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7 22:00











愛將

1983年,台灣山葉機車公司依靠以日本山葉SR125原型引擎為藍本的單缸soch引擎,把排氣量由125c.c擴大到150cc。車體部份則採用跟SRX250相似的環抱搖籃式車體,前燈改為方燈,儀錶為方型並有速率錶及油量錶。本車款於2008年12月停產。

規格

  • 全長:2,050mm
  • 全寬:770mm
  • 全高:1,055mm
  • 座高:755mm
  • 軸間距離:1,315mm
  • 最低地上高:140mm
  • 基本重量:134kg
  • 最小回轉半徑:2100mm
  • 引擎開始打刻號碼:3UR-000101
  • 引擎型式:單頂上凸輪(SOHC),四行程氣冷式引擎
  • 汽缸排列:單缸前傾式
  • 總排氣量:147cm3
  • 缸徑X行程:57X57.8mm
  • 壓縮比:10.5:1
  • 壓縮壓力:8.5kg/cm2/360r.p.m
  • 起動方式:電動/腳踩
  • 油箱容量:13L
  • 化油器型式/廠牌/數量:BS26/MIKUNI/1
  • 火星塞型式/廠牌/數量:D8EA/NGK/1
  • 傳動機構
    • 一次減速比:71/22(3.227)
    • 二次減速比:47/15(3.133)
  • 變速箱型式:五段常嚙合齒輪式
    • 一檔齒輪比:34/12(2.833)
    • 二檔齒輪比:29/16(1.813)
    • 三檔齒輪比:30/22(1.364)
    • 四檔齒輪比:27/24(1.125)
  • 五檔齒輪比:25/27(0.926)
  • 化油器油嘴號數:主噴油口 #130 油針:4DH8-3
  • 車架型式:鐵質雙搖籃式車架
    • 傾斜度:27°
  • 輪框及輪胎:
    • 前輪 3.00-17 4PR有內胎式
    • 後輪 3.00-17 4PR有內胎式
  • 前避震器規格及數目:33mm油壓筒望遠鏡式前減震器 /2
  • 後減震器規格及數目:'搖臂式雙槍 /1
  • 點火系統規格及廠牌:C.D.I.(電容放電) /台灣SHIHLIN
    • 點火正時: 9°(1200r/min) 29°(5000r/min)
  • 大燈規格:方燈 35/35W X 1

 

              也有不少改裝版本-但是要[檢驗車]則需要換回來公司正常原型去檢驗---驗完後=再度[更換]回來
改裝 / MODIFY TAIWAN / SR150 手工訂製機車




http://www.wretch.cc/blog/w721128/12739643



這裡只是我個人機車以及生活流浪紀錄
所以沒有留下[回應]
通常  不是我認識的  大概反應給我  也沒回應  至於有廣告  很正常  這是大環境的回應
除非我使用付費的供應者空間.....難道  我有本錢[獨立空間]假如有能力  我想自己財力不差  少說上億萬
否則那些登記與設備管理.機具費用我沒財務來經營








修車的師父有說[想要修這類打黨車找我就對了.但是我更缺老婆.有妹妹看你網頁.請多多來找他聊天他更歡迎.......]
              可是  會看我的網頁  沒ˇ幾個  大部分是   [出家人]跟[有點一類宗教份子]或者非優游的分子
很難跟這這相呼應
山上   寺廟  有些出家師父  甚至本身就是開過修車廠.機車店面修車技師或老闆.....
不過真有需要  朋友們有閱覽到這裡  前面有修車發票收據  依照地址去找這位[阿祥]修車師父吧
車子修好  還沒經過運轉  所以  也還不知道後續有啥問題是否要補強還是要維修的

          也必須跟大家說  [愛將-sr150]已經停產  要更換損壞零件的確有問題.所以大家得問問看才去決定以及評估修理.前面我已經遇到不少商店不是沒經驗維修這類車子.就是沒有零件
總之  先去電話還是去問看看
像是我去問  還會被白眼  沒人要理會   跟我辜落的單調部落格差不多



曾經有次  下雪的天氣要出發去合歡山  那時候要改些焊接的設計  跟那間老闆聊天
[這種車  以及你這種旅遊  真是少見  我很少遇到----聽你獎的路程  喔!!!  太硬度啦  沒多少人會樂意從事..]
當時  給他看了過去網路照片....他....說:是我  寧願這種天氣  在家吃點燒烤   呵呵喝酒...吃湯圓.看電視...]

                    但是  我就是喜歡  高山海邊 春天  夏天 冬天 秋天  有假日就機車-趴趴走  ...歷經各地鄉野人情美景   心中  想著   關[觀]山關[觀]海關[觀]自在....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事實上 精華在[引擎]組裝  以及  以下連續漫長測試






















下午  有空時間  ----繼續補照片往  通宵  海港去




























不想多說  總之  這天來到此  剛好  遇到有活動  正在忙碌
我也幫不上忙
打聲招呼  就走了
往後  也不太會繁複出入   剛好時間  看能幫多少算多少
認識這裡村民  我不太會涉入太深的[名字]與地址在這上面說太多  因為  有了上次[經驗]  免得家不方便
但是  附近居民  應該  這陣子  看我身影  出入  不少次這裡村落附近村里
但是  又怎樣?  又沒啥建設力到影響福利以及經濟效益  還是  活動精采  大家口袋  經費滿保保
就是 我有落居此地  我也很低調   ----我也只能準備國考  考到死  考不上就算了  其他  我不知道  在此  能以何種方式生存過活

連他   也是  袍校連連  我靠近  離他  不到1公尺拍照  反正  又沒開口咬我  管他  趙拍不誤
等他衝過來在說
衝來  立即拿趙相機匝他  喔...那我沒照相機了   損失  慘重

這是  老[姆]狗ㄟ...喔  毛髮  還很黑 很亮麗  可見身體很健康












住這裡  有工作養家活口  夏天  就是  有這種好處  全家大小  腳踏車全部去  海濱  踏青  但  [戴眼鏡]必黃昏大群蚊子  在夏天傍晚裡面


















車子  啟動很難發起  中途等待紅綠燈  又容易熄火...更換  零件  沒動到[引擎]....高速80公里  還會放炮有火花
拿 錢  去修車---對於後者廠家  還好----至於前者  我難免有怨言:怎會照著計有判斷要更換零件.又沒零件.又要登記引擎號碼-定零件...等下去換商店依照原來的更換後-連彥空氣都電腦檢驗不過?奇怪  到底毛病出在那裡  想更換零件  怎這麼困難?陸上  這種車也滿街跑阿
曾經  半路問同樣這種車駕駛人  去哪裡維修[都是自己維修呀]我勒  ---出外人  租屋  哪有這樣好命阿  場地就是有  未必人家給你這樣修理機車  會炒到社區.學區安寧
會淪落到公幹--轟出離開
到底該怎樣辦理   等  下個月   扔到給人家  全盤查  否則  很難抓到問題點


















他是郵差---改變很多  當年  從海岸路線要來到這班紹  路途不是如此好走  也不太可能女性郵差












會拍片這裡 因為  20.30年前  曾有同梯次  再這裡服役  我只來過1次  當天是他生日 
約去  台中-東海鬧區  聚會  隔天  清晨 在他  收假期前  回到這連部


觀測台  與政廳  寢室














左邊那個  是廁所  右邊  我記得是  浴室





土地建築物  仍然是國防部列管  但是....好多記憶呂成過去回憶...逐漸證明  我以[歲數]了
  最深刻市[反共大陸]到---[西進大陸]靠[祖國回歸]....香港  最近的財經報告好像比還沒回歸更慘喔?
那要  把  蔣經國.蔣中正  挖出來給  共產黨邊失鬥爭嗎?  硍****讓人家躺在土李好不  死人你也要害喔?
      建軍雜誌???怎沒  李等毀  .陳水扁?  我好像沒趣投票ㄟ  但也不反對他們當選  為蛇麼由人民選出總統卻是不入內?卻是  有賄選的  大清  皇族  ---袁世凱?  5中華民國   大陸千台  好艱辛喔  老黨民  您辛苦了  但也別  押著霸我  使我由民沒生純空間
反共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縣在  同胞  都  整團整車像是進香團  比本地鄉親旅遊還多  但是  素質逛的相差很多
                         我們[國黨的3民主意見軍艦國敗給共產社會主義-列寧共產國家]......恩....至少  目前看是輸很多.....那我們是要[獨立]還是[投靠]祖國阿
台灣董包-覺醒嗎 ?
      死孩子  耍脾氣一大堆   連老輝阿 90幾歲.....也要鬥爭喔  好像有點  周斐恩來  將斐清....被活捉到
公開死刑?????那  到底[中華民國]與標榜  自由  民主  民權...法制國?





埃    機車   老了  南修理  毛病很多    人在賺你的錢  花樣也很多
目的就是要你[經常花錢]----錢花了  問題解決  那還好  但是  最頭痛---好像越醫治越糟糕 最後等死結束=廢棄牌照



















































majesty 125  為了想說提升一下[力量]效果[排除汽缸作工效率]當引擎是正常的效能輸出
這樣更換了[化油氣]整個運作是比較舒暢
要打算1000公里以上長距離順利運作是比較理想
人算  不如  機械  屋賴以及人家或許技術經濟算盤打算
結果----人家沒有材料  又被請去別家.繼續送來老車  則是愛莫能助
我能怎樣?   花錢之後....小問題不斷  但是  .....這  算是技術刁難嗎?還是  純屬機器意外?   到底  這樣的時候.機車  還能繼續使用?還是該廢棄了?
假如沒有中肯的[公道技術專業]=評鑑者本身對該項車類具有一定檢定證照或者如同經考試合格取得證照而且每年評鑑已從業營業資歷並且有公正機關監督考核
否則;依照目前看來  除了車廠業者依照iso真實做到品控與維修服務...市場商店化如同跳蚤市場花花亂亂
倒楣是認真愛車保養送修花金錢買氣受罪過  .....雖到[拿濫]-台語
********然後ㄋ  在網路亂說話  又被[毀謗]搞不好  還追蹤來住家[現代黑衣人版]還是半路上追車.黑槍.刀坎?...這類電視新聞以及現實上  不是真實演出?  那  方達;能多說些啥?言論自由  並非無限度濫言濫伐
也因此所約束
但是=====實際上  像是我車子遇到問題  中就無法解決阿....整個修車  是整台換零件[修車]?那  還用修?
時間年限一到   買新品  就好
人老了  依照這心理行為模式  與價值觀>>>>那年輕的可以排斥你老母老父親  請他們[退出社會競爭生活圈去養老院安養送終]等待新生兒  即將到來滿18歲  接續上演未來20-30年的接手........

             這時候  我就是項點  該滾了   花錢    人家也不會理會
而社區  像是我  流浪的   怎有可能屋主還是鄰居有土地所有權者  讓你用[空氣動力]鑽取機在進行維修機車
再者   社會公司  一切講求利潤與邊際效率  所以我沒本是本前在這樣社群中討生活  僅能  在沒有[營業目的]沒有商業行為的機構做事  靠著只溫飽3參人接濟
連勞保健保都是被救濟  有時候還得拖欠----挪用先急救用  否則問題延續下去  根本提早生命結束會更快  也是1種方式解決    難怪  已經很多人在使用  提早-結束在人間活下去的困擾

         而那些在打壓  賺取  獲利  就代表[正當][成功]或者在監控某類宗教目的活動就是[正確]與該當性.正當性的行為與目的?在沒殺人與因果關係情形下  已有不少人  居於若是  生活南敖  乾脆走絕路  了了  這是我目前能知道的  為何  報紙   電視新聞  常常出現這種訊息  這些-包含離婚或者政治立場.宗教信仰衝突  也發生在自己同學與生活鄒遭  乃至於我本身也遭遇到
                  有時候  想到這一些煩惱=無能力解除


                 **********************************真不知道  該怎麼處置  只好   扔在那裡  不管他   等到自己死了再說

















例如這些  是生活要用到
假如  我生活在  與這工商社會都用不到
也沒從事生產營業
就只有  單存生活
連上廁所  晚上點燈  都是  用原始挖坑  點蠟燭  還是  晚上天 黑了  一切活動停止  睡覺.......
那    我還要這些廢物  作啥? 










[愛將 -sr150]  遇到這修車師父  算是幸運  但也感覺很無奈
那種無奈  就少說了
或許  南部  果菜市場  粗重  不講速度  不重視方便輕巧  只以重[平凡  耐力  續航力 再重  踏實]農村
或許  適合些
我是剛好遇到有中古零件可替換  要是  沒運氣  這台車  下場  當天就是  牌照直接送到監理處[報廢]




從 6月12日------到6月29日....17天!!!!  當天   還緊急將[後輪]框架有變形 .左右搖晃嚴重  走的時候  會像是[騎馬]跳著....但是  市區還好  假如上了50.60公里  運載東西  那就[很危險]---出了交通問題  危及他人..
這就過失  與...太麻煩了
所以  一大早   剛好也給了周日.周1  維修時間....請他們[整修]一下  委輪大當家  不愧大當家
[要是急需用到車子.可否有其他替代的?我只要有機車可以運再就ok  指這1.2天而已]
立即  更換  只是靠訴我[用舊的][ok  有就好]-我的回答
...................... 心中  我難免低估:[兩輛車  同時維修  這我的打算失誤.應該  一台先修好 在來第2台去維修  這樣才能維持有車子可以...但是  很難預料..實在不好抉擇.也出乎意料====怎馬車會這樣?---更換新零件只有情況更改善  怎會變成新問題出來....到底問題在哪裡面...得抽出時間陪他好襖會勘清出.照說不該如此.假如是這樣....這樣經驗告訴我(不要接續3年以上或者 中古車就是熟悉的朋友.屬下.公司也都相同.除非自己對車子使用情形很寮解.否則不要輕易接手...會問題瓊出不斷)..]


上面這個零件  要搞到他退休  就yamaha車種系列  算是少見---但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情  修車師父們  多少都聽聞過
10年了!!!他才  在此次  離合器-打檔損壞中  才退出   不能不說  這種車耐用度很高
但 是  人類貪婪的造亂更高.....這些極品  抵不過  前者的氾濫  我也被敗陣下來  期望  後續  勇者 智者  強健體魄者  前撲後繼  ......要不然  美好人生  恐怕  你我子孫  黑暗世界  人間地獄......行影不離  地球  人類要正常居住恐怕很難存活
....................10年才更換  這生意真是太難搞了   難怪  停產   15年後...我65歲了  又會有新類似[產品出現]


   曾經  跟一位  北部  零件廠商聊天  [台灣機車 大約是150-250cc就已經很夠用了  在  此地區  不論高山.都市.道路狀況  就馬力.紐力.速度  12-20hp  2~15kg/cm 100~120km/hr  已經是非常足夠....假如是專講求(超高-品味)-那是另外一個層次    550-2500cc這是跟汽車相提並論...但是  某些路況.仍然適用4輪來面積生活運用-----而不是純粹休閑娛樂消遣競賽用的範圍]......
........................................所以ㄋ     知道   為何我喜愛用這運載物品以及放假跟他去環島的原因








那些  [監看]本網頁的群眾
放心  不太可能跟[白沙屯媽祖]主題作為主要  然後[主幹]
但是  只少2.3年內  不會在論壇提文  是會關心  進入論壇看看活動
就是參與活動  也不會以[主題]相關  這是屬我私人日記   主要給  在全台各處閉關用功的法師或者師兄
再經歷一些時間之後    從網路上  知道   我這居士 近況  以及一些事情
並非  是為某個宗教宣揚  或者[弘法]
弘法  要去找[法師]或者該負責人.....我不是
或許  在某個善法.活動  我遊歷各處  遇到了  只是  加入  但是要[固定]成為份子  實在  很難  主要原因;
    [都已經20.30年了我仍然無法從生存法則或者技術還是考試.替自己職業.能定位.因此很多事務.就是想要參與.無奈現實生活根本是要我游離以及填飽頓子所困.(定著).不自殺死掉.還是半路意外死翹翹.就已經很不錯了]
    更不可能形成殺傷力  這不是我的目的-自己網路旅遊日記
有時間  也會提出  對  共產與非共產  就是  類似  菲律賓.泰國勞力.越南婚姻  跟我們已經有[親屬關係]的國家以及給我或者說社會上.所看到普遍[經濟民生][語文.行為.生活的衝突以及治安敗壞受困頓]一些現象
*********************另外  我的部落格  從經營開寫到現在  也不是很出名
*********************通常瀏覽人數用年來計算  可能是2位數字不到...  所以說  根本沒很多人要鳥我
                                          用不著太擔心   .會關心的  大概是過區一起寺廟出波.以及後來出家的法師.或者有佛法因緣者  還是看法.遊山玩水相近者   其他  死愛賺錢  把人當賺錢工具論  還是夾雜功利主義  非共產主義  經一三民主........好巷都跟我無關這些會害死我.我恨之不得自動滾遠些

   我在外流浪  就是走路環島回去---鄰居  還當我是[外地人]ㄋ  所以  ㄋ   人心  很雜然
有些還會不客氣[要回來就攜帶成功回來而不是帶來債務與問題.....]
              可見  偏遠的台東  也會有以前前輩的腳步錯誤而帶給當地社會治安.家庭的混亂跟衝擊....所以  知道我的無奈與苦處吧-----假如  類似南部.嘉義.布袋.新港....中南部朋友   北上多年後.....而又有多少人群是[成功]回家?...真的像是[鮭魚]反大海回流源頭  死在半路多的是  幾個回家  都是精英  但是  完成後  等死了

還是  神明  佛祖  很清涼  因為   他們是  已經  當  菩薩了

車子  拿回來之後  因為隔天要運載物品  --跑山路   來回約2百公里...上油漆
[疲勞]---是此次維修日記記載心得



















更換下來的兩輪  扔然可用  當被用品   但是-----這車還能持續多久?  這趟走完想把他固定發動-日期固定
訂製雨衣  防日賽   [封存]日後  假如有住宅  當[紀念品]留念  到自己死去....其他的  不管他了
這種車子   是從父親年代  1960....類似的  到2011年 已經30.40年了..
134公斤  摔倒  還免強一人  足足有力量爬起來...550cc以上   往往都上到300公斤以上  甚至400-500公斤....倒下==假如不是群體共同幫忙....那就躺在路邊  不是等拖吊車.就是等回收資源尖兵...拖拉走了

                     今年的打算旅遊是想用majesty125...但不知道???  而  白沙屯到達台中邊界  苑裡  海港  也補拍完畢....目前  修好的車子  也都還沒實際經過道路.運在實際測試使用....所以跟那些在修里的機車精品的一切運作跟成果  都有待[驗證]
就是  [驗證失敗]ㄋ  又能如何?  假如有  今天  我就不會考慮使用兩部機車了
最後  最壞打算  就是  自己買空押機.修理工具.獨自去材料電買材料.自己路邊找空地  滅火器百著以防萬一
然後自己修理機車
修不好  =廢除  牌照  車子零件送資源回收  就只能這樣  難道還能怎樣?  要打  要炒  我不是人家的對手
只有  下次  買好車  ----壞到差不多  賣掉  或者廢除  而已
除非是  遇到  真正修車的  我是有遇到  但是  他  在縱貫線上  早已因其他問題回老家照顧老家去了
所以   也不知道  在住處  能更找到比這更好的修車師父-----他回老家時候  有留下聯絡  修車找他  可是  我的作業是必須 時報十銷最好卡片作業...這與他老家住處距離我這裡  很難作業

             或許等我  境遇轉好  有住宅處  到時候  可以  請他吃吃呵呵  順便恢復往日  到處走走.....很環唸那幾年.......大家在像是這樣夏天夜裡  拉下打烊的鐵門  一起海邊團聚為聊天到天量...期間  又認識不少共相樂趣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