多少....很羨慕這裡學校  蓋得不錯.

只是常態經過與附近居民聊天-多半-[失業].這裡學生人數.招生過多嗎?還是不滿足?
而在漁港.常常看到.四處走晃的外籍漁工.到處首拿手機在通電話.也有卡拉ok整夜還在歡唱飲酒



採用有傾斜角度的匝營  這樣.他們說  睡來比較好睡覺  我則沒有--當天判斷氣候舒適度...我只有攤開防潮墊.睡袋僅攤開.並沒拉鍊展開.躺下....約是1點多.欣賞著天光夜色眾星光點點.------這是託他們的福氣  找到這裏.過夜.是首次來此.
依照常理判斷.校園設施.有許多電腦設備.往後.應會有保全看守管理.此時可能初期.或是剛剛[宜蘭童玩節日]過後.仍然夾著餘暉開放狀態.才如此方便


走了20幾天了.他們有睡覺前手寫日記習慣.
一位:我的感受  很藝術家氣息的儀態_商業系所的.好像負責主要抉擇要走路線與查考資料
 一位:專則拿相機拍照紀錄.很個性...看他  平坐遊樂設施.一個人.可以很久不發一語...兩人都有這樣欣賞大自然的文思身體語言表達... 

兩位:假如你們  徒步環島心願  沒完成..放心---我不會去探訪你們的網頁格子.
要你們[完成]
我才會過去看看你們的[成就內容是如何?]
自己會抱持學習與探討.新的年輕一帶的思維與身心.在同樣.環島徒步-連續.完成.是怎樣的情形.

很好奇問你們[是在何種情形下.你們有如此動機要想徒步環島?70年代以後青年.大部分.未必會想要如此!]
[我們想在大學唸書時代將要結束時.給自己用1種探詢的路.給自己不同樣的心路感受.環島徒步.或許是一個嘗試的心靈身體充分感受.所以.我們兩商量.一起.走看看.

小雨:曾經嘗試要環島.可是因其他因素.只走到1半.得停止
葉子:一位虔誠基督徒信仰家庭者.
在台東-許多原民部落也都是---因為.傳教  遠比政治交化腳步快很多.而且親近居民生活中...
                  很期望他們能成功走完---即使.此次沒完成.那沒完成的部份.下次給他補完!!
                  問他們:預計打算幾天完成徒步環島-[60天]...
我回應他們自己經驗:已經好多年好幾次自己單獨環島徒步.平均約是 35-45天左右

                   老樣子=跟他們引介  [每年只有舉辦1次的  北港進香-苗栗_通宵  白沙屯媽祖婆遶境  來回400多公里路.徒步全程.由神轎_媽祖婆帶路.路線不固定.各種路況.都可能上去.完全媽祖婆決定.而過夜.就像現在很類似.未必是廟宇.也會有土 地公廟.警局.學校.空地.果園.尤其會渡眾生.各種活動妙趣橫生.要練腿力.耐心.這個活動.是個好鍛鍊的參予----宗教生活一事.撇開形式無形上. 當他是一種生活方式心理建設.群眾心理活動力成.或者工具.別當他是僵硬公式.限於派別區分之弊端.用來健康身心活動.在人性的善良面.是屬於一種良性行 腳修煉活動.要願意.有機緣---明年活動中  相見]


兩位  都是  法商科系的學生....但比起我來自東部小孩以比照過去  還是物質資源遠過當時齊的我太多  唯有 親近自然生態的生活少了些

當 與他們聊起  寒暑假  與居民在類似  三仙台.八仙洞整晚營火.釣魚.旅遊與生活實際之經過....但這是因為.無工業石油產業動力為動力源.免強維繫應付生活所得所需.像是此際.沒工作所得 還得應付[國民年金]...而大環境.也沒搞好.....你想大部分百姓在台灣.是過啥日子?又是悶熱氣候.又是極化氣候....貪污嚴重老態的政黨[新 秀]報露問題?!
你相信嗎?     林北-不信!!從服義務役那個還沒解嚴時代末期_高中[省立]當班帶.就不參加[入黨].而黨中壞胚子.常常屋合眾.損壞大部分安分姑息的黨員.要輕貪污 ---就像當年  蔣經國  上海 肅貪...整肅-整到親屬都是靠家勢力在貪污-在清肅.也只是爛根黨基而已....我諾是:在多說  趕不好  連命  都被革除-不是不會.只是他們不要動用而已.




夜景





清晨----約5點  就已起床.









他們  被我吵醒   ---請他們  繼續睡...已經睡不著了




葉子:專負責他們這趟旅程拍照紀錄
兩位  都有專注  與作家的天份  以及人文寫作論述風格....依據  描述  他們  應是有寫作發表作品的
但---我...沒那種創作天份....我只有流浪天崖海角在-台灣的[份]


我看了這  最後  6年級的1班[潛能開發班]   !!!
在我那種年代[反攻大陸  光復國土 復興中華文化  解救大陸同胞 建設臺灣    反共復國基地 .....]見到這種班級在國小.國中....會引起[天龍國等及待遇]才可能會有的   裡面是怎樣開發潛能?是智力測驗.還是才藝開發激勵專長?
不知道....我  是很符合  [遊民潛能開創班]已經流浪遊民多年了....政府-內政佈  可以頒發給我[遊民身分證件]
死後在半路上.各鄉公所可以草葬我軀體.也用不著繳稅.早超過20年以上.只3餐溫飽.連建立家庭的基本因子都沒有.

這位朋友---我在  過坪林 7-11後  遇到的  他已經  徒步環島  今天  是已經進入最後1天.進入台北縣後
就屬結束.他從這裡啟程

同樣:來自彰化縣....這趟機車旅遊.路上.相遇的旅遊朋友.徒步-包含花蓮_崇德隧道前  一位出家法師  _來自屏東.也曾單獨在[馬祖_行腳]夜宿廢棄碉堡.所行走地點路線.也都是我知悉的----因[博弈條款]才不想在馬祖

.... 拍照-紀念.也強調不為出名.利益.不願意在網路公開.連通常電子電機.手機.電腦.這類電話產品.不願意持有.用於生活.-----這些我都能理解. 因.我曾.過著與出家人[清修]閉關.守關生活.這些外部境界.是不碰觸的.也不受限行為於現境界社會成俗的思維忠.且-好多年....所以.當年自己宗 門下.法師.喇嗎能通融我在這上面照片紀錄.是他們開方便門.通常-修行者.不願意如此

因此:我遇到這位法師.答應.僅寄發他能收到的信 箱.並沒放上它的照片.而法師.也多年常常行腳.托缽化緣.就像當時我跟出家眾徒步環島相同---身上.只有雨衣.簡單換洗衣物.其他都沒有多餘東西.走 到何處.該事休息.就地休息.有許多經過休息處.是我們共通經過....

              與其平常的大眾---整個心靈.身心狀態.實在.[煩惱憂愁一籮筐]
出家人的行腳.白沙屯媽祖婆北港遶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跟這位朋友  就地  閒聊片刻....他當時  有點[禿然想回到台灣環島徒步走走....讓心境沉澱發酵更醞釀香醇...]
已經走片全歐洲.東南亞-僅南國.柬埔寨[我忘記是否是這個...總之祇缺一個地區]沒再繼續走....其他他已經走完了

也就是因為.看見她的穿著.以及鞋子----醒走時候.我從背後看----[這人-肯定是環島徒步的.但-不是  出家人.跟他聊聊話題.多知曉見識他人各方面見解]
其實  此時  我有1顆牙齒  神經因蛀牙  喝水後會疼痛.天氣悶熱.有點不太舒服.也順便  坐下  與人休息  也好
於是  留下這張照片

跟他談到----人家  啥失戀.感情挫敗就去腳踏車.機車.行走環島---馬上新聞話題就很出名.可是咱們[走很久了.很多趟....沒人差小蘭...]彼此  笑笑哈哈  隨風飄...
[強調多少天.多快把徒步環島完成.那樣哪裡是真正環島?!細細.每村.每鄉慢慢用心欣賞.感觸與互動人情景物.才有所得.也是無所得.新聞----那些只是(話題性)蓄意經營新聞價值.根本沒啥意義.那種訊息.不用理會太多]

我問他[在台北市.你找得到徒步.露營過夜的地點嗎?][哪有可能-根本找不到!!!]
我回他[有!!我有次找到-靠近新店_交通公園內.但是晚上被不良清少年拿棍棒打帳篷.我拉開帳篷拉鍊.問有是嗎?一群人.像是.見鬼.鳥獸散.]....還描述一些事情...他大聲回應[還真的-葉少爺真不少]
所以---真的知性.徒步環台灣.你會發現.許多真實觀點.美麗友善真誠在台灣的各角落-而[首善-台北市]是共同被抨擊[治安爛地點卻是最發達交通.程式的鬼地方-天龍國居民住的天界]是咬有本事.才住得了.
    我告訴他:找徒步行腳過夜露營地點  淡水.三芝.內湖.陽明山可找到....尤其三峽還不錯.人情友善與中南部民情相同.這位先生:猛點頭認同看法

                    [台東-屏東]旭海附近  阿朗一古道.有走過嗎? [有-有走過  很不錯.大武分局警佐原民警員執班者.口氣很風趣有友善.....]

              恩...有空.我也很想走這段.那裡是算我家鄉路.
在北迴鐵路沒發達的時候-南迴公路是台東居民往西部的主幹.
而暑假-那段古道.也是有愛好環保旅遊意識.
老師們帶領中.小學來趟遠足的好地方---曾走過.好久 20.30年的事蹟了
.....[哭泣與詛咒的道路]夾雜著  漢人.平埔族.阿美族.日人.排灣.魯凱族布農族
....往返台東-楓港.旭海.車城.恆春過去歷史成績....那現代ㄋ? 
還是爭議性很高...我也沒把握  單獨可行通過...
要是可以  我想在那裡至少1天1夜露營過過體會一下[獨自匝營的經過]
----仿效那個時空浪族-後有追兵.前有斷崖.天險.夜晚.獨自在海岸邊.可窩身處.隱蔽低調.過夜

                           許多旅遊點.都已經太過包裝商業化的趨勢....我與他  有許多觀點類似
...朋友  有機緣  在相識.相同:喜歡徒步  一步  一腳印   鄉野各村鎮  一一走  跟您推薦[苗栗_通宵 白沙屯媽祖婆北港每年的進遶境  來回400公里.....]他是  彰化人-很概念知曉  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  歷來點滴傳聞
跟他提及:2011那年  32小時  大家連續沒啥停歇-直接從通霄_雲林.北港...實際路線可能不只250公里數....
[挖!!!  有點猛  徒步速度]....當時1群千百群眾  沿途-陰冷低溫.下雨.大風....共證齊走.

是 阿-有興趣...一起來走走...我個人  非常樂意.引介類似有這樣行走台灣的朋友.在媽祖婆的巡弋日子裡.一年才一度活動.就是大甲媽 也很不錯.距離與經過各有樂趣.活潑自我抉擇....很難得  背後  有群  就像愛台灣共同努力朋友已經長年  默默耕耘....中華民國白沙屯媽祖婆發展協會.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白沙屯媽祖廟管理委員會.白沙屯田野工作室 影動白沙屯-駱大哥以及相關者在各處志工實際.行走.卻是----低調.甚至.有如.經年長期行腳的法師們.....早早千百年如此行走.只是---平淡 到  如開水般[奉茶]平時僅以

而-平常  大家各自崗位生活.
蔡先生:
祝福    一切    順心如意  感恩  分享  心得   願意  空出片刻  與我這流浪漢  在  北宜公路   一處空鐵皮屋  閒聊




行經此處    老樣子  與  地藏王菩薩  上香拜拜





  
   Z_8北橫段里程數:         66290-65501=789公里  
  加了3次汽油           :        250+140+150=540元+168機油=708元
                                               7.8+4.3+4.68=16.78公升
                                               789公里除以算17公升=47.02公里/公升 
                                               還算ok經濟 但必須多增加機油.以及縮剛現象

                                               攜帶1500元  還剩下300元
經過4天...應還算經濟旅遊     但-都是過[戶外]沒在過旅館住宿   我的旅遊   屬於有點吉普賽浪族的遊走
有些家庭倫理悲劇發生-家道中落  孤伶單旅行走  也有點-純粹類似野戰行軍-機械式牽引  卻也有點 排解空寂 自我放逐鬆懈-暫時離開都市叢林的惡鬥奸商顯害關係討生活
更有獨門暗器宗教信仰  單方觀念的單一說法觀點
就看自心  如何安擔



機 油---實際跑的狀況---似乎  每過300公里後  縮少500CC    暫時  不用他跑後半段的路程--用老白好了.雖然扭力差了些.但還尚可應付.有時間.再找家老師傅.拆引擎.汽缸看看.把它補強一下.老愛將.有人跑超過20年 都還ok...我的跑13年多.不過有點過勞是真的.這車.好好其成保養他.....到我死翹翹.應還能傳遞下去...
就算拆排了.也還願意保念他.

           2012-07-20    Z_8北橫段機車旅遊_夏季 完-後續  南橫Z_8  以及外環海線
 假如要整理.問過.山葉元買的機車行老闆  保養更換汽缸-氣閥-活塞-承軸-曲軸--慢慢細整理-7千.8千跑不了
有時間.與經費  再慢慢與他整理.暫時.不長跑.還可以走.機油-多注意加滿.就比較無慮.因為有紀念性質.所以才欲保留它.要不.早就[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