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13:54





緊急避難運輸用的直昇機起降地點.

這是我的家鄉  我小時候  常常來  在我部落隔日暨旅遊中  尤其上1篇  我幾乎很少用文字  表述意境
為何?  太傷心了
假如是你  連小學  遠足都會  搭火車  來到[台東縣-海端國小]對於因為謀生  才在退伍後離開家鄉.年假
有4種路線回到我的老家-台東_瑪蘭 新生國小.老縣議會附近
  1.台北-北宜-蘇花----
  2.中橫-清靜農場-武嶺-花蓮-台9或者台11路線
  3.南橫-南下台南_玉井-甲仙-寶來-桃源鄉-梅山山莊-啞口-利稻-池上-關山-初鹿-台東
  4.民國70年帶以前西部幹線火車-南迴公路.或者北迴鐵路通車後-搭個8.9小時麻屁股的車程回老家
******最後:比較高貴以及常會高空亂流的空中[搭飛機]回台東過年假:但這.以收入而言屬高級層次******
              而言.通常回鄉子弟會省錢.留下金錢包紅包給老家弟妹或者長輩
              然而-與其馬祖.金門尚幸福度高些.但-----高梁的回饋金待遇_台東鄉民.就沒有那麼好福祉.家鄉蘭嶼
              -還得承擔核能廠的廢棄物掩埋.以及重大治安監獄-綠島那些 來自本島.外島恐怖菁英的刑期教育


              本島:說上交通困難-假如我沒去當兵.根本不知道:南投_類似竹山.嘉義-納碼夏..與台東偏遠交通類似
              也要類似8.9小時才從台北.宜蘭放假回到老家!!
              所以:當好政府-小而能.萬能政府  行政功能發揮高信度效能:是個非常辛勞的量與質的效能輸出

              但---曾經統治過台灣的日本-很有本事  直接轟炸美國珍珠港-除後來的賓拉登.恐怕還沒有第2個小巨
              人攻打美國本土!!

              他就做得不錯-偏遠部落.機場.許多交通.山林基礎是他們比那個[號稱祖國]還關照.但也火砲與壓迫懷
              糅.懷糅-皇民化.畢竟那是個屬於軍國主義與侵略工業壓榨以獲利版圖的興盛時代=實行[高權統治手
              段]  而-[1949年的中華民國]ㄋ?近代最典型代表作品:[台北市天龍國]與[會漏水的桃國際機場]最典
              型為其代表作

             其民間:以我服役單位的前輩[警備總部]為代表作-本次在結論時.我會附上只剩影本的[警總]退伍令後
             續加以述說自己的一些7788感想




********

                 一邊是坍塌山勢.另一邊  居民苦衷經營山上農作  何其衷討生活  哀哉!我苦命的鄉親





從 旁邊通過下山  涉水過河流  就是[栗松野溪溫泉]當天 因為颱風在台灣西南.東北滯留徘迴.雨量過多.又只有我1人.天氣又不好.我沒想要走下去.青少年時期與同伴前去無數次.當然[風景.水溫.綠色鐘乳石] 非常無比壯麗美好.是 野溪溫泉中最高等的好山好水好溫泉的極美天堂

與-向陽派出所 資深警員-其實它應該與我前後期-假如我有進入警校服務.以及高副所長聊天:
當地人-並不會愛好往該溫泉跑.也沒泡該地溫泉習慣.通常-在類似六口.天龍橋附近就已經有許多與其類似場地.就泡泡溫泉.以及拿來泡茶.會慕名跑來人來風起興趣.大多是[外地人]以及小孩喜歡嬉戲溪水而已.才會前去
對!!我的童年.青少年.就是這樣....好多都是班上.或同校學長.大武.長濱.都蘭.成功.富岡.紅葉.初鹿.關山.新武.初來.旭海.知本.金倫.太麻里.利稻.天龍橋.三仙台.八仙洞.....好不快樂的青春歡樂後山成長的寒暑假課外活動
尤其-有些   還學校老師  帶領班級約約其他學校一起共享山水海邊.旅遊登山活動

**************而今天你問我:還會再來嗎?
                                答案:只有悲哀而已  想我還會再來嗎?  看因緣吧**************
當有電子布洛格作品出現興盛的年代來臨.我看到年輕世代的作品記錄.我好高興喔....等到我來:
好像帶[屎尿]:天崩地裂  處處是......心裡真幹XXXXXXXX   

























日 俄戰爭的勝利品  拿來轟炸類似:塞德克巴來-布農族統治鎮壓工具-----我的血液裡有客家與布農族.荷蘭的基因.小時候聽外祖父說:有1房在高雄-寶來.桃園.小林    另1族池上-南橫沿路.南投-埔里.霧社.武嶺.天祥 最後兩族分路=1者旭海.南田 另者巡宜蘭-南澳.武塔.碧候  來到來到台東-關山.瑪蘭....
我對於自己身為克家族....怎為何如此:飄盪及普賽的[浪族形式]到處奔走?
外祖父:低頭沉思-不 語  好一會.然後回答:我們族裡不喜歡太政治官僚的生崖.寧可當喜歡愛好平和的百姓民族一起生活.也不願意與炮火.欺詐.貪腐的政府統治權有關聯.清清平平安 安過日子.所以與原住民樂天知命.友善真誠.以及傭有天主教友誼的荷蘭百姓.日本百姓有融合相處.....

但?為何只跟我講?[因為你是 長子-你大哥已經出意外.你就得替代它承接客家傳統習慣.記得.布農.阿美.排灣.平埔族都是我們家族家人.以及融合漢人習俗.持  天上聖母   媽祖旗令   秉持 遠祖出自廣東-梅縣  客家族信奉海洋子弟的信仰習俗  在台灣-明代  台中-清水.東勢.豐原市我們最初登岸點  那裡也有我們宗祠與鄉親]

...........提到這裡:我感慨  會哭泣!!!   那時候聽  外祖父....講述 一些族人的流浪歷史---其中也講到 阿朗一古道.牡丹事件.喬八年事件.霧社事件.....以及父親剛好是青少年時期的228事件....當時.我只是當故事來聽.不當一回事情...聽完跑 去睡覺.也不董  為何只跟我講----大姐.弟妹把他們支開而外祖父收中拿著爛爛破破的族譜
.......................當時:我還小.僅是國小2年級.暑假後要生3年級.已經會寫[米廠糧食局報表]同年齡的小孩.根本不認識那是啥!!!
--------------------河南-清水  張氏宗祠...這未必是我真實祖籍    [裕]-按族譜  我是這輩份:啥咪鼕鼕阿?
                身為現代人.面對共匪祖國.那ˇ管那些雞雞歪歪的小小屁屁紛亂政史!!!真是習俗鐵框綁人做人
                平常.生活.討生活工作.考試任公務人員.誰跟你鳥吵這些?有點[頭殼壞掉.老怪物的言談思想論述]


這種山砲-假如沒保養  還能展飾多久?就算類似  馬祖.金門 在[反共大陸.復興中華]戒嚴時代退下來的班哨據點的自走砲.榴彈砲.防砲也都難熬注[歲月摧殘]鏽蝕斑駁-最後破爛廢鐵一堆...
所以看到他還能展示在這裡  真是[佩服]---還拿木頭  墊底襯托住砲管





這個標記  說真的  我看不懂!!











我只知道  假如當初  擺在這個山丘位置  可以攻打射擊山中路途   以及砲轟各部落的遠處有效射程  使其被控制  必要時候  可摧毀目標村落














假如當時  這學校是聚在  也是射程內最容易摧毀的目標



而如果是真實  我猜測這兩門山砲  應該攻打過-霧社事件-塞德克巴來  或許我祖先族群也在其中




天 龍橋-國中.國小  常來...當時的路是爛泥巴  那個年代是 偉士吧.野狼.豪爽.雄獅.山葉125.川崎BS-125專橫的機車年代.我經常過關山.新舞之後摔個狗吃屎....常被領頭的學長跟剛自自金門服役返鄉 的大哥.嘲笑技術差勁.....然而:我騎乘的山葉_100很爭氣  不會過熱----一路煞到-台南-玉井 匝營過夜  然後  又從-南迴  經  墾丁.封港  回台東...超美的玫憶-當時山景
啞口-關山.大越嶺.長青祠附近  冬季  經常可遇到 下雪  結冰  沿路  生態動物不少  風景壯麗明媚風光.....


































在 這裡  我跟  祖靈  前輩敬禮  並且說明:有意  硬闖現在是有法律管制的[阿朗依古道].請祖先們朋友們---一路保佑  我自己會小心.....那裡  也是  遠祖們  有  一段血淚史....且被悲慘的有懷孕在身的族人含恨下了[悲泣詛咒之路]......
我會用漢人的[大悲咒.波惹心經.持咒]早晚.行走.稱頌.回向遠祖的先人
好好平息.....




























爬上-祖靈紀念碑上面看  台東  海岸

臨走前  在地上  撿拾一小塊  岩石  當做紀念  這些版岩-與在台東_新城  卑南火車站先前發掘的石版棺木是同屬材質


多良廢棄火車站後面山上的廢棄國小的木頭工作室  所養的梅花鹿





會上到工作室  也是遇到  這群環島自行車騎士-其中有我台東鄉親老弟-....有著共同觀感:對  碼的當總統很沒承擔重任.相當受影響於生活.收入.工作.前景.也失望當初對其寄予厚望

對 於家鄉事情.....我已20.30年沒有回當地生活.多謝他跟我講現況....雖然現任縣長.市長..多所來自國黨.然而很認真踏實做事情.很受到居民 肯定......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都在西部-北部討生活找出路.也無固定工作與收入.家鄉公共事務.有許多我不知悉....假如:如其所說.我 替家鄉父老欣慰...不會類似現那種以前.颱風天只會花公款做個人秀的愛現[縣長]
台東縣現任縣長:是誰?我真的不知道.也沒在關心.但----至少我沒聽到負面消息.
在後續:我硬闖由台東_南田 到旭海   [阿朗一古道]之經歷...的確!!!縣長  動用之用心  我體會得到!!感恩

                  在此  也祝福年輕的你們  自行車環台  順利.成功.平安   你我都知道-雖然有颱風-他在亂跑滯留台灣周圍.但是  台東人:不畏苦  等待風雨過後  依然敞開胸懷繼續前進  不因為有颱風   就中止或者延後已經預定的旅行計畫----方達_亞迪  替你們感到高興.驕傲....對了:奧運  跆拳道-女子銅牌  是我們  台東-原住民同鄉ㄟ
與之感到光榮
我的家鄉鄰居  也就是:瑪蘭社區  就在  我住家  新生國小後面-楊傳廣  也是  唯一:台灣人-原住民-阿美族-10項全能奧運選手:銀牌----與有榮焉!!
:可是  我好爛喔  我只會走路.機車環島而已....而且很像乞丐幫的方式流浪.裝著媽祖旗子-最遠到達---馬祖南竿.北竿遊手好閒而已






討厭的蘇拉颱風     一直台灣東北.東南繞繞轉...我正在打算夜晚匝營在大武國小-跟學校值班老師商借後允許可搭帳篷過夜....我到附近商店用餐.與老闆看到電視播放氣象局:今晚  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看完後口中說出:管它的-明天  照闖[阿朗一古道]...老闆 .老闆娘:兩人  回頭  暮然回首的表情  加上  三條線?

   用餐中.我有問道[大武-金龍湖.可否匝營?]
老闆娘說:可以-但是....盡量避開附近的公墓群.....據傳說  有[惡靈異事件傳出]????
當 然:出發時候.我有去  白沙屯媽祖婆.以及  大甲媽祖-鎮瀾宮  燒香  跟  媽祖婆們請示----實際上  我不鳥這些的.也不可能遇上這些.就算每到達哪個住宿紮營地點  不論是已經允許的學校.消防局所.派出所.土地公廟.萬善爺.還是認為可以搭營過夜地點.照例:觀想媽祖婆.背誦大悲咒.心經.持咒

反而:我的感觸是  靈界  是  很好溝通  說:是  說:非 唯諾肯定的信用.有著信賴表現.信賴被保護.信賴的基礎.不像類如通常人  信口黃雌  似是而非  表裡不一....超猛幹的耍賴!! 
我想  要戲弄的對象類如這些  是 靈魂界最喜歡捉弄下虎的對象   而逃難.很難逃脫人類官僚設想的冷冰冰無情無理的守舊硬梆梆法規 以及設計圈套的艱險小人-王八蛋  還是  找碴開槍鬧事的不良幫派與不法組織的圈套





從出發  到現在  衣服.褲子  從沒乾過  沿路  都是 一下子天晴酷熱   一下子風雨交加  又一下子陰風怒豪
3種情況沿路交互周波反覆輪流上演
把 我全身老骨頭都疲於支撐應付----最後  終於  在快結束時前一段路.上演首次走完  竹山-天梯-太極峽谷回程前 60幾公尺處  雙腳膝蓋上方的肌肉抽筋-但  還好  休息片刻.完整走完  這個南部Z_8路線  走來 有颱風在阻擾  真是耽誤不少行程與挑戰毅力.以及堅強意志堅持

---------------接下.就是 這次的重頭戲:颱風期間硬闖自然保護管制區:阿朗一古道_匝營 的悲慘經歷
與考驗對祖靈的承諾.自從多年的期盼回走往年還沒有法公佈管制區時的過去記憶之旅:徒步.過夜.匝營.

----很可能自施行法以來.從沒有人在颱風來臨時進入該區域.而又經過4天3晚可活著出來紀錄.
對我這個年紀是個大考驗.也驚動關心我的安危朋友們.發出請求緊急災難搜救的經歷......個中滋味.非常複雜....使我個人20.30年來首次單獨:沒有的經驗.

我更能体會-當初  那群組先們  在逃難的過程中的身心與哀怨煎熬!!!後有追兵  前無名朗的路.背山面海---意志不堅定  早就投海自殺......但[要生存-就是保有青山在.假如忍不下苦境.就只好結束生命.要活.要死.自己決定]

是你:假如要面對  卑劣的政局  紛亂的價值剝削 生活苦境  不得不做選擇其一 你會怎要做抉擇? 幸虧  你不是-台東-屏東之間的人群種族  你可以做其他選擇
但是-經過此經歷:更透析  人性的深處真實自我!!
-假如沒有類似我的經歷---想必:未必有如此感觀.以及他類人生觀的信念啟發
------生命:在被壓縮的時候----必要時 對自己負責.而不是旁邊關愛的朋友與親人
  死:只有自己單人走-世界與人群不會因你而跟著消逝 
  生:快樂分享.人人想要.卻是奢侈到生死可共患難.可同享之群.不可共分享之人.隨時置於你.陷害於苦境與災害....
你.又如何抉擇?

                           曾經:雅虎台灣免費的聊天室內-私底下  有人  問我這個問題.
我當時的答覆:自己對自己負責.與其苦不過.不如快樂過活在人間活著的世界.
在活著的意義小於死的意義:如同愛江山.不愛美人.愛美人不愛江山.有重於泰山.也有輕如鴻毛.捫心自問-無愧對天地父母.自我良知.真實自我.原我-取擇於自己
----他走了自我了斷!!連一點訊息.都不給外界.因為[癌症]拖延續命將近20年-孩子.成長.結婚.已有家庭.他擇其放心走.
只是做成:自我加工過世!!

這種事---後來我不再做出被詢問對象.寧願當個[傻蛋]有學佛像是個[瘋子]
---啥?殺咪巄不驚.殺咪巄不災殃!!!  林北  是  空ㄟ  瘦骨如竹.弱不經風   誰會看得起鳥我?

----哈哈 ㄏ ㄏㄏ  滄海一聲笑.通通是笑ㄟ 你:很聰明!!是嗎?  活著是位啥活著?生命的意義在....繼起之生命.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幹!!!你很能幹嘛 ?   那是他的生命生活定義.你ㄋ?我的是:-------------------------------你看不懂喔?國字寫的部落閣.都看不懂.可見你很低能智商與活著沒啥鳥不起.要不然怎看不出[曉以大義]ㄋ?
不會吧 ----文盲  還是 文自知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