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1 15:30



   時間:     2012-07-18    第2天


為了安全起見  檢查機油是否吃得很兇.萬一低於標準值.我還有備份.先給他加量些.免得縮鋼



速度.距離  是有機車環島旅行以來.最慢最短的行駛距離  且有些汽油量吃得很兇

檢查結果  還好  清晨6點多些  就往回走....因為-原本是應該進入到紅香溫泉力行產業道路..多出來時間...給他上去合歡山繞繞好了...順便跑看爬坡力如何.....


一切還好...只是---永恆40公里  在海拔  2500M以上高度行使最高速度.----3檔...就是用2檔..還是仍然在[永恆40km/h]






看 到這招牌  以及手錶時間...好吧  自從  動過顯微手術後   由於橫隔膜的耐壓關係  醫師從頸飾過-太勞累以及睡眠不足下.感冒別再登山.以免引發腹腔血崩現象...會危及生命呼吸與心臟過度負荷...所以.我不敢膽貿然嘗試登山.就算冬 天這裡下雪整片經過...我在這附近匝營過夜.也不隨過年節時候.大家一窩瘋[登爬這簡便的百岳]




只 是眼巴巴 從這角度  欣賞大家的熱情.有好幾次.身邊的旅客.都[來吧-一起上去看看山峰.視野不錯]我都謝絕好意邀請.也只能用很羨慕眼光與心理祝福大家的好時光.好好把握 住.我身體已經不適合爬山了.因為曾經嚴重車禍2次.造成不能負荷高山的壓力.腹腔的平衡功能面臨失效.會有健康生命憂慮安危.所以不能攀爬.海拔 2000M以上的山岳...能上去----已經是20年潛的身體了.我現在身體已經不能這樣攀爬山岳了!!!
              今天---好吧  試驗看看.萬一.身體不舒服.就別免強.慢慢用狗爬方式....慢慢下山好了




我的天哪....這25年前的記憶.當時.我記得冬天來爬.沒有這種困難映像阿!!



--------很意外  我撐過來.雖然[說明介紹中40分鐘可以完成]---林北  花上*40%  快1小時.而且美狗爬約10-15公尺還蹲下來.喘氣急速.像是要斷氣了.-----可是截呼吸順暢了  繼續上爬...最後還是給[撐上去]



要死了---講實話.這種山  是很容易上去.不是太難登的山丘.從車子來到.合歡山莊氣象站旁的樓梯路登爬
主要是垂直斗度.碎石坡.有點類似八通關古道.玉山附近小小伊段碎石坡道....但沒那麼精彩.與險峻...



要 來這之前.還遇到  已經一群人  上[南門山]...心裡想.[河山尖山]高度比較低.先試驗爬看看...實際上.後來---是這個尖山垂直困難度要用攀爬地方比較多些----難怪先前那 位大解說[你可以啦-爬爬南門山.來回不到1小時.你可登完他.很容易.你還年輕!]
我---都白髮蒼蒼了.還年輕!!哀呀...內齉都腐化了 牙齒也滿口蛀牙.經常牙神經痛...我已經是[爛人]了







上到這裡  自己感到意外...





往下看-原本松雪樓在整修中






秋冬之際.假如是下雪狂風力...超固6級以上....這裡還是少上微妙----瞬間峰切  會把人  吹滾下山....沒死也會重傷吧!!














那個側面  是滑雪場-冬季下雪時候



------沒休克  算你命大   獸皮猴!!




看看時間  還很早...似乎有多餘時間






給他繼續試探看看





中途加入  來自  基隆-暖暖社區的 隊伍  [我跟隨看看好嗎?  我已經20好幾年沒有燈山了.剛剛去爬前面那座小山.現在這個.瑳想是驗看看.我登不上.自己會休息.然後慢慢走下山.不用替我擔心.我只有1個人而已....]
他 們很謙遜 說--只是健身運動.都上了年紀了.走的腳程會很慢...沒關係---我身體也不是很好.只是想是驗看看狀況...我機車環島*-目前只是北部半圈而已. 昨天在越過這山頭前面的[金馬隧道前的木屋匝營過夜.現在等於是多繞進來.時間還允許.我就走走看.謝謝你們]



[加油喔  大家---過了這個山頭.頂峰就到了]這位老大哥  勉勵大家...我是---每走幾步路...急喘了-就歇息.等緩和了.繼續走看看






大哥...如果有要照片  請記得用雅虎信箱或是其他有效電子信箱來函.我會將原始檔案寄去給您







這是  這群熱情溫暖友善的[基隆-暖暖社區]團體.讓我這流浪漢_中途加入你們的墊底隊伍  感恩!





這個-小屁還  來耍寶胡鬧的---但是  終於  狗爬式給殘喘上來到這裡-感謝  朋友們鼓勵與分享情誼--
---我在想:旁邊的 阿姐  [這勒校ㄟ...真想拏雨傘把你頭殼小-趴下去..這摩瘋癲!!!]
感恩  拍照的  大哥  不嫌棄....



---就是太[招搖]被圍押了...
      朋友們  ----大致上  團體中大家的相機  應都有想拍的.都拍照到.假如想要上面的照片.其實可透過[鍵盤滑鼠-按下右鍵-複製圖案]直接摘路網頁照片.若要.照片原始檔案.請來函.小弟會寄到您的電子信箱中.
這是我信箱:nothing_talkin_to_u@yahoo.com.tw
非常  感恩  大家  在這段山徑中  度過愉快時光....有緣.大家再相見
























這瓶茶水-是  基隆_暖暖社區  一位  朋友送的-很好喝  當時  我登完前面的合歡尖山]把攜帶的泉水喝光了.問問他們誰還有礦泉水.我想用原價買來喝[不用買啦-這是我們私自砲的茶葉查-送你喝]
感恩喔  這茶  回甘味  真是好喝!!



20多年來-首次  在車禍手術後.有點顧慮健康安危下...扒完-簡單的兩座[超過3000公尺高度的山]
----再把牙齒的神經陷整理後....我身體好像可以負荷勒-把合歡主峰.東風.以後有機會上來.找個地點匝營.慢慢爬-把他爬完-我部落閣.也都還沒有做過登山紀錄...這是首次!!----其他  像是[奇萊山-主山.北風.中央山.玉山....]別笑想啦  我是爬不上去啦.欣賞人家上山.山峰風景就好-把身體搞得當場斃命.也是一種業障.何必苦帶自己!?



下山-向天祥.太魯閣方向走...這裡我拍照.遠遠的地方.工程人員大聲-要我趕快離開.準備把我驅趕...現場還在坍奔中...



前段  一部份  正在  噴漿補強中施工



後段鍾堅
而且山水  還在夾中大量湧出到道路上
----台8線151km處


















這附近  我曾紮營過  但自從  派出所撤離後  我就沒有在錢去...此時暑假  有縱走情年隊伍  在此  做中途休息營區使用









































































先走入隧道中-水溝蓋走道  然後插入這裡-省去從隧道口前  一小段階梯爬坡...路客團太多時候---撤!

通常場面會很擁擠.雜亂



時段  要知道的-來問時 才回答....一些  朋友  也在找附近新的熱泉源頭....這地帶  常因大水過後.就把原本溫泉源頭給覆蓋    所以  常常要  挖清出埋藏覆蓋的泥沙....但.人群過密擁擠.變成---
加上-這裡往往會有[落石不定時匝下來]----曾經咂死  正在  泡溫泉的遊客....當地常客.居民....會另覓[隱私地點]














這 個點.也是臨時更改....當天泡完溫泉.轟天閃電下雨.....有泡溫泉臨時認識的遊客招營....於是遷移..但最後  僅留下我1 人...因為.花蓮當地朋友又把他們招走招待去.我不熟析對方...於是  不好意思被加入...就繼續停在這裡.  在有下雨.打擂.閃電.密集的氣候下...這個相當少人會到達.需要的人.再來.問...[請隱藏].但-這裡[蚊子-敵軍空襲很密集火力]最好點上蚊 香.或者[關上帳篷拉鍊.夜晚少出帳篷外面]
這個晚上-有點不好睡覺-整晚大擂.閃光.劃破天空.....我還打赤膊  睡覺-....可想而知  溫度  有點悶.何況是白天的花蓮市區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