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05:47

旅遊計畫:

今年假如7.8月中旬  有假期...想來個老機車外圍海線環島
然後.北部1小圈.繼續南部1小圈
再來選個離島過夜匝營露宿街頭山野流浪漢的機車旅行--我愛寶島所以愛踏上土地芬芳的履行-而不願意沾染.有太濃厚的資本公商業的色彩區域.更不想踏上有賭徒博弈條款色彩的貪婪物質化人為文明的物化世界
盡量----儉樸.簡單.自主.自然.人本生理主義的走走.在我們自由地區的台灣人世界....尤其是媽祖文化信仰區為其中心
如同  人  向自己母親.親人回巡往來.


計畫:只是參考藍圖...沒有特定.  日後實際走上.才依序路程紀錄
不過這次..幾個綱要:          1.北部:抓個靠海濱地點沙灘過夜....盡量找看
                                                 2.台東與屏東交界:也抓個海濱沙灘過夜
                                                 3.南部:靠台3線--也找個山明水秀.風光明媚免費露營地.好好享受山也幽靜樂趣
                                                 4.挑個離島是順著環島完畢走出台灣.在夜晚----哇哈哈  超級寧靜樂趣的露營過夜
                                    ***沒有世俗的人為干擾.也盡量不干擾自然生物.以及無型大眾****
                                                                幾乎是滅絕的理想-毫無可循
                                                                                   是嗎?
                                              就****抱持希望在絕望中找到僅純空間與人心點滴
有點要參考的朋友.請稍微注意以下的說明:

                          [一].我的旅行.充滿個人帶點宗教信仰-白沙屯媽祖婆+大甲媽祖+西螺媽祖+老大媽祖+北港媽祖-[出發_回程都會燒香稟報.僅機車上插上旗.無神像].所經路線.未必一定.經常神來意念.就順道更改.有時.也會因為一些因素.改變路線.或者停止旅行.
                           



                 

         [二].路程-未必很困難.但是有他些程度因應.並非每個人情況都能符合.尤其.完全沒有長途旅行的朋友.以及未成年.或者身心狀態未能理想者.自己得衡量.也未必保證.所有地點與我當時去時的狀況相同.好比-我自己.就是好幾年常去的同點.也會因為客觀地裡.建設的變更而停止去.或者引起不方便.而停止在去:EX
  有1年我去貓空貓覽遊歷.很順暢.但是---過些時候.有些網路朋友去.卻是****被蚊子咬得滿身包包..
或者跟著我騎單車.徒步....回來.不是腳起水泡.就是被兇狗追得---跌倒得狗吃屎.破皮.摔到田埂水溝..
尤其是徒步環島!!這些等等...務必考慮自身的情況.甚至得出發前要請教家庭醫生.然後再出發-或許還得攜帶
例行慢性藥物服用!!

例如:高山賞雪-海拔2500公尺以上高度.雖然現在公路做得很通暢.但-氣候全球異常.人體應付氣壓.風力.高度.變化有一定承受度.有時候.因一十的體力.抗體衰弱.得機警隨應變.並非時拾獲者都可上去-
就是紮營也是類如以上狀況---別看到我的部落格-就羨慕.或是來問我.我也未必每樣事情專知.可能自己需要的協助.得自己查照相關機關-類似光觀局.警局.鄉鎮公所.公園管理處.海巡署.工務段.交通部.氣象局...
這些是[自助旅遊須知.自己要負擔者]我的旅行.只是自己的紀錄.遇到自己面臨的問題.自己提出旅遊解決方式






























2010/01/16 15:17

   

 





















 [自主.方便.便宜.自助.安全.自由.信仰]這是.我自己的方式.有些在進行時.甚至與神明有約束.並不方便搭人車.或非與當時約定內容相符-尤其以[徒步].假如是有方便於一些因素考慮.暫時搭乘.於後.還得從搭乘原點重新接續.這是一種:行腳定義.也是一種行願
並非類如通常.踏青.行走遠遊....雖然有些動作類似.但---燒香啟行隨伴.意境不同:有時.匯通靈者.還會有靈動起乩


























起先會想出去走走-也是因為類似這些[花花草草的爭吵]以及更早期的[征戰]:以下是;
旅遊前  就已有的聊天室內的現象---等回來之後  仍然一樣=殘餘的台灣使用者 仍然積習沒變
-------------------於是  故意上去鬧一鬧=[阿達]指的是我 而雅虎帳號  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聲請的
-------------------只要有辦法聲請到.換個名稱.反正用繁體文能通.看不爽.不高興.就亂罵上去.網路難免應用程式漏洞.就拿來攻擊.混亂的情況與社會事件沒兩樣.排擠現象也如此-於是我也會發飆-回應過去...這些就是類似的對話

hes2826: 阿達狗 你簡直不想當人 人家之前都尊稱你大師 你卻想當狗

at5am: 小狗............. 要不要給你播歌???
at5am: 但是要先搶到mic喔


feunda_101funy@rocketmail.com: 根本 不是人的 在這上面 裝威裝虎
7-11-99: 佩服開一堆小鬼進來是光頭的
at5am: 我不是人。但是你就是玩不贏我
x_xllla: 7-11-99: 佩服開一堆小鬼進來是光頭的
7-11-99:
hes2826: 阿達狗 你簡直不想當人 人家之前都尊稱你大師 你卻想當狗

at5am: 2支 id踩贏你帶5-6支光頭id
hes2826: 真的世間少見
7-11-99:  我明白光頭id作用這就是鵝說的搞威
joko_oopoo0o0_b05: 我操你 大美酒 啥 大師 你不配稱啦 滾去你的 死光光家庭
at5am: 大師當狗 是入世的一種吧
joko_oopoo0o0_b05: 我等著看你家 死光光
7-11-99: 怎樣不敢用方達id打字
at5am: 他當然不敢
dingmye 離開聊天室
at5am: 小狗而已
7-11-99: 好搞笑

joko_oopoo0o0_b05: 沒畏懼 我就站在 佛堂 剛剛 才回來
hes2826: 那你不快滾去死 沒人歡迎你這隻狗
7-11-99: 鬧是你在鬧先搶mic又是你出手先怪誰??????????
joko_oopoo0o0_b05: 有心 你們自己 去 站 看看
at5am: 你站在佛堂也是小狗
7-11-99: sorry 我不信佛免了
feunda_101funy@rocketmail.com: 使不是 你自己去體會 我懶得說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還有 現在 ㄓㄣ起 焚香 自己 小心些 別被 無形 下著
at5am: 體會如何搶輸mic嗎???然後帶光頭id來???
at5am: 原來這些光頭是你們的和尚喔
7-11-99:  我誠心??請教 ??光頭id掛是來助威嗎
at5am:

hes2826: 你這大爛狗 佛祖要收拾你了 還不去懺悔 阿達狗
at5am: 光頭是法師
7-11-99: oh

hes2826: 大家在這廳歌 爛狗進來咆哮 比蟑螂 還惡劣的 爛
7-11-99: 你把自已的不滿發洩在大廳各位??你認為對
at5am: 不踩mic,改燒香。就可以踩到mic了
at5am: 神棍一枚
hes2826: 狗都比他強 沒人惹他 他居然欠罵 擾人

hes2826: 這裡有蟑螂2老 不炒很難 都一掛的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年前 要去 環島 就 朝唪 如今 回返 情況 仍依樣
at5am: 嘲諷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所 他媽的 這些 根本 是在放屁
bauerk180: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阿達走火入魔了
7-11-99:  你要撥不懂進1嗎怎要進2來搶沒1房呀
hes2826: 人家分享 音樂 關你狗屁是
hes2826: 你自己要分享可以去開一間阿 還擾什麼
at5am: 光頭法師請施法

hes2826: 人家分享 音樂 關你狗屁是
hes2826: 你自己要分享可以去開一間阿 還擾什麼
at5am: 光頭法師請施法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分享個媲 你以為 每個都喜歡聽 同 來自 結黨鴨霸的音樂喔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太獨霸了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懶得看 掠過
hes2826: 打字一堆髒話 你才夠爛
at5am: 不喜歡聽可以走呀
hes2826: 對阿有人請你來ㄇ

bauerk180: 奉送啟程...
hes2826: 那你管個屁 簡直 比狗不如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總筆委裝好 我直率 不尾莊 要有話直說
hes2826: 對阿快滾吧 去死也們人鳥你
7-11-99: 酒本來就撥好好的是你在搶搞事
hes2826: 它是爛狗怎會知道自己錯了
7-11-99: ??這是修佛的人作出的行為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啥贈佛經 幹 梅貞新 法界 不與 就是 路人看了 也 白眼
hes2826: 快滾吧 沒人希望你在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更何況是我這爛流浪的 比我還差

hes2826: opertuity_xn_stand_sqwer@y7mail.com 已被加入忽略名單,你將不會收到其傳送的任何訊息。要是人 趕快去懺悔吧 你這爛狗
at5am:  yy給你播
hes2826: 大廳就這兩爛 搞壞大家廳歌心情
7-11-99: ok
7-11-99: 這你
7-11-99: 送你這首

j
7-11-99: 不要靜音聽我這首啦
at5am: 最好是現在就不上
7-11-99:
csk20012002 加入聊天室
x_xllla:
7-11-99:
at5am: 沒人會留你 小狗
x_xllla:
hes2826: YYY你真愛心 可惜他實在無顏去面對佛祖
x_xllla: 阿彌陀佛
at5am: 大悲咒 它懂嗎??

hes2826: 事不是全部把他黑了 他就當機阿
7-11-99: sorry 我不認為這是吵架
at5am: 沒有吵架喔!!!!!是有隻狗被公幹
hes2826: 那隻爛狗 還不自知
hes2826: 我撥音樂 關他閉式 不喜歡呆就滾阿 還在這欠人工幹
bauerk180 離開聊天室
7-11-99:  如果全房忽了他可能連耳朵也當掉
hes2826: 那就全部黑他

dont_ask.who_am_i: 不知道去那裡撿這些爛id
7-11-99: 聊天沒問題但問題是你在罵人搶酒的mic吧
hes2826: 對阿 他這爛到自己錯還怪人
dont_ask.who_am_i:
hes2826: 簡直不可禮遇 還是修持人 打字 不是髒就是抄
7-11-99: 不是你先搶酒的mic我不會出手搶
hes2826: 要是佛有靈 怎沒把他拉去教訓
hes2826: 簡直佛門知恥 也是台灣之恥
at5am: 要是佛有靈 今天18億就是我了

hes2826: 趕快去死吧 好去佛祖前面悔過 死爛狗阿達

7-11-99:  大家一起出房給他贏一下
hes2826: 那爛狗 下被子 肯定當不了狗了
hes2826: 修持休到如此爛 髒話一堆 肯定下地獄
x_xllla:
7-11-99:
x_xllla 離開聊天室
7-11-99:
hes2826: 他早死去當化生吧
7-11-99: 酒算吧
hes2826: 叫他去懺悔 還不去
7-11-99: 同他罵是沒結果的

諾是  這些人  真正在現實中面對  您說場面試會怎樣?---是我  假如知道  連看  都懶得理會-垃圾!!!
      紅色帳號都是我的帳號.在同一台電腦.可以用程式多開帳號.













而有些屬於我自己的觀感.諾與彼此不同.還請包含.因為這些看法.是從自己所接觸實際而言.未必.完全切合法規或者與大眾與論證面共同.僅參考而已.未必 排斥.以後事宜交換的觀念.好比:證卷法.股東會議.相關規定未必熟析...乃至根本很少接觸證卷買賣.怎知道相關事情?證交稅.證所稅...早就沒碰 過.罰單-紅燈右轉.鄉下地方闖紅燈=交通稅可能還比較清楚

好----以下.就慢慢後續.完成路段.或許途中.行動筆記上傳.或者.慢慢回來後.繼續補文....
[三].單獨方式的[克難也蠻方式露營].以及徒步環島.或是類似的腳踏車.機車旅行.的確是會給身心帶來身心症的療傷.但也如前面所說到-有其一訂風險存在.我相信.不論是人.車子.事情都難免有些意外發生.這些也都是.出外靠朋友.應變能力的歷練.就拿我來說



 也都會如此.也不例外.以及修車送修.自己必須花時間.又得花錢.或者自己克難強迫去弄懂問題自己修.













所以--當我們看到其他人的旅遊.還用比這成本更高的方式進行.更令人對其經濟消費貢獻是更大!!!
而這也是當有人問我.是要怎樣走.是要騎車.走路.哪裡安全.這些.是大家[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不太可能只有躲在人家的努力.而白白享受其成就.就算是有.總有天倒大楣.不太可能長久.也可能是非起波瀾
而我也未必.完全無風浪波折......因此.自己常常告訴人家[獨立自主]....
機車.腳踏車.徒步.也都有他的極限.也並非.任何地區可以到達.因此.就事前.盡量查資料與規劃.與有經驗者詳談.....貿然的採用.以及沒有基本認識.從事任何戶外活動.都有其危險性.這些.並不是外表看似美麗風光與影像歡樂的表象.
出了意外.動用社會資源.都是一種負擔.當然希望大家.自己出外旅遊都平順....


就是繞境也相同:也不是神明進香就[保佑一切順利].我自己.他人都遇過意外...有些甚至連生命都丟了.或者骨折.因此.不管是怎樣....別太大意在旅遊.也要有預防危險的認知.

像是有年去了馬祖的經驗-就是如下紀錄:
...............................................................................................................................

[****  所以  此時  等到回來  原本是  媽祖允許  空地  搭帳棚過夜   才知道  在基隆要上船-為何總是悶悶的意境是代表什麼? 

          哈哈哈  這裡與台灣各處 媽祖廟  我所遇到 有所不同管理運作
                                  雖然媽祖肯答應  人為因素   不允許
                                  或許他人遇到此時後  會慌張  但我不會
                                  既然 我都能  在  台灣  環島各處 安然在  氣候都不好情況下  可以  度過

                                  信仰  媽祖  他  當然  會有訊息給我  這點  我不必懷疑
                                  於是  入寺廟大殿前  請示
                                  ok啦  有地方  過夜  而且  很不錯]=這段敘述指的是:馬祖_南竿的-馬港[媽祖廟]原本是答應我可以在寺廟空地匝營過夜.等我從北竿.搭船回來南竿的入夜之後.他們不答應我原本的允諾-來自該寺廟委員的傳達給在辦公室的大陸員工.於是-我才入廟.重新擲茭請示媽祖-告訴我其他有地方過夜!!
神-願意 協助人.但人-人為操作  未必如神慈悲.開方便門......所以我才跟他們說:走片全台灣的媽祖廟.首次遇到非在台灣的媽祖廟委員是如此.
我想-澎湖也應不會如此
小琉球.已經上過.我是沒開問.但是在非媽祖廟外躺下.也不會這樣-該廟.是完全不讓你在他範圍.空地搭帳篷過夜.------就是在台東-成功_小港的媽祖廟.已算很偏僻.廟公-還歡迎我在半戲臺上的平台匝營過夜!!你想
往後還會去這裡嗎?-會!!只拜拜  因為媽祖  神  他不會如此-冷淡!!拜完-他媽的  廟方人員  不要去管他...自己滾蛋.就好
而如今---怎那麼巧合阿?[公投賭博]....[公投公娼]如何?
這也是信仰媽祖的經歷.讓我很意外的遇到.
假如是通常人-可能會大幹譙!!











離開馬港旁-天后宮  媽祖廟

我找了警察派出所-值勤桌上物品.與公文尚剛剛擺著

但是沒有執勤警員在-  可能臨時忙碌別的

於是   到附近學校問問

沒想到  裡面  教務主任.值班人員  給我好大方便  原本  我只想  匝營  學校走廊就可以了
可是  學校老師  好堅持  仔細說:
[馬祖的冷激烈  不是 冰冷
 而是  會吹佛滾繞進入屋內空隙.
冷到骨頭酸痛.
比下雪的冷  還要冷.所以.建議進入屋社內.不要在走廊搭棚露宿.同時.避免遇野貓野狗騷擾]


        *****馬祖  學校  校門  教室   大部分沒關閉******
                  晚上-----好安靜喔...也黑暗啦.跟我在當年來  差不多.整個  馬港  村落  靜悄悄  只有  徘徊夜裡的
                  環繞強風.我連晚上  上廁所  都有點懶得上.可是  6點多就躺平了....12點前還上了2.3趟這些-就是照片以外看不到過程-因此:這樣方式.你要嘛?而類似白沙屯方式的遶境徒步.也有他的特性與適應方式.
也未必.全程人人都作得到.
就看自己如何抉擇.有多種方式可選擇進行.未必全程都跟上不可.
....................................................................................................................................................

假如----匆匆就來問我.在這篇報導後.還這樣...請諒解.[我不懂你要旅遊方式.我只知我懂的方式進行]不想回應.也就是這種原因....也許我來自苦難中-成長.貧困中掙扎學習存活....表述的語言.總含內苦言與批判
無非提醒你[活著真好-珍惜生命.享受生命.樂活生命.時時出現生活中.保重與未雨綢繆使生命走得自在自主而順順終了.別有琛恨與遺憾出來.而哀怨怪哉.他因]這就---我所擔心的[責備.怨恨]
我不願意這種事情發生-盡量克免
而自己.走在旅行中生命結束了.我心.無怨無悔..這是我自己所選擇要走的路.因為我自在與明白

            而假如:旅遊採取[包裹制度].就類似[大陸團][遊覽車][團體保險旅遊][公共交通承攬旅遊]....這類的想法.就不必參考我的旅遊.諾是這種提問-直接刪除了.與本人作者想表達的[主題意念].完全不相關.並不適合看方達旅遊方式進行.也沒必要!!!


              那是完全不同的方式在旅遊!!  你想想看-連淋雨.都會感到它的美.飄下的雪.也想讚嘆自然的美.吹得風.也是感受地球大自然的養育造化-沒有這些.哪是[地球阿]...看海浪---可 以泡上一整天.邊喝咖啡.邊聆聽浪濤演奏聲.比耳機裡抒情.古典音樂.熱門音樂還嚮往好聽!!----沒有這麼瘋...勸你.還是別跟我stily 走...
你會變成[瘋子-自然遊俠-空ㄟ]


                當年-有次.我說要去機車跑北宜.中橫.北橫.南橫.南迴繞1圈走走-網路上見過面的朋友-好擔心喔---
[路---很危險勒.不要去啦.去媽祖廟.忠孝東路.淡水魚人碼頭喝喝咖啡.吹吹海風.看看黃昏.喝喝1.2杯啤酒.這樣就好啦-你那種路.機車去走.很容易摔死!太危險了!!]---是阿...很關心!!這很正常.
但 -路-就是要這樣才美!! 自己做自己擔當!!----誰又能知道-在離島服役.面對面臨海.斷崖.冰霜冷風吹來....不機警.隨時小命被幹掉.死握手中槍.隨時-驅離莫明船隻靠 近-50機槍掃射.砲彈隨時上砲堂待命發...每每起霧中.船隻就包圍離島.全島全副武裝戒備.抱著槍睡覺-而且還是在哨所陸上.或碉堡內.旁.傘兵 坑...
                   可是-站在海岸邊山丘上.看海岸.白天好雄偉壯麗.夜晚-星光燦爛.無光害.....這也只有在台灣偏遠山野.郊外.鄉下村莊才有.....城市裡.會有 嗎?  有-[幹你娘勒-你跩沙小.....]打完說.誤認打錯人!還是....
我說了---也別來找我麻煩.我遇到都市裡的週末.西門町.人群擁擠的夜市.......常常見到就這樣.



在 綜合許多因素:於是  -發展屬於我自己旅遊方式.也未必與其類似者完全相同.只適合自己而已.參考者.不必用其他理由羨慕.各有其天地可往.只是.愛旅行方不同.成本不同.群 組不同.........卻都是走在愛台灣的土地空間中.呼吸相同的空氣水土用.....沒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