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08:38


   時間:     2012-07-19    第3天





隔天早上  我去跟昨天的鄰居  道別  但是  ---可能太早了  沒見到人




根據  來自北投的朋友說:旁邊這幢帳篷是  來自日本的[婆娘]  完全無法用語言溝通---但是  我來的時候  都沒遇到人
昨 天  爬完  兩座  小百岳-合歡尖山.與南門山  兩腳  因為很少攀爬山路  因此.有些抖動疲勞.約是2.3點紮好帳篷.我就跑去  文山泡溫泉  減輕疲勞酸累-後來因為  回來有群體找我移轉營地.  這來自北投朋友.有些不捨-他首次獨自機車遠門匝營-據他說:躲熱暑氣  乾脆  來花東匝營  來個7-8天涼快些.而目前當是居住在:台中-大里
               我走之後.他1人獨自與國外朋友為鄰---有點彆扭.我說:一個仁匝營.才是享受!整個營地你毒自包下...我常常遇到這樣.因為自己假期.未必與他人相 同在放假.而遠遊.諾是沒有長久情誼且共識.往往意見會分起.反而必須妥協與牽制.我還是獨自1個人常習慣環倒機車旅行.....他則[總是1個人獨自履 行與露營-感覺很怪異!]
[這要習慣阿---我已經長達20.30年了.也因為.一事無成.所以單獨旅行長途.卻是輕鬆自主.你習慣就好]
[要是下雨---真是很麻煩]
[可以到  合流營地匝營阿.有些有屋頂可躲雨]
[但是要收錢---我ㄧ住...7.8天   華不來]
[喔*那  早點清晨走就好ㄚ.否則就找 古道稍微山邊.就是要爬點山路]
[搬來搬去帳篷很麻煩---要1.2小時....所就到這裡.可是.下雨.真是麻煩...天氣好.還得晒乾營帳]
[實際上.你可以循線.找找看.靠近河濱旁.靠近有公共廁所的附近匝營.地點選隱密歇.活動低調些.反正你只是要幽靜度假好幾天而已.就類似工程馬路的工人在山路旁搭簡單幕僚房間過個1.2個月臨時簡單屋子.....你慢慢去適應吧.我也曾經歷這階段.沒啥]



-------當我從  前面那個  草綠地坡道下來[水泥牆旁邊.階梯的中間泥土草地]--機車騎乘....北投那位朋友-有點驚奇.認為有點冒險.....
    我說:這...還好ㄚ...已經好多年.我都這樣上下.前幾年都還是泥濘地.照樣走上下.....
    也許-----每個人歷程不盡相同.或許.對愛車更盡呵護.不那麼操勞...他有點擔心:出意外.他的機車-野狼傳奇125....我說:可以ㄚ  你的車子與我相同打檔車.1檔先打入----慢慢騎乘上下就可以.我當時出去與下來當場演給他看....[出外.還是顧慮安全些.別太冒險]
是的---但這.有惦記著預估安全與練習...路況走多了.可以甚任才走
從照片看---好像看不出有啥太危險----早上.已經昨夜晚下過雨...還好.照走....

而 -----通常.假如.類似經常環島的機車朋友.諾不是如同類似[力行慘業道路]又有爬坡與轉角.以及陡峭的原始碎石路.或者類似-南橫....還是  郡大林道32k前類似的路況....這應算還好通過.只是仍然細心些.別太大意滑跤--前  快跳車..免骨折  雷纏!!


























看到沒?
不知道  車友遇到的[彰化兩夫妻]是否是這相同者?我遇到他們已經好幾年了.我記得他們...他們不太記得我---當問起時候.印象中還疑問:你是否跟一群朋友.喜愛其車環島到處登山的?  ㄟ.....???!!!
大概  閱人無數  也許搞錯了
總之  他們夫妻倆  為了愛泡這溫泉.經常每月2.3次遠從張或過來.然後.長住上匝營1.2禮拜...起初..
後來...現在跟當地人熟識了...好像是搭伙住在此附近.----大哥在戲水與炮其中的西邊溫泉.
我特地拍照留作紀錄...


阿嫂 說[搭----害股阿...已經忘記啦......]  我忍著熱痛-砲他這最熱的溫泉-2分鐘....哀哀叫.趕快爬出去...跳進底下冷水區....阿嫂說[這本來就這樣砲.我兜售得瞭.你這少年郎.要在訓練啦!!]
------就在  一片都是[冷白眼中]---有點[陌生的妝熟中---又兼藏著南部人的友善關懷中---]跟他們說[再見]
-------------------滾了
   於是-----這個清晨  我早班的  來泡完畢.在去花蓮市逛逛...然後蘇花公路漫遊....打算夜宿  蘇澳-靠海的地方...









他說-[你要找的日本寺廟.等會.在交通管制點.我們會碰面.我帶你去]
           [我是小時候曾親人帶我去過.拜拜他們日本時代的過世朋友.路-大概還有印象.只是.在都市變更後.曾去找.有點迷糊.慢慢找應該找得到---印象中.延吉安路.吉安郵局.吉安車站.靠過去----轉彎點處...好像就到了]
           [走靠北埔山邊-過幾個部落村莊.這樣比較快---我住處就在那附近.等下.可順便帶你去.....]
       這位朋友--住在當地...閒聊後   才知  也是來自客家庄的朋友-苗栗_獅潭.南庄...   




他 ----與另外一位朋友  就是  我在大同_三星  附近有煙霧瀰漫的台7.台8路線愈到的騎腳踏車全成環島的朋友.我對他兩  有些抱歉-原本是說好  假如-有到紅香溫泉.則會與他們在梨山郵局會合....結果.我沒有-躍過該地點.今天.卻是在此又碰面.----他們的路線-繞法跟我Z_8  相似...很佩服他們.
他告訴我:當天  他們也沒能力衝到梨山---而是在南山_加油站在過去點.有土地公廟.他兩人.就在那裡過夜.
當時---我經過那路段...又是下雨.起霧很濃...我也是基於是爬坡.在大同鄉台8路線加油.在加油站問梨山菜車關於[紅香溫泉路況].以及來加油站加油的巡邏警車
我 數起大拇指說[你們真是勇猛矯健---]...他則笑說--這沒啥...我問他:半路上我跟他加油---他說沒印象?但是他後面那位朋友---與他相鸝約 5.6公里.卻是我跟他聊話很多.他認得我...而這笑得燦爛的朋友---卻[哈哈哈 ---沒印象勒]他同伴則.站在旁邊---發楞???兩人年齡相差約有10來歲!!
同樣---都來自中南部的朋友!!!這沿路  我遇到的  都是  來自中南部朋友....乃至---連今晚的巧遇.居然也是高雄.台中_大雅的年輕朋友  才念大3---要徒步環島!!  這是我這幾年---比較少碰到 70年次   放暑假--不是泡熱門沙灘舞會飲酒作樂.要不就是[夜店-愛快鑼密喔]....會想要這樣  真的  讓我意外!!  而且還挺  [藝術家]氣息的!!

























重裝  上陣




















朋 友  帶我到  要去找那  我要的[日本寺廟]  中途  我記得路_以找出印象了  請他休息.把我那小瓶的高粱酒一起喝光----哪曉得.停在一家7-11前  吃冰.降暑氣.....客人來了1隻土狗...看上他的機車---又是做尿記號.然後旁邊給他下變變.....


挖勒----一臉茫然...面對這隻土狗!!!!----

花蓮人---東部的民情  就是這樣...只要他能做到...都很願意幫幫出外人...於是  帶到這裡.我不好意思.再麻煩他..天氣氣溫也很高熱.讓他回住處休息好了...到達這裡.我已經很熟息了...沒過幾分鐘.我就到達該寺廟



大 致上.已經芳田格式都市變更過....小時候  與親屬來...這附近還是到處田園...郵局.鄉公所.消防隊地點都沒變.但建築物都蓋新的了.地方有方正規劃過...多久以前?1976~~那個有最快 的小黃火車[光華特快號]-姑丈當時在開火車車長.從日本治理年代就考上.開到...那時候去...他已經要準備接[花蓮站務站長....]也同時要退休 了---6年後.他已經退休.
跟著叔父輩們....一起來這裏悼念  他們的朋友.師叔....可是我跟..日本  下一代的年輕輩.以及親屬們...從1986年後.就幾乎斷訊...沒往來.也不知道該與他講啥....變得  豪不相關...
後來---前鎮子  從一位  王大哥的部落看到[日本寺廟]   才想---有機會專程來看看記憶中的[日本寺廟]
他的風格-東密教  屬於密宗  東傳到日本.保有  唐朝時候的建築樣式  以及日本民族信仰色彩





就在這裡左轉-巷子  不到15公尺  就到了































































這[平安炭]  我有請1個希代身上留作紀念
































































總共88尊石頭佛像雕刻
當在沒落整治時期--有7-8尊被人盜走.而後又再重新雕朔過



























拍到  一半  忽然被這聲音  給吸引---好像是在鬧意見..終於平靜落幕收場.沒事!!


















依照習俗  雙手合十  擊掌   冥思  然後  水勺子   提起水  倒下水槽   右手沾水  彈指  唸出[南無  觀世音蓮花闕]


我印象中---好像那個日本長者  是這樣交叔父.姑丈......我也跟著畫葫蘆...至於是啥含意?  不知道!!


炎炎夏日...順道回程...來到  慈濟宗教大學內...
























好美  的   [寮房]-如廁  的地方































先  看到這位兄台------





然後  我躲進  這裡  躺在地上睡著了---約是  2點----~~3點





然後---北上蘇花公路了






下來的路---被前陣子  颱風  掃到大水  沖壞了






水溫源頭  給  淹住了  不熱--





僅---剩下   這窪區...好像是  最近  當地居民開挖不久的-----南澳_溫泉.埤後.   我在這裡泡澡



來到  蘇澳港灣....逛了兩圈-學校管理室  電燈亮亮  敲她  沒人應門...  於是  約是7點  用餐完畢後---匝營完畢再說






紮好帳篷  走出  聊望海濱  ...空地上  ???  怎有兩登山背包阿...  怎很放心這樣擺著   人跑出去晃點---不怕東西貴重品遺失!!   裝備都很新!!  從鞋子上  看來---走不少路程.都  磨的有些痕跡....雖然它是新鞋子
看來  這兩人    已經旅遊走路  有1段時日了----但我...已經有點累了  約  7點40分---已經躺平睡覺....後續---約12點凌晨  發生點  算是  意外境遇  與收穫---待續完結  北段Z_8路線機車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