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5:10






清晨  約是5點多  我就已經起來盥洗  準備離開  望向四周每  眼前環境  實在很歡喜  這裡山景

雖然  路上  沿路的山路  樹叢  可以清晰看到被狂風掃到的痕跡  然而  無太嚴重情形

感恩  蒼天  大眾善神菩薩  保佑



點完燒香  暖車約是10分鐘  要準備啟程了  此時  那間媽狗和平相處的宅民  早上來拜神  還開啟[梵唄]擴音機  走幾步來  向我  鞠躬  行禮
我也立即  同樣回禮
問我  這是  何種原因?  其實  我並不知道  人家禮貌行禮 我們也基於同樣  回應  我想  並無不失敬意
至於  何因?   有時候  是種好感  又何必太在乎  這些?
況且此地  讓我方便  旅行的便利  我更須感謝人家  更珍惜此緣  不要造成  環境髒亂與汙染  更不應有噪音與
負面行為    危害社會善良習俗
而且  祖先  也曾在這帶生活過  說不定  人種血緣上  有相同基因  要惜緣!!!



上次  要[范進]-阿魯一古道  前夜晚  就是在此國中過夜  電視上有看到報導---部隊來  協助清理颱風刮島的樹葉



至於  在  當地我曾用餐的老闆  老闆娘  還都記得我!![你喔   別這樣莽撞啦--颱風天  還硬要闖入啦 ]
給了  平安袋-白沙屯媽祖婆
我繼續前進  慢慢行走  欣賞  由屏東到台東的海岸線----新車汽缸  不能催太快  還在訓鋼期間  頂多 60公里
所以勒  經常可被後面車車  100  CC的塑膠車  八八走----也因為這樣  形同   慢郎中  沿路  緩慢行車
通常--70-90  是這裡通過速度
加上  刻意  想看看  颱風過後  家鄉回去路線  狀況如何-----所以  也想  有意如此  細細看風景



與帛琉姐妹市的紀念原住手工木屋 被強風給摧毀完蛋  剩餘木材  已經在清理快完畢了



-  只有  大房子對面的這個  小草房  還在   -----大草房被吹走  小草房   卻還在
    記得  有次到這裡  很想進入到大草房  裡面拍拍  但是  遇到正在熱熔交流中的男女正在加溫兩體結合緊密
    只好   放棄  去打擾人家在用心解熱釋放能量
    那現在  我猜  可能天色暗下來
    反正  地點空曠  又安靜  熱情男女戀情激熱  [就地解熱]嗎 ?  激情開放上演?  我亂猜的啦
                好事情  當然親愛分享   不要變質就好



後面那個建築物  還在整修中  不知道是啥  工地  無法過去






沒回去馬蘭老家  去  也沒啥作用  又不是有賺錢拿去要蓋房子改建  還是要買地  蓋自己要住的房子

於是  直接  通過 海濱公園  往海線花蓮行去














過去  2年前吧  行腳  走到這裡  過夜 



老闆娘 還記得我  因為  我把租來的房間  讓給  一個  流浪無居所的歌曲創作者  我則  鋪地板-匝帳篷過夜
此時  他正在  接受  公視啥[誰來晚餐]???我不是很清楚---的採訪  剛好我  此次 重遊故地
有點意外  見到我出現
還  回屋裡  拿出  我簽名留念的簿子----[方達_亞迪]

  看不懂  我寫的字體  很像  最近很流行的 16字箴言
  其實我也不懂  亂模仿寫的  不過  都出自別人的話



他  提議 拍下這裡  紀念  的確  當初---遇到那位 歌曲作者  帶來這裡  看見這個-就很想坐上他
一坐上   我很想睡覺  很合我的睡眠意境----



[你頭髮  辯白好多喔----]---沒啦  過去  在30歲  早就頭髮全白  當初看見我是經過染黑的
我還是回復原樣  不要騙人長相比較誠實些
這張  是請  來採訪電視人員 幫拍的  主要  我是  想到  背後那隻狗[土豆]-一位藝術工作者 替他們夫婦經營這裡畫下這裡色彩設計
我想到-[土豆]這拉布拉多犬---討人歡喜   原來-跟男主人  一起  過去[紅葉]村  不在此



他們  是  電視採訪者  [我硬闖  旭海-阿朗一古道  被開行政罰單   你們  公視 可以幫我了解內況嗎 ?]
忽然聽我這樣講  一頭霧水  ???
左邊  是  這家旅店  左邊鄰居   那年  我來停歇  與這裡居民  也像是  朋友常聊天---內容大多是[旅遊心情]
這裡也常出現國外背包客-- 夫妻倆與朋友同學  聽他們說過  曾在歐洲遊學過  許多老外  長年透過網路  會過台東來旅遊
所以  這裡  也左右鄰居會跟 [阿豆阿]哈拉  比手畫腳  ---反正都是出來玩耍逛山水的  混心情美麗高興


沒看見[土豆]卻是  看見她來跟我打完招呼  就去補眠女主人說[他名字  叫做 控肉(台語發音)]   他躺的上方長板凳  是我曾經  在那年夏天行腳多住1天 夜晚躺著乘涼的地方
男主人  女主人  經營類似旅店  都很忙  請他們不用多留意我  我只是  剛好經過  近來逛逛而已
曾說過  會  機車旅行  過來看看
日後  假如  有再度回鄉  會[大型重機車]  多停留幾天---老樣子匝營  反正知道你們有管道可以有地方  供應
在看看因緣了





[媽媽  我可以  帶同學  一起回家做功課嗎 ? 我們不會很吵----還有剩餘額  怎被吃下  不退錢?]

我來到  成功鎮的 7-11  見到他們剛下課  開學第1天  這個學校  我不是很清楚在裡--說是在這鏡頭  右轉  幾公里處

77年之後的台東鄉鎮住民  治安  有些變化  治安  也未必都很好  啥---輟學青年集體圍毆在台東車站等候格3小時後的凌晨回彰化火車的70多歲年長者
還被噴尿以及丟糞便
啥 兄弟倆意見不合----拿出練槍打死哥哥   因此:諸多因素  已經讓我長年如此旅行方式  打消了  也要做結束了  同時早年常走自稱[Z_8機車環島路線]早已經  天災消滅  消失了***
                                       走完這趟  剛好  當[結束經營]









自己部落閣  首次  記錄他  老樣子  這  都上去過夜  在他  還不是蓋 誇海大橋  提蓋橋的縣長  也就是逃跑的吃前縣長  刑法追朔期幾年 25年是嗎 ?  那他  大概  可回來了---約是民國70前厚3-4年的事情

                    改變旅遊方式後  或許採針對點  來跑  這東部  只要沒有發生  地震海嘯 颱風  避開[打擾]與蛇吻
                    或者  太寒冷  太酷熱   少除這些因素  沒有類似國民年金.....無聊稅金壓力
                              大可  不要有商業行為營利的渡假  在此  優游逛天地  與  夜宿
                                                要是  夾帶  有[經濟行為]  肯定  毫無真快樂可言
        而自我交通自足   是這裡關鍵  要不然  就是  食物充足  腳程還能可行  大概沒啥在幹擾你自由行


又遇到  行走團  來自台中-東海大學  背著國旗  要環島1圈
都已經繞過到與花蓮交界地-磯奇 快到 豐濱鄉  海線了
有在大學就讀  也有研究所
大約腳程  1天20公里    還算不錯了----好像  他們說  已經走  20天---里程 推算  台中-到這裡  差不多

-----------------肯定會曬黑的---------------------------





但是  很結實   裝備充足  ----快開學了  請假  繼續走完  再回去上課?
事實上  走海線-花東   是挑戰性  稍微高些   但也不是沒辦法克服  早年路況比這還惡劣  不論  哪個時代
明  清  日本  民國初年  還不是走完
趁早走  在還沒毀天滅地來之前   氣候異常  變化困預防  也困難預測

                        在他們之前  我也遇到   出家人  還  順便  超度  剛死翹翹   死掉的蛇
這條路  人口稀少  格村莊聚落  大都在  20.30公里  車子通過---通常60公里以上  蛇類  假如被晒到昏花  人也相同  一碰-----大大死翹翹機會  大增



這裡  也是  經過多年後  要結束旅程  我才  將他做紀錄  內行的  自己看  但別亂歪歪亂想
人家是正規  來自  東洋的宗教  早在東部 行之多年了  早在我祖父年代之前就已經有了  我 1960年帶的
你想  我祖父那個年代  又是大約幾年?  你-中華民狗  又是  幾年來的?





連台北人  都知道要來參觀  我就不多說



搞不好  大陸團  也會來  秘密團拜  來個[天體營宗教全裸聚會]也無不可  正式生請核准  要管制  這----尊法守法來辦理---有[犯罪可言]嗎?
只怕你亂聲鬼亂來淫亂  搞收社會敗類  啥私密照  啥吸毒轟趴   還是雜交梅毒發生
而原本   本  無事  哪來惹塵埃  你---除非是  人工試管嬰兒出來----正常而言  男女  沒這[化而]傳承行嗎?
要平衡  也行  陰陽  兩拜拜  另外對面  或隔壁  登記  [願納洞].....還是類似  來抗衡  也形吧  只要  合法去聲請登記宗教法人  規規矩矩辦理宗教教理清晰運行  又有何不可?




                                     [龜頭神像]???



旁邊旅客  精奇說  [他  有眼睛 鼻  耳朵 嘴巴  5官ㄟ!!]
我是感覺外表  太久沒洗澡了  汙垢  青苔  一大堆 

廟方管理人員  似乎有必要  打烊幾天  好好沐浴清潔打蠟化妝一下  比較美觀清潔藝術些



環繞一圈  各重色則都有  我想  情趣精品店  也很少有這種尺寸  與  藝術欣賞精神上純靜養用的
                  要是  人用  真難想像  他的體格  可能跟  大象體積童體位等級  應不屬人類種物



   主廟  在那裡面  真正宗教上請法  可能要  前去  請教法源  聽我到聽胡謅  不是很完整  最好  請您也來東部觀光旅遊一趟  這  在北部  西部  是很少見到  或許我也不知道




這裡很棒吧  問過  住民  允許  匝營過夜




可惜  要趕到  下個距離  比較適中  這裡----依照規劃   有些偏離行程  回北部  恐會  延誤預期時間





這裡  晚上   有 狗狗衛兵  站哨------以後  有機會再來  東部-花東  老家  有太多好點也以自由露宿  我真要公佈  太多了----最擔心  是公佈後  帶來  778不3不4的混帳  來髒亂地方  與治安  污染環境







也有  公家BOT方式收費小木屋海濱地區露營地  可以接受的  盡管來消費   是我ㄋ   開玩笑----這是我家鄉ㄋ
當然有私藏點  免費自我安身露營  早早孩提時代  漫遊東台灣   假如沒因父親  國黨 兄弟姐妹意見 
在家鄉  我是  很會混天地日子  過這種生活  哪裡管啥[民生經濟  經濟學  機電整合  技術騙錢  討生活]
一堆  人類社會怪人文價值建構的怪行為習慣法  假如  您  有認知  原住民所謂[傳統領域]生活認知
您  就知道  我在講話內容意義
就算今天  蘭嶼綠島  颱風慘烈經歷  只要  沒滅亡  還有他處  可以生展活處  [繼續活]---在歷史上
                              蘭嶼  綠島  花東  早已走過無數風雨  與冷漠 
                                                   就算  類似   莫那-魯道  那樣----牡丹  喬八年  尊嚴活著  自找統領域
雖被統治權限縮  卻有新時代發展形式  找出出路  依然有尊嚴活下去   但----切忌
                                沒有退去  類似  軍閥統治時代  體制  更改 
                要有  屬於本地  認同人文主要精神文化建立結構價值  是無有  自屬空間 自由  法制  ----實現





   這裡也是  只是  我沒完整拍出來  他們生活起居  燒[木材]  完全是  與原本傳統阿美族生活相似  加入  簡便的蓄水  簡單照明而已  沒有  太多石油化機械

連養的北極狗狗  我見到  都想  親近他  跟他打打招呼



  這裡----曾來過  當時  還沒廢校  現在  已經廢校  水電  可能有問題
要跟  剛蓋好住紮  沒多久的  海巡港檢哨所借  我不好意思打擾 
問問  看看環境就走了

裡面還有個大操場  面對海  很美  改天-----一系列  再來  [大型重機隊伍]來巡禮---這  可能要很多年之後了

我知道  今後自己會很忙  這種想法-只是期望  無法有確切真實性掌握






晚上  來到  花蓮  靠近 太魯閣附近的關帝廟  經  主神與廟方允許  在此匝營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