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08:01












   時間:     2012-07-17   第1天
   原本預計行程:順時鐘  >  楊梅>苗栗>台3線------台中.埔里.清靜農場..
                                                                          當機車進入台3線_竹東.清泉.往北普方向時候.發現旅遊車輛明顯增多
                                                                          於是-回頭.改成[逆時鐘方向]
   關西>縣道122.>縣道188羅馬公路>台7線>台8線梨山[紅香溫泉路線段毀-只能改由過武嶺後-清靜農場的翠峰派出所旁小 路進入.但這與我自己編整的Z_8環島路線不太符合.於是作罷.改成下去天祥.太魯閣.蘇花北迴>台甲14線金馬隧道[休息站]木屋站版過 夜........沿路  山崩.車禍.雲霧.整修到路管制.遇到不少徒步.腳沓車.(單人.全家大小都有).有日本人.華僑.救國團中恆健行徒步隊伍.北部逃避酷暑群.遊覽車.散 戶豪華千萬名車.僧侶行腳....夏季的台灣.雖然天氣酷暑.氣候變幻多樣.然-在這個島.卻是許多人數在旅遊環島活動-呈現活力色彩繽



6個月  沒騎這台老爺車=374.4公里 


機 由約半年沒有更換  自從他的離合器.離合器的檔排連桿與檔數器維修後都沒有長距離行駛.不知道修後的機車汽缸.活塞.傳動整組狀況運作如何  藉這次山路走走看看機車情形.---這機油.謹剩下約一半500cc的量  似乎  隱其會吃機油_不知哪裡會滲漏.或者連桿.活賽密封處.縫隙不密.還是炭化嚴重.要走看看才知道---13年的老機車---機械老化現象是正常的.
但要整顆汽缸更換.目前還得省經費.還可以使用.將就些

把它加量.準備出發了--

依照往例---6點半多些7點錢  用餐  完畢上路...早餐店夫婦老闆 早已  聽膩  我經常性的環島招呼口語
.......但是  我的頻率  沒人加壯年智識者多ㄚ!!  僅  可能與多數比照  我是沒長這樣的  是多了 些...



原本已經走到快到北舖-新竹  看到  台3車輛  不管旅遊.砂石車....流量好擁擠!!於是掉頭改成B計畫










就走這條路  接上  往梨山-紅香溫泉方向走---但是....


































西逮這個  僅是預防迷路時後.以及當山路或者交翁阻礙時候  開啟  參考用---這趟-環島部分行程  拿來曬太時間很長.還沒用到他....只靠我記憶中的聯想.去走











台7.台8路線  岩石山壁破脆地形很多  最近又地震餘震波---不斷  我還是小心走


老機車  很明顯  汽缸老化  爬坡力道  很明顯  已經沒過去有力氣.  但  仍可應付30%坡度  只是  速度很慢.跟牛.騾子速度差不多---海拔  1200M 大概頂多30.40公里...平地  我頂多60-70公里--車身-震動快要奔解!





沿路  有不少這種修路管控  但我習慣   都不會太在意  老樣子--作風=可走-我就走.不符合我假期過九耽誤..那就看可否改變其他替代方案.要是可以等-1.半天  是還可以忍受.
所以.有時候.都遺忘哪裡是有控管交通時間-因為公路局養工處在修路.與同樣是旅遊經過者彼此寒暄時候
都感覺[你是真的有走過那條路嗎?]
因為-我已經很習慣麻痺20.30年來-長途旅遊在台灣山路是這樣-就算是.類似南橫那樣[斷裂]幾乎無法復修建造.也不意外



這裡過去有人在[高空神跳]---後來被[禁止]...我曾走到橋中間-拿相機網下拍-拍完  投  有些暈頭轉向

我猜  大約200m應該有   摔到河底[垂直高度]
















我跑去舊橋  蝦晃  讓老馬-愛將  拍拍  紀念







虛歲  少我5歲  實歲-少我2歲















那個橋旁邊植物是人工的  晚上橋樑有裝上燈泡...





????遠遠看到一堆人  在轉彎路上  晃來晃去...路旁ˊ轎車都停下來  快100公呎  我慢慢形走過去...

[來   來  來  機車可以通行---]...我通過夾縫---




他們問我[你是拍什麼?][我懷倒機車旅行-這路段.我很少遇到這樣車況.我拍照照做紀錄]?
怪怪的眼光看我---[不行嗎?]
我也不知道兩個車主是誰-拍完我就走...本想報案.可能已經通報了..我才走不到200公呎  已經看見警車開上山往此處開來.


這樣一打橫  兩邊汽車  無法通行

擦傷而已吧















本想  進入這裡依個國中校內.找空地.開小瓦斯煮泡麵.解決午餐-哪曉得  裡面還有學生上課-課業輔導

於是改在這公車亭-吃到一半-下雨了.一群國中生.男女.替代役....用著[好奇眼觀-疑問看我???]
[我吃來旅遊的-半路想開煮東西吃解決午餐....]還聊到機車狀況[.......]7嘴巴蛇...終於.吃完.他們也上車
雨衣穿起來.機車往梨山路線上場去...



還好只是迷霧  沒給我下匝[冰砲]就好...那種與石子  硬度相同  會把安全帽以外沒防護的身體紮傷
過去曾在靠近六甲山路-把我後照鏡片給匝破掉.肩膀瘀青.手腳大腿都紅腫...





經過[大同鄉加油站]問了  梨山菜車[紅香溫泉路況如何?]
[從這個方向去-是斷毀了.路基整個崩毀-不能通.從上次颱風過後就這樣.要從清靜農場.翠峰派出所旁邊小路進入.那條才能通][那-得繞過武嶺勒!]
[沒錯!得繞道]----所以-元在半路.與其腳踏車.有說要在[梨山郵局]相遇.可能過夜的...我越過此地改往-花蓮方向了.....他們.我是很佩服.這總路線都全程[腳踏車]環島[高山路]---厲害.
是我-早就心臟[停頓]準備回去了






這路牌是[一體兩面]








今晚  只有我  1個仁  在此  過夜....這幾年_3年間  沒碰過同在此過夜其他者.而諾市改在其他地點.卻很容易同樣類似方式旅行者


夜 晚  好多動物的名叫聲音....也不知道啥動物-會走上這木板-地板然後  走走又好像飛走.還是聽到我專深探頭探望.就跑離了----手電燈  把它照  也沒看到身影.....氣溫也沒降低很多  害我先前準備的[小瓶38度高粱]窩在置物箱中-格道地2天才被[處裡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