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5:36









全台灣各地要因應強風豪雨......氣象局海陸警報雙響.....
                   *你是神經病嗎 ?
                    *你是文盲嗎 ?
                    *為何要選擇這天進入[阿朗一古道]?這個區域.早已被反對台26路線公路開通的意見.以單行法規
                      畫為自然資產保護區.施行聲請管制.簡單-要通過:要付費請人導遊.
                    *你很行是嗎 ?  你有種.就來看看.相同類似天氣.進入到面臨的颱風風半徑中[阿朗一古道]海線走
                       看看

別說:你是世界一流的高山響導.就連美軍.航母戰艦都會被類似這種颱風季節天候吞沒-衛星氣象偵測到惡劣海象.早就艦隊航向遠離暴風圈.躲到安全區域避災.那位何我要堅持進入?    自己去看前幾篇文字.就有答案了
累積多少年的積怨----足足可以去掉人的一生歲月.但.也不是啥大題材.大作為.
重點:我是台東人.要走進過去的道路.與自己遠祖族人打聲招呼而已.來的時候.跟相關祭祀陵臺.都已稟報過.也以漢人的媽祖信仰 上香  與  媽祖稟報過.得允


至於-現代法律層面.懶得鳥他....什麼也是他說的算.政治.行政.法律行政行使.
當人民的我.苦到生活為了生計流浪他鄉.找出口.就現實而言:政府的大環境經濟政策.與社會企業的通常經營模式.只會把我更推向[自殺]或者[一次暴動之後自我爆炸毀滅身體]

已經超過20年了----路上最直接的感觸:就是小警員.奉上級指示-進行開單舉發.----有時候連行照過期.我居無定所.沒收到換照通知單.----老家又遠在台東.等到...那麼多理由:先開罰告發再說.
                                     讀文章的你-有這種情況嗎?  可能聯想.都想不到.
                                     類似我這種的人-20.30年來怎樣過活?
                                     簡單到不行-只要空氣.水.食物...一點點必要的照明.我就這樣過生活
                                    而那些類似的罰單.早就繳納不知多少次...社會.人群.啥大官.縣長.村里長.都市房東
                                              誰理你?
                                             要賺你錢.比要你死還快.沒錢利害關係.現在人.才懶得理你啥東西
                                             窮人-你要死很容易
                                                     -  要活-活得有尊嚴-比登天還難
台北天龍國的人-還要參考我的旅遊方式喔?搞不好-你就是我經過該縣市.打工討生活.企業惡搞我要我滾蛋的子弟還是親屬.
                                :林北市白ㄔㄛ-還傻呼呼跟你交流意見.今後:只要來自那裡的地主區域人群-我懶得理會
                                 因為:過去20.30年來這區域的大部份人群.就是這樣冷酷無情對我!-難道我沒義務回應嗎 ?

                                    操你XXXXX  祖宗18帶
像這樣....連我想出來.自助旅遊方式.也看見老外也是如此進行....結果還會有:類似台北市-保全驅趕.青少年棍棒打架打到我帳篷.以及-還有老大小學.在那裡靠北靠母-
而改天-我換作付費去當地.穿著體面---到  某個曾經幹罵我的學校裡面去跑跑步.-然後再度遇到-那年那天的人=我會比出中指=跟你說[哈囉-操XX.你真是夠現實勢利眼]


                   要開罰我---也可以-順便這些經費.也變成買些汽油火葬我屍體好了.
                   台灣.有沒有我----又沒啥差別.但是-----趨勢演進.獨自環島類似我這樣的已經越來越多了
                   最好:全世界愛好自助野營者.都來台灣-都不去住飯店.也都住公共開放領域.而且集體至少100人

                  成行.....更誇張---100萬人口大移動?有可能嗎?  假如真的是這樣
                                        台灣-會有許多事物.人生觀.行政體.有大作的變革

















拉開封鎖線  直接從旁進入----當我被偵訊後返回台東-此地  再找-安全帽
台東方面的.當地原住民弟弟[有看我.背著登山裝備.走進去.還以為我是要在颱風天.撿石頭]
卸下警察服裝的警察[你剛剛是如何到此地?]
[搭旭海警察警車回到此地]
------------------而原本.在偵訊之後.我自己打算從旭海走回此地=經[南迴公路]我原先的行程.

                              本就如此.只是----意外的發生.只好因應順從









大朝-又逢颱風海象-浪高約6-8公尺-廉波長浪



你敢走嗎 ?
信心不夠.對地形不知悉.體力不行.抑制力不夠.

上列:哪項我有符合?   曾經跟旅行者聊過:我在旅行----沒在擔心颱風地震水災的..或者等候.都可以.
           但就是不會停止已經的承諾.與計畫.同時.出發時與結束.都燒香祭拜媽祖婆-此次.更是經過祖靈地區-
           哪幾族.敬禮稟告.就算中途死亡-無怨言
















可能在忙其他的事情  恰巧空檔  我繞過去-這是屏東方面管制站前要檢查繳出[聲請書]才放行的執勤人員車子


有告示牌  .....假如我都樣樣符合.今天  我就不會硬闖該管制區----講這些:都是廢話-我自己得要承擔後果-就算賠繳費不起.沒關係.不要活.其他事情都足以解決了
國民年金我都屬於繳不起的份子.健保費免強擠借出來.你想.我那還有太多餘的錢.來被罰款?
名下:只有兩部超過10年以上的機車.其他都沒有不動產


就算我屍體公所送去火葬=放心沒人來認領.骨灰可以當垃圾處裡掉
---喔:對了  我有簽下  大體捐贈.要用的機關可以撿去盡量廢物利用
























裡頭 垃圾一堆.....但..假如是從  屏東方向來.  這裡是  獨自匝營的好地方  但自己得攜帶足夠的水以及照明





最後的住家  之後  就是  選擇往屏東-走出公路-山線  或者:網旭海海濱路線的古道

















假如身上  沒有背著  超過7天糧食.2~3公斤帳篷.營帳燈.雪衣.2罐裝瓦斯.高山小瓦斯爐.雨衣..保暖毯子....約是25公斤
這種坡度-對我不困難.


但是-延續  為了要躲6.7級的風.海浪  攀岩30.40幾公尺垂直山壁...當時的風力以及下雨
....使我體力負荷不了.邊爬.邊喘息.邊看底下的海面風景.如果沒有颱風-睽違20幾年的老地方  真的.不輸給 馬祖...且原生泰物種.溪蝦.魚類.....生氣蓬勃

但----開放
....不能全面開放.要有限量.便利的管控開放行走.人跟車輛.....目前的聲請.人數.時間.都對我不利
............於是  林北  用這種方式進行
而且  秉持向來  [單人行走]=因為  誰鳥我阿?就算民進黨.愛好旅行徒步的.還是喜歡機車環島的-好人不多
相處不來  倒是很多
管你去死的是絕大多數





滿頭白髮的怪咖

壁雕人1個









爬上更高的另作山丘---那個底下陰風怒豪的海浪  殺傷力遠不及到這高度


躍過這裡  已經很靠進旭海了

這個登山包  現在是個紀念品  因為:為了躲避強風豪雨在颱風天的凌晨.攀爬山壁---最後把它掛再山壁上的一科芭樂樹擋住.
只把.帳篷.睡袋.小瓦斯爐.瓦斯.麵條.泡麵.蕃薯帶走

雪衣.保暖毯子.防潮墊.防溼軟墊.近視太陽眼鏡.營帳燈.閃光號燈.....都還留在裡面.手套已經掉了

時不這樣.我已經體力透支.無法負荷背著這背包全數物品重量.進入到.可以防避來自巴士海峽與太平洋兩邊的風力.大雨.那個點.無法直接看見海邊的路線.必需攀爬樹林後繞出去.才能看見面臨海邊底下的路



我一值觀察海浪的情形  風浪實在太大  淹沒原本既定的射水路線....只能等候  颱風過境離去




























這裡是第1天住紮的點
有水.方便煮泡麵....但是風浪過大些.仍然會淹沒這裡....因此第2天  只好越過這山.以及爬過第2個山丘.上到山壁上

我有越過這裡---但是  後續的路-已經被海水大浪淹沒.強行過會很危險.海水早已經打上垂直面與海濱地區原有的路徑





因此.只好退回原地  再做打算



看著海浪--猛烈拍打  浪  越過  原本岩石




想要回頭  又得躍過觀音鼻  也會涉水  危險度跟  向前路  相同....此時  電話問問花蓮客家朋友.海象情形....
也問問過去的出遊朋友
反應  都不同

一個  好像對  海象氣候報導  不怎熟念  啥:瞬間峰速.浪高.幾級風浪.暴風半徑.颱風欲進行路線評估圖...都不太知悉.如何回答我的問題.我只強調[要氣象資訊.不必擔心我安危]----關心緊張到讓我意外:第3天居然把我報失蹤.向各就搜隊求救協尋我
......後來的偵訊與責難就開始比我預估的還激烈....我原本預估頂多颱風過後.只跟旭海這裡警察[摩差]而已.說不定.還有類似往列:[溜過去]-沒事

一個  劈頭罵破-幹麻要闖管制區.那個是有人在法律規定的-會罰款
...還是回頭啦.掉頭走回去.颱風天別進去那個古道啦.....!!!但  他知道我意思!別太張揚.也說了颱風氣象資料

而----
禿然間:???房東也打來.關心我這次回台東機車旅遊-要注意[安全喔]
            [放心.我走過該古道.而且很多年了.小時後也常與台東的同學常來玩耍.打獵.露營....地名雖然不清楚.但是地形.相當知悉.要躲颱風豪雨.不是不知道如何躲...放心沒問題]



只是:碼的勒   原本山線的路  都  坍崩.而且都長出許多林投樹.我沒攜帶到柴刀-他放在機車行李箱中.不好砍除開路.否則.我很可能翻越山嶺走山線不出到屏東-但是  時間會花上3被  大約要7天才走完全程




第1天  在這裡右邊 平緩處  躲風浪
---但是有些危險:太靠近海浪拍打處---要是超過7級以上  這裡肯定淹沒


第2天  翻了兩座山-並且  攀岩上一個凹處  躲風  躲雨  躲海浪
 ---要取水就傷腦筋了---下到這裡要花1小時來回.且都沒有路  自己用手套  抓住各種雜草樹枝  攀岩開路---手腳  到處刮傷.難免有小撞擊到膝蓋  只是  都  不嚴重  有些  痛腫而已


夜裡  只好  等待颱風離去....但是  風速.海浪.所感觸的是  越來越強.越大






大風  把帳篷  吹到移動好幾吋  我跑出去  拿出繩索綁住旁邊的樹枝  並且押上  倒下的樹枝與漂流木.大時頭.釘上固定營帳鐵釘
.....熬到  凌晨-4-5點    發覺:狀況不對  必須遷移更理想地點  否則這裡會被風浪淹沒
....於是
真的----有些像在逃難.在強風豪雨中.大浪拍打岸邊...背著重物.爬上----兩座山丘山壁上.
操到體力透支.

難怪...後來  在天梯_太極峽谷快走完畢=最後60公呎處  雙腳膝蓋上方的肌肉會抽筋.
也很好奇  那天  在  竹山-天梯  有個人  雙腳綁上鐵沙袋.在來回上下操練腳力.....如果讓他向我這樣長途操

...
不知道效果如他所預料:[強人]----人-自我得意驕傲自大的真多.

也太多自我拱高傲慢
---像我這樣白目倒是很少......


                           此時我  孤影   卻是  很自在  當然  也跟祖靈們  說說情形.也如同我先前所講的[誦經.持咒]
                           然後  就睡覺了.諾是-睡著後.被海浪捲走-那算了
.
                           我自己要來的.死了活該.死到想要死的地方.
                           我心安-...天亮   繼續看情況  再說.
                           手機-電力  只剩下1格  非到  必要  不隨便發出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