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0:03








     這篇  我的重點  在於:為何[阿朗一古道不採類似這其中ㄓㄧ管理.控制.兼具公共造產與觀光產業.以及管制自然保護區的處置辦法.更直得注意的事:進入者買票-50元有函 意外保險..而所謂保護區管制區內容的施行-是農委會-委託屏東警方代執行-有中央干預地方政府之嫌-未必符合交通.民情.環護之衡平]
         強硬管制防堵----就以[苗栗-通宵海岸  燃燒漂流木.從未見過此現象]
        或者反動農業政策錯誤-百米炸彈客...
        我只是其中ㄓㄧ表態方式.其他人.或者反對立場.可能更有其它方式表達-不敢說類似[戒嚴]廢除的衝擊
        但-後續肯定會有
        假如還看不董-又是類似出現啥縣府告政論評論者.還是.對於釣魚台_保持緘默.讓他國警力.軍隊占為己有.者個國家政府各種問題很多-多到讓日本看軟腳蝦-韓國-總統  理銘博  直接上有爭議的倒軍隊開上去.直接在上面開會宴請聚會
當前台灣領導者以及行政團隊有何可植德作為?
聯選舉前各減掉.官員.正副總統候選者所謂貪污弊案[俞昌生計案]---打擊民選總統制度.而提出無效選舉早已過期.難道這些不是[意圖使人不當選?]
現任總統的盪選-正當性  植德懷疑.而司法---操!FUCK  選後環給的公道-簡直是跟  228事件  把人打死軍隊未經審判就擊斃民事事件-販賣私菸糾紛...簡直是拉覽[台語]
然後--警總鎮壓-戒嚴令

這種司法威信---蕩然給民眾無法信賴保護可言!!  對外政弱諾-對內蠻幹敵對政黨-親共政策哈腰搖擺狗.
當個百姓-您  居住在台灣  會服氣給當前這種.任何公共議題以及切身國民生計.
我颱風天-不因是颱風就停止原訂旅行.也祭拜天地.中途死而無憾-但是路上  所見  連徒步.機車.騎乘腳踏車也不只是我不停止....他們照樣繼續照原來想法-持續前進....至於能否完成.與平安無事  我不知道
                             但:承諾-對自己負起擔當
                             這是自己在當初的期待而身體力行
                             在官場-可能基於公務纏身.無法全台私下走走-但是:會用心去利用休假好好看看嗎?
                             願意這樣看到真實性嗎?
                            有些政策早已經在我身上發生致死無法生存謀生的害處.相信.在其人群也會相同效應.
                           現在還有類似獨乃調餵奶出現.......假如類似我最後一天旅行停住的原民學校的那個資深總務校職員的態度與講法.類似補教界出現與黑幫組織.暴力討 債.逼壓老師中點費.利益互爭砍殺.這早已不見外---以及類似[元大富大少的迷藥夜店檢屍 性侵影劇星.名模大玩金錢想網需求偷拍性愛不雅照片]
早已是家庭.教育.商業.......各種人格上行為失敗與黑道橫行.人民苦生!!我不感到意外....恐  只能逃生
你想:政府無能  黑道橫行  公共議題主題民生  小老百姓又該如何存活 ?----滾---也只能這樣  跟各方爭取
幾乎是死路  毫無希望可言-----等待其他團做為:而如果.情況更被國際現實給壓制更壞ㄋ?
                      別說沒有-飛彈試射就是一列....那他怎不發射到[釣魚台]島嶼?宣佈主權阿!!
                      現在也有  香港.大陸漁船被日方拘捕.目前-大陸領袖作為-都還沒韓國總統來得[魄力]
                      台灣目前這的[L.P]懶懶無懶叫的擔當者-只會在學生時代利用國黨與美軍支撐在-叫囂而已
                      自己ㄋ?大家有目共睹----他....恐怕連我這樣瘦小在颱風天闖進阿朗一古道的膽量都沒有---
                      有夠-爛小的
 







不多說  照片  自己看  事實會說話  除撈 最後  感激人家  才打上文字說說  畢竟中南部人的友善與花東人的真誠.宜蘭人的樸實.慶幸  福島上  有這些人群大家共修福報















他---不符合建築法規  無法繼續蓋好  就這樣廢弛助力多年










7點多就到了  早餐吃不飽足  與  剛到工作人員問問  可以.燒開水煮泡麵果腹當早餐  順便燒開水









商販  還沒來  大約8點30後  才來---颱風剛過會上山  我想可能不多










但是  -有2位20多歲青年人  早在清晨5點就到在等開門買票進入....無法躲大雨.昨晚下雨很大-到清晨約6.7點才結束.他們躲進攤販帳篷中躲雨-汽車中被雨  打到想生受不了



   而他她也只走到天梯吊橋就則反  問他位什麼?  [我們無法承受那種山路攀爬路況-只走到吊橋就好]
                     那我ㄋ---很意外  在快到出門口  約60公呎  才可能前幾天的太疲勞引起雙膝蓋上方的肌肉[抽筋]
      路途-有熱心民眾 拿了驅風油精-讓我舒緩些.而一位妹妹.好新鮮達到門口處.請管理協助人員來關切
           還好-已經走完整個太極峽谷.也跟自己評估狀況相同 休息後  走出這裡開始下個旅程
           感謝  協助  關心的朋友











































回程  我並沒有走這官方設置樓梯   而是走  可能急救用的大寬登山泥土路---假如 再度走這種陸  或許我肌肉疲勞更嚴重[抽筋]














































































































































好---準備結束這裡行程








口渴死了  先來碗-檸檬-冰-愛玉  超好吃又涼快


再來是中午了  來碗豆花與竹筒飯_米高  ---  夠爽飽的了





這是  我一大早與工作人員_陳先生 一起來到此處.有些路段  早已不是10多年前我所遇到的記憶
剛好遇到他門  跟著來  就容易多了
我中飯剛吃飽  也相遇她們在此休息中午   就跟他聊聊








我看上  他腰間的手工製成的袋--問他能否割愛賣我?  他爽朗的說:送你好了!!!
[啥?真的?  沒騙我?] [這是我老婆自己做的.家裡還有.這個給你當紀念品好了]

收下這個  我快樂無比---很難得  這東西.我用得上. 也跟他提到我這趟旅行一些經歷...也許  只要被罰
無錢繳款  我這---就屬  雅虎旅遊紀錄  最後的代表作品.....

當然-我20.30年如此旅行.人家來問我.我能幫上忙的.會盡我所能---除了是知道[最壞黨]的遺族-我不想接觸.只裝不知道發生.----去協助需要者的內容解決與回答
而-多半遇到友善者  就屬  中南部朋友  以及花東.宜蘭地區
而台北市  作多就是[冷漠無情][罰單][槍戰][擁擠][飆車][打架].....比中南部  多出太多太多的表現
北縣市-僅 三峽.三芝.淡水.金山.萬里...稍微郊外非市中心   才免強有類似這種台灣人獨有的友善人情味
      台北市:操-FUCK  假如沒需要  盡量不進去   欺壓剝削的首都天龍國世界 每個幾乎是頂尖壓榨與冷血高手
      整個都市  像極了[監獄鳥籠]夏天沒冷氣  幾乎  很難活下去
     20.30年潛  還有幾分熱鬧想往慾念在這城市生活.

     如今的我---經歷  20.30年後  雖  年輕歲月曾在那裡經過  但是-奉勸年輕外縣市的人群[自己生長的家鄉仍然是家鄉最甜美.別因為現代化的因素.而往台北市羨幕與一窩瘋擠進去.這個都市是會淹沒人的生命清春與產生 高平率使人群衝突與意外滅頂.更沒家鄉台灣人員有的文化人情味.連上下樓間左右鄰居.都不會打招呼.還經常會有槍戰發生.隨時隨地-黑衣人暴力打架砍殺鬧 事波吉無辜.不信  你可以看每日每月台北發生的大小事情.走在陸上-得隨時注意人身安全.任何時候都可能有中小學輟學不良年輕人搶財物.飆車砍人-看不順眼.車輛擁擠.人潮 擁擠.]走在台北市大小巷道-自己要保重  稍走錯-單行但  都可能被罰.也隨時有酒價瘋狂人士故意亂闖高興開車押死人就逃跑了---MARKYYA  日本友人搥打人.還是搶劫犯開槍誤傷行人---下個可能就是你.....別說無機會遇到.等遇到---
你嚇到  屁股尿流  ----你見識過[光復橋憲兵站哨橋樑被槍殺]嗎?---歹徒.民代.不良青年.幫派.警方....隨時在街道上上演大鬥法與衝突.....

             所以:在20多年後  自己對台北市-事實 令我  唾棄而不親近的城市  是我多年西部流浪的主觀經驗所得



走出門口  遇到他們----這個  我想推薦他們  來此  吃.住  假如是吃素  也可問看看  是個好商家  竹山當地居民  做生意的態度   遠親切過北部太多
我來的時候  原先在  山下叉路  是有想  在他們那裡  用餐與匝營....只是  我只有1人.可能利潤不太可觀....我沒繼續問.當時也下雨很大
但與其他當地經營者  從外表論  是植德試看看_就看當時您是否能接受彼此的論價.有必要-我是能接受這樣的老闆經營方式
他的主業  也非是這種景點飲料販售  而是  經營[茶葉經銷]本身有山種植茶業以及竹筍


他問我[昨晚睡哪裡?]
[睡在  大安山-玄天上帝的寺廟]
假如-沒去那裡-我可能就選擇他底下商店收費匝營-要不然就是半路上的土地公廟過夜露營







行經往[集集]方向  濁水溪大欄霸






我從未做過紀錄---雖然過去也來過好幾次













今晚睡在這[日月潭附近學校]----明天  準備被來個清晨跑步看來50.60多歲人自稱總務[大聲小叫罵罵較]


不建議  愛好免費的徒步環島還是露營者來此這個學校--這個學校不歡迎你來住宿過夜
說好聽是[歡迎清晨來跑步運動]
雖然-他門口校門開開沒關  有安裝保全  但---這是我遇到最78的學校總務人員.
要嘛  就明白標示[不開放露營].大門在沒開放時間把它關閉....又沒管制.然後就----[在這露營會給當地經營休旅館業者抗議]
-----------------那我直覺反應:這種南投-接近日月潭光觀風景區的學校.未避免與附近商家有糾葛.遷移或者廢校與他校合併算了
而[日月潭]可能不再去---都是[共匪團在包吃包住]
幾天的風災下雨.....以及我回住處.聽聞電視.發生旅客與當地旅館打群架---連去排解的警方也被牽制...打完
一窩風散去
下 次---我看可能更激烈.放火燒屋子.槍戰.殺人都可能會有  這校區  也不大  可見  人數不多----可以考慮我講的.就算有.恐怕早已變質了...該檢討的是:[商業利益與公平正義的教育]而不是我這種[最低廉丐幫方式的旅遊]沒有商業 利潤被剝削的自由自助式機車.徒步旅遊.
因此.今後我未必會進入學校----尤其是  西部[瓊及俄邦的商業化經營風景區]....知道我在講啥吧  爛!  我故意打字用錯別字
你看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