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9 18:46

 



時間:2011-08-31 23:15 

        2011-09-03  16:00

1.機車越過颱風過後的中央山脈-合歡山-當傍晚來臨時候   才在匆匆 天祥-河流露營區前空地 吃完便當 趁著黑夜的來臨 趕路到 玉里-富里-再過去些-東里 的 羅山露營區  匝營過夜  當帳棚搭好---筋疲力盡  直接躺下睡覺  整個區域 只有我一個人 出現 因為 可能 颱風期間  沒有旅客  來到 花東.但是 我相信 台東 還是 台-11路線 仍然有 騎腳踏車 在等颱風過去 會繼續  依照旅程  上路....只是 颱風過後 沒啥人會上-合歡山-中橫來到花蓮過到台東的路程.

2.羅山 露營遊憩區  我來過好幾次 但是 並沒有做紀錄 但 沒有想到是 在為了找尋家中母親 才拍照

這裡 露營.盥洗.充電.燒烤..都設施具備  且免費 我想---聽說 在富里農會還沒接收前 由[花東縱谷管理處]在接收都是然免費-因為此地 是 由花東私人捐地.原本是國小用地 後來因為 沒學生了  改成 露營區 ---由於捐地時候 集體有附設條件為公共用地  不為作營利目的 但是 受捐者  聽說是 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其後發展如何  大家等著看吧 趁他還沒[收費]盡量使用.但別汽油用具跟垃圾帶來污染天然好很多的花東縱谷---繼續保持他的天然清靜環境與原有農村居民想要的地方生活環境

3.根據當地村民聽來 幾乎 整個地區  羅山-瀑布-尼火山....只要不阻礙通路 各涼亭.空土地都可露營.沒人會插手管太多 當然  沿路有民宿....不過 當時我去 可能是 剛剛 颱風過後  進入到風景區 沒路燈-整個台9路線也沒啥路燈---尤其是經過 掃八原住民紀念區.馬太安溼地區域....



羅山露營區在台9路線的里程標示大約位置

 


 

 


 

 

 


 

2011-09-01 我的早餐


 

 

 

 


 



早上 06:30就有 除草工作人員在工作 聽他們說 趁著颱風過後人少  盡快鋤草

這幾位工作人員 跟他們寮了 才知道 大都是 客家-苗栗 日據時代 還是 民國1.2年 群居於此...讓我有些意外....客家群 還真相有點 台灣及普賽中定居他鄉的浪族
 


 


 



 




 

其他遊客 遺留下來 好像是刻意要給後來的遊客使用 放在此 並排整齊 可惜 我沒用到 當晚 11點以後才到.   連洗澡也是 把熱水 裝成盆子裡面  大概擦擦身體 其餘 水龍頭衝衝就跑去睡覺--氣溫 很熱 不太需要熱水 清水  就很夠用 要是 女生 就---阿災 泰山阿婆 沒啥遇到的經驗...他們喔 還是 我想住旅館比較方便  否則 比類 top guy 吧






 



通常-有點靈性的家犬  大都是這種眼光看我=愛理不理.很一副不怎情願看我的大懶堂動物神情

  假如類似  牧羊犬.經訓練過的警用犬  不是大表友善就是連鳥眼睛都不願看不甩我.否則  就是 衝鋒搶著追來要咬我---真的ㄋ 此次  有被咬到  我返回拿安全帽回擊  ---沒k到

卻是  一大群狗  跑去躲起來----咬我的大型犬  右邊前腿  還好像被車子被壓壞跛著腿-沒咬很深  啃一到鞋帶

我機車  馬上停下  抓不到棍棒  也來不及檢時石子   安全帽-摘下來就扔往那大之犬---逃到  跟怕見到魔鬼

這種濫狗喔  真是的  只會亂吼 欠扁-像這樣的狗  不知道是  來自何處  當我被整群狗來吼叫-沒人來阻止

當我扔安全帽 以及追趕時候  也沒人來勸阻  像是這種狗群  是可以檢舉報請抓狗大隊補入去安葬的

這樣狗群  有其潛在危險  萬一  整群為攻擊 幼童.3-7歲  =是會撕裂傷乃至有生命危險之慮-特別是高40公分長度120以上大型犬

 

 

 

 


 


 



 

 

 






 


 



 






 

 








 

羅山過後 往 玉長遂道公路-30線  從長濱-開始  大馬路巡航  這樣找-頂多是碰運氣而已

 

廢棄的 過去 花東舊鐵路 當成現在的鐵馬驛站...晚上我看在這裡匝營 野狗不少-老鼠 也不少

但 有花東警車經常路過
 



 

 往 玉常公路隧道方向  安通-溪畔溫泉 公園中  倘著享受樹陰乘涼虎斑小狗

真幸福  瞧牠-神情眼睛


經過安通溫泉  天氣太熱 否則 會下去  免費的公所公共溫泉泡泡一下...走過這約是6天的東南海岸.屏東.台東.花蓮.我近幾年很難得 皮膚賽黑-手 背.頸.臉  都 脫皮  ---但是沒有中暑-灌水 我很勤勞 甚至綁圍巾-只要遇到 加油站  幾乎都進入洗手台衝水洗臉.用水沖喜頭髮...所以 當脫皮時候  沒發燒...等等類氣不舒服出現

  但是---很難看 我原本就是很瘦   現在又黑  真像 非洲黑猩猩-瘦皮猴











成功的海浪  有些猛


這裡  是過去  曾游泳上照片中礁岩-海釣.過夜   要游泳過去 最好身上穿著游泳圈 還是  漂浮救生衣  比較保險 因為 外海的洋流是 太平洋打進來 當然 深海魚類不少  釣鉤-魚線 都屬大號-10..10磅...但我已沒在釣魚  自從  那個南港-友人  過逝後 

要吃  頂多  喝魚湯  還是  偶吃 蚵煎  



這一帶  成長過程中  都浮潛過  有與同學.朋友.老師....或休閒時獨自享樂  東台灣-太平洋的  軟細沙灘.淺海熱帶魚海景  燒烤 沙灘過夜  與都蘭.都壢.金尊當時住民......

 

 


正面  是 志航基地  以及不知道是誰扔掉的填充布娃娃跟死烏龜殼子

台東大橋-戰備道路 是  20多年前  台東市-到 基地的主要道路 ---當 中華大橋蓋好  這裡就有點少車輛

而我也離開台東-差不多那時候 被迫-許多複雜 以及職業.家庭.兄弟姊妹雜7雜八的濫濫唸唸是非...

 

而如今 多年後 回到  名義上[家]住址  還真他媽 亂被反對...幫忙找失蹤的親人 還請吃家人幾餐點...結果還會爭論點  跑去派出所說要告-家暴力.妨礙自由.恐嚇...實在荒唐...難怪母親會快速喪失記憶亂跑 忘記回來.

而家人 根本就不想告訴我 否則 怎會5年中 不聯繫告知?真他xxxxx尤其是  屏東-萬堧 添加了罰單

假如 我 不安於一份固定職業養族自立自足 心中 那主多年雜踏紛亂 真相是  如同 發狂的聽說居住-中壢的弟弟--霹靂 批判 整個姊妹兄弟...一個 家 假如  外有縣市-沒啥產業工作市場  又不親情手足很親  真的 這樣的家 是一個 人生  很悲慘又不太像樣的正常家庭 這也是  多年來 過年.假日.不想回台東老家 甚至-連看看都不想

就是當兵期間 放假  也不會想---政戰總部  甚至 問我:怎都在台北國軍英雄館.還是 在營休假?  懶得真實回答....總之 回一趟台東---20多年前就已經是 [環島]

曾經 在火車上  當 北迴鐵路已經跟花蓮接上多年-[到台東 不是撘自強號 還是飛機 做這火車 會 做下到屁股裂開開花  酸痛死了]....那當台東人ㄋ?  而這只是一個台灣-東部而已  假如 當時的國共不鬧分裂 整個大陸ㄋ?  所以說 人心喔 ....講到這些 在我沿路找尋的心情 很複雜 味道  也困難  有限文字形容









左邊  照片那山  就是  岩彎-監獄.台東-新站 方向-算卑南鄉  所以 這台東大橋.中華大橋-出海口=卑南大溪
要是氾濫成災 那整個台東市  大部份會完蛋
河底 若乾涸-冬天  則北風  強吹坲起風沙塵暴  整個台東市都成沙城煙塵瀰漫-人通過  嚴重時 變成[沙人]
----------有年  真的大水淹嫚過日據時代做的堤防  那時候整個里民  都遷移到  高處建築物  往鯉魚山方向
真的嚴重  可能要初鹿  還是大體育廣場 當避難所
當時  水淹到約120公分 整個卑南.馬蘭.寶桑.新生街道都是被淹水-更不用講道田流失-時間 我記憶中是1977年7月份   老蔣 死...

 

 

 


項是 這樣的路  在20年前是  作夢 沒想到....20.30年前 這條南迴公路是 一條破碎  石子癲波山路  還會攤崩ㄋ

但是 在西部 不說 誰又知道 外表 看來 不怎強壯的我 很難知道 用雙腳走過此到台北....其他 腳踏車.機車.汽車 舊屬不清了---小學 就有經驗 用各種工具 到達當時 還是爭氣火車年代的新竹-竹東
而現在ㄋ 會更富有嗎?-我 不死翹翹 就很不錯了





 


 

 


 

這裡海邊-太麻里  可以海釣 應該 找空地  可以過夜吧

 


反回到台東海邊公園 這已經是 2011-09-02了

當然這些建設 是從75年1986....之後陸續蓋的   這裡 原本 荒地  垃圾掩埋區...海防班哨  平常練習打靶區.死刑槍斃的地區-日據時代


 


 



這個游泳池  原貌 已改變建築物了 過去 孩童時代 只要有時間 就會來此泡泡泉水的游泳池

全省很少這樣的游泳池----類似的面積 大概 在 蘇澳.礁溪有 不過 是溫泉 冷泉水..這是 淡水

聽路人說 這還沒驗收 所以 此時 沒收門票----編列3千萬蓋成的!!! 

我回來找親人 亂逛的結果 好像是 紀錄一些過去 自己成長鄉鎮的風貌改變 與變遷的人士物....

的確 過去有位  退休老師 現在可能去世多年了--沒看見他出現 以前 他是 這裡游泳會員 早晚 都會在此由用上個1.2千公尺


家父 生前種的 耶子 河川田園


 


由於家兄弟   要照顧 行動不方便.沒行為能力出過車禍的兄長  在這田園中  居然相隔壁的原住民

跑來插花栽種 韭菜花----還擦著祭拜田園神金只 聽到兄弟說這樣  管他 拔了那其子 唸了 大悲咒整偏給他  順便  採扁 這堆栽種品

 


也因為 家門口 常常關著  免的 無形為能力的兄長 會跑出去 曾經聽母親說 他就這樣被飆車的撞到大腿斷裂 結果 狀他的人跑了  後來鄰居  見到他倒在地上 哀嚎  跑來通知家中  大家送他去醫院開刀治療

偏遠台東 都會這樣  更何況  酒家.舞廳.小吃駐多的台北.西部 電視上 也經常看到  老人家 還是 孩童 被車撞死---撞死人的早逃跑了 假如沒有被路口錄影監視器拍到 被撞死  都沒人知道  也多的是 沒人要管

所以 我要是 得罪  或惹毛  正在發飆的飆車族 還是 耍屌逞兇的喝酒發狂.還是幫派械鬥  那真的 連收屍體  可能  都得等到  最後的法醫  還是警察.救護車...冷凍庫中認領.甚至變成無名屍體-扔掉處李

這是我30年前 孩提時代的老家住址  這紅綠燈坐落正是我家  因都市變更  家拆遷至 往馬蘭方向約是500公尺

這附近 並沒有因都市道路變更建設  而舉家  不知道去哪裡  還是???總之 應該還是私有地 圍籬八鐵絲外面圍籬著台東- 馬蘭果菜運銷中心 附近

 

 

小時候 經常 從這裡  打靶-凡是高中.農工.師範專科學校---貓  山....現在 以還原 還是 被佔領 變成農耕了....而且 這裡  我曾經跟一位 馬蘭榮家-子弟 同一個國小  隔壁班  在這裡  鬥毆---他扔石子  我跑給他追

因為 我闖入他們玩耍地區-榮家子弟..剛好 有 師範專科學生 教官正領著  用30步槍打靶---當時  打靶的學生跟教官猛吼[不要過來啦---會被子彈打死...]打靶 還因此中斷...這個 死榮家子弟-容貌 我依稀記得

國中 還是 隔壁班的 後來-東宮高工...我則跑去考上[花蓮高公]..奇怪 這吃國家米飯的子弟-----當我知道是 大家的歲收  來養的 以及 近代 國黨做法與政策  想了 心中 更是[很幹]

但是-當我 拿著 媽祖其子  從台北-行腳  環島 經過 馬蘭-榮家  附近商店 看到後 讚嘆  好像是 這子弟鄰居.可能 經過20.30年 已經 認不出我的樣子 還以為我是 來自西部

也對---來自西部----一個 流浪 很不如意  的 客家流浪克

 


 





 太麻李買的釋迦     很大 一顆粒    約是 一台斤 買3顆贈送1顆...我吃一顆肚子飽到晚餐少吃一碗飯

往  建合-知本村   大南  方向  找找

中途在此 休息----大南橋附近 .大南村

此地  颱風期 會有 焚風通過  很悶熱

他老兄 好像很不怎高興----原本 我是 躺在他前面有可以避開曬到炎熱大太陽的屋簷下 他過來 用這種眼神 我看了  不太友善 我也很冷冷酷庫的---知趣  閃到  土地公廟  前  盤腿  休息片刻---往知本方  繼續找



第1次  知本遇到 環島-自行車  法國夫婦




 

隔天  跟  派出所報備跟我[鬥嘴]就落跑不回家的弟弟-報[失蹤]...結果 ㄊ  把機車 扔在派出所 ....人不知道跑去哪裡  我則 報備完畢  按照既定行程 南迴公路  繼續回北部行程

搞不太董 兩個兄弟是搞啥心思    錯了 跟父親  肖像  下跪-母親都報失蹤已5年   跟我說抱歉  這會過份嘛

我颱風天   越過山嶺 ---來到家鄉 協尋母親...奇怪 一下子說 不要機車停家中 ....說車子會地震阻擋到逃生出路.....當我進入老家 整個家  像是 垃圾堆 到處漏水...水泥建築屋 住到會漏水 牆壁 也沒粉刷 到處掉落油漆.....怪怪的 是 不要我回去.把母親藏起來?要搞得此住處得到土地家產?...都會30多年我懶得管 反正 台東

直到父母終了   至於兄弟姐妹  我早散去----不鳥它  家人-連我當兵中心  高雄-新竹-...沒在看的  整個台東受訓只有我沒家人來看.--....所以  老天  保佑我安穩  有長久安康的事情作  照顧自己安好  其他  盡我能力  就好

    那種啥  吵吵鬧鬧  打打殺殺 還是  官司法院判決  啥鼕鼕事件  我才懶得去理會  由弟兄姊妹去做決定就好

活多久  盡量努力多久  到死那天  還是跟母親  現在差不多  不省人是  再說

這在 法律上 有好幾處是有刑事以及民法上的諸多揪責  .....失宗蹤5年  ???沒通知我?我回去找 怎跟我刁難?....是在發啥神經 阿....真的 我生長這樣兄弟姊妹家庭中...面對 外在競爭 父親又眷念日本時代政府偏重 私下 ㄉ 對國民黨蔣介石的軍政管制 又有怨恨不滿的現實...然後又類似日軍家族的管理 往往兄長是被挨打鐵條.甚至火考鞭打.....假如 我不扮演壞人 誰扮演阿  而在雖然是 小小台東是 真的 身邊周圍同學 都是 來自 [國黨]

要是[一有意見不同]你都可能是被公幹的對象...所以 經常是[內外憂患]...弟妹 不知道..實在 是有如 弱勢病態分裂人格的[近代史-中國4百年]

上來此處看風景-----已經是30年  沒踏上了

******爾邊  還記憶  著  中壢  那個  氣急敗壞  的弟弟   說我把2弟感出去....責怪 大姐  2妹 ---聽到那通電話簡直  好像回復到  父親  母親那個歲歲唸唸錄音帶道回撥放的過去無法挽回的結局----父親  被  大姐 法院告敗訴  [自由妨礙]...我ㄋ...埃...大概只剩下  老么 以及  有點情緒  怪怪的2弟  俐落 應用 間何原則----但很容易造成家庭成員仇恨紛爭以及觀念對立  嚴重可能  衝突打架  各自的家庭  還是  這個老家-是是飛非成為淵虐場地  所顗  我  是=採絕對不與親友家族接觸  完全  外出賭上運氣  沒成功  就死在他鄉  無所謂

也親口  跟父親說過[你  最後一口氣  應該  看不見我  包含母親也相同  後是  也不是我在辦理  應為  當我在需要  以及基礎出發點  形同孤兒相同  我得  獨自出發  獨立從零開始   完全與老家毫無關聯  重西部  輕忽   並且丟盒子廢料的東部  政府政策  使得  非軍隊或公務員家庭  原住民  都可能  被迫外遷移  外縣市討生活  大家各自保重]於是  衝突中  我把  退伍文件.重考書籍.....全燒掉  家中  應該沒有我物品  應為  老父親  自負的當我們的教育是他財產成就  所有決定權要他獨斷-日本士官的那種管教方式  我給他-滾  出走家庭  他要報失蹤  隨他去...幾次  學校  老師  來家庭訪問  對家長提議  簡直跟一個混帳演較  無效-還不如自己獨立謀生活  因為=父親  7歲就流浪  祖父  早就....增祖父  不良老凋零  玉里.花蓮....所以  我又愛又恨在台東的成長年代....等到2000年  整個時代政府  風氣轉向  我才有再度偶爾  停頓家中  但是  沒啥話題  隔天就滾了


 剛好起霧


我懶得拍特寫花卉....反正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花山-....往指標走就對了










 

 

 


 

 



金針花山 最高處


 


 



第 2次 遇到他們-台東_大鳥村 海濱涼亭  請他們 吃簡單的 咖啡.可樂.乾麵....聽他們說 到達高雄-要撘船到菲律賓繼續環球自行車旅行....在台灣 他們都是 到處寺廟 跟我差不多 自住旅行....我想 至少 他們比我更富有光是來台灣不論船隻.飛機旅費都比我發費多...我的感受:照說 蘇花公路 應該比南迴公路騎腳踏車困難 但是 很奇怪  從外表看-狀態  好像是[台東-高雄]南迴公路比較困難....每個我看到的幾乎 用牽車子走路--路段以大武 過後  到風港 山路-這裡  也是  我國中導師.教務主任受傷車禍  以及訓義組長-尤鞏北 死亡  也許多同學家長在此路段傷亡

....但是合歡山 我就看過  騎腳踏車上去

但是 不知道是 全程都這樣還是 用汽車 在半路放下然後腳踏車在練習區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