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30 16:25


........................在南澳 -壁候 溪流溫泉  泡完後  就往東西橫貫-中橫方向走
........................夜晚  在有點強風.落石中 來到天祥-綠水地  紮營過夜  這裡 這幾年來過不少次
                                近幾年  遇見不少   由高雄.台南中南部喜愛山水踏青.佛.道或者愛好者在清晨輕便裝備.
                                走走早年  原住民部落生活所需的原始山岩小逕---這  也近代台灣當軍事帝國主義年代原住民抵抗被侵略統治的往事傷痕的之一.....



回想 那天夜裡 8.9點到達此  有些猶豫  是要[合流露營地].還是[綠水營地]? 雨滴依然夾著山中風勢吹襲
整個分圍 講實際些 有些淒濏寒冷 要是  不常習慣山野到處旅遊紮營過夜  肯定 此時 花錢 包車 往花蓮航空.車站 先住宿飯店 隔日草草回家 好過日 幹啥來這樣找苦受****空ㄟ  肖ㄟ  風雨氣候差 在家溫蹲 就好
沒事找己麻煩  頭殼壞掉了.....瀙霜露 狹風雨 澔澔湯湯  山海飄寒 凍心忍性 厲筋強筋骨 ....非一番煉
焉得毫情縱歷 曾經的回憶 沒白活虛度活天地間  吾愛 寶島山水海色 ...讚啦 就是這個光景  令人 回味無窮經歷 旅途中所有甘與苦 都是美麗昔憶 雋永玩味!!


原本以為就我 一個人 來此  晚上 單單只有我一頂營帳...可是  深夜  好像有聽到腳步聲...不管他繼續睡覺
但---警覺  還是稍微留意  避免  有  大型動物還是有騷擾的意外....但是  好像往廁所方向走  又離開了

這顆鳳梨  我沒時間把他給吃了...晚上睡覺  扔在木板樓低上


其實  這裡是我挑了---選擇不去[合流露營區]來這裡  綠水中心走廊.營業聽外的走廊  可以避開風雨....但
還 是擔心被巡邏國家公園的警察車  來趕走人....內心  一直安慰自己  ---應該是不會  反正風景區又緊鄰綠水露營區.下雨  大風  給旅遊者方便  公家機關  應不會把正常旅遊者給無情感走....於是   整晚  就在 有點擔心  又有點疲勞  風雨 夾雜偶爾猛烈瞬間狂吹...睡覺了  也不知道  到底是否真睡飽 隔日  醒來  精神還好---可是  感覺附近有人出沒



半夜上公廁  小動物  出沒不少 


5-6點  就準備拔營 順便  煮泡麵 當早餐  一邊 看著  ---太魯閣 山嵐..





我車  就停在上樓梯 轉角的停車坪 ...此時 正好剛收時營仗.行李 要離開了


往返拿行李途中...往上樓上一看...阿?原來  昨深夜 腳步聲  是來自有同樣旅行者  在樓上紮營


有3頂營帳  一夥人  5.6位  共同從高雄  慕名來此  爬爬這裡原為原住民山路  算爬郊山  運動筋骨


聽他们說  要大清早就出發 約是6點30分左又...一群人就這樣 跟我聊聊  也請我一起共享早餐
煮了一大鍋粥  說是至少供8-10人份的量  醬瓜.花生.麵筋.高麗菜-川燙.生薑片.豆腐乳
盛情邀我 共吃....順便把食物吃光  他们還擔心沒人吃 得  留下餐...丟了  可惜 剛好我出現 幫忙吃
-------直覺感應:有這種熱情人情味  肯定來自臺灣南部--應這幾縣跑不掉.高雄-台南-雲林-嘉義-台中 跑不掉
--------果然沒錯 -來自大部份高雄 居多 ...那幾鄉鎮.我現想不起來...旗山.大寮.鳳山...忘記了..
          這餐 都是素的..聊天中  才知  他们有很濃厚佛教信仰.禪.淨.密 都有涉略...小弟  感謝  你们熱情招待 .

離 開前  我把鳳梨留給他們 請他们趕緊剖開早點吃  因為 我是前天 總統府過夜 隔音起來-莫名 睡袋頭部 給了這顆水果...趕路  沒時間吃...已經很熟透  再不吃它  會發酵....本來  沒遇到他们  我就要出發暖車時 就拿瑞士刀要切開拿來吃....再不吃 就壞了..
他 們還客氣  叫我留著路上吃...我說[我只1個人要東拿西操刀.切水果很麻煩啦.還不如隨便買個罐頭.易開罐.比較方便些.反正這是遠從台北-總統府過夜的-機緣難 得-而且還跟爭取土地正義....在總統府凱道土地睡過的---快處理吃吧]...南部人的熱情親切  就是如此 令人望懷的感受.


於是我就出發了 .
他們也出發.帳棚劉在原地.聽他們說.還要過1天在此登山旅遊



繞一下 這四週


昨夜  我也想  匝營這裡


可是   想想  又繞道  還是對面的辦公室.咖啡廳.有廁所.走廊  可以多避風.下雨  比這裡  理想些



其實這裡露營過夜也不錯

往合歡山方向走了



可是  中途到 [關原]隻後  我這部雞車.讓我旅遊紀錄中留下  往後  很難遺忘的辛苦記憶
差點  發生意外  也險些  把他扔到山中  拔下大牌  送去監理站  把他廢除了



























朋友  祝福你   想要的事業一切順利
也感謝  願意一起當時過此路到-台中
但是  我機車當時汽缸在出發前   因年九老化沒整修
自[關原]之後  請你不必管我自己依照預算時間道路前去領畢業證書
我車子就在那裡開始---自己[拉車]到 合歡山-  松雪樓 並且  幾乎  體力完全透支乾淨  闖入[合歡山裝-發電機]空地先搭好溼透的帳棚睡覺  等恢復精神後  才請  松雪樓的櫃檯幫忙----那已經.隔天的事情了
等  再次可以來回通過
則是 經過整理機車  可以順暢負荷行李 通過武嶺以及大愚嶺






恢復中橫縱走隊-暑期大專夏令營 但--轉型[黨]部經營手法


我當時機車 通過這裡就已經無力量爬山  我一路是  發動引擎拉著他上合歡山  氣喘需需

在風雨.低溫.漂下雨陰天 起霧中  又是  40度以上上爬路段  很狼狽的偷溜入[何歡商裝-機房]養族精神後緊急請求協助往山下逃
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環島機車旅行已經20.30年首次以無段變速機車125 cc爬不上合歡山  卡在半路上  享受一個驚險意外的旅行機車環島山難經歷
好在  沒有在7-10度  海拔3000公尺的惡劣氣候中  全身淋濕  沒感冒  沒失溫  安然度過1天










































加油站的  王大哥  謝謝  你的建議  但是  我機車無力感太嚴嚴重  然需要人家後來用及普車拉到 武嶺 才安然一路回程
這裡 我走了兩趟 因為車子爬坡 爬不上去  從這道合歡山---好慘阿  把我累死了
回想此趟...我好懷念  [愛將-老馬]  他從沒有如此狀況發生.除非輪胎被路上鐵丁次破輪胎.還是-鏈條老舊段列....引擎  從沒有過如此衰竭-爬不上去.這也就是我根深蒂固  不願意買這種塑膠機殼車-引擎紐力 超級不符合我性格與應用
這種車  只適合在都市 快速度鑽來鑽去飆速度-爬山路 林北 不怎信賴它  但近幾年-一大群人 都騎這種 而且
爬坡.涉野石頭路.都猛超我車....很猛  於是我好奇  也想跑看看....原想放棄  但回去後  看看人家怎樣養車
否則  路上    這幾年  滿路都類似這種  山路  到處跑  而且同樣狀況道路 表現不比打檔車差
------於是  原來  還要改裝不少....想想  還是檔車實在 但都市裡  不是它發揮之地  但載重物 非它莫屬展現
-----但  綜合來說  輕便裝備 舒適騎乘長途旅遊 仍然驅向此車 比較方便
----就在衡量後  給它 花些經費改改看看  不行  廢了 ---吃錢難養的車....後來  差強人意  還滿意---還跑遍
     全省各地.同樣合歡山.大愚嶺.阿里山路段  它可以勝任  ---總體扭力 還是無法與 打檔車相比
    唯一 留它的優點  [舒適.方便.輕鬆駕駛]就屬它縱橫通常山路的常被騎車者愛用選擇
    於是----輕鬆郊路.無限速路段=80-100...110  我常享受於無人寬廣的東部道路.或類似墾丁.恆春郊外道
   路上...而==愛將_老馬 就養在住處.偶載重物 .出來巡巡透氣而已.有時--友人還會問它身影ㄋ
 

通鋪 一晚 900元  附早晚中餐
讓我---風雨低溫濃霧中 安身 養足精神體力後
繼續預定行程前進


經歷一場  幾乎 讓我疲憊.寒冷.的悽慘-----狼狽不堪像條衰落流浪狗-好不容易 熬過難關  幸虧 經費與信卡
還能負擔.上了 合歡山莊旅館-松雪樓  住宿  吃著這熱食 真是冷暖.悽慘.難熬.出狀況.打算錯誤....難望千秋苦旅....要我下次還發生
我寧願  安安靜鏡 在住處 好好舒服過-----但  這就好比人生  無高低起伏 點點滴滴 怎能譜出 炫麗起湧澎湃
人生旅途---就像一曲震撼動人樂曲自我歷練
但----隨後  旅館主管-與王媽媽-贈毛線衣  給我協助   真是感恩萬分
也許這種旅遊  就是老天早已安排
讓我體會  與認識這些好人  還有人間真情與善良  謝謝你们!!
同時也警惕!!  方達!!  以後出遠們要騎成機車  先要照顧好  才出門  否則  半路壞車  扔掉啦  回住處安頓好  再度回來打算.不要這樣擾人家又找自己麻煩...很混但的完八但行為 真是糟糕你..要切忌!!


看著  窗外的合歡山 山景----天寒地凍  松雪樓 無疑是一處高山旅館的避風港....也屬登山旅遊住宿與觀光旅遊觀看雪景休憩好地方...
吃完餐點 聽著幽揚音樂....仍然  莫然 ---慕然回首來時路 遭遇  好紛岐的際遇
要流浪何時  我才安噸下來?
上天安排 自然安然  用不著憂惱 冥冥中自有 往來之路

好幾種咖啡  ---我還是選則 美式咖啡  一顆奶精 二顆糖...隨後 喝了---熱茶




飽餐之後.....繼續  總之  這是一趟令我難以望懷旅程  要找協助 還是近鄰  啥近親好友----冷冷遠在天邊
在人生---我方達的流浪歲月中  就是活生生如此感受 -==在此時此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