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1:18











仍然是找到這個地點匝營  避開  綠水與合流露營區的擁擠
---此時是花蓮旅遊匝螢旺季
----要是那些封建閉門的縣市.國小.中學.大學有開放如此.
那對於-近來  很多徒步.騎腳踏車.機車長途旅遊想要[真正背包族旅遊的群體].
依循享受自己所選擇[自助旅遊.自由.開放.自主.道德規範崇高自律性非常高標準]的愛好山水旅遊者
---真是天堂



果然不錯  早上經過要離開時候去探望....全場客滿  秩序井然
 沒有人亂丟垃圾以及造次擾事   大家非常遵守公共秩序.衛生.小心火燭.小孩兒童處處嬉戲笑開懷








也有此時剛好形成跟我相近  在拔營  準備要出發了












颱 風兩團  南北徘徊  從蘇花  到南迴公路  中橫公路.....還不是正常行駛出發.躲開風雨路途.或者先停住一地點等待風雨過後繼續前進  我沿路都有看平板電腦在  7-11 we-fi熱點----但是  熱點以外  就只有  3G業者的通訊手機靠他全開上網....這時候你就忘然哀嘆  中華電信的 WE_FI  開放點在偏僻山路上.警局派出所營地太少而無法取得那鬼靈精怪的颱風徘迴在台灣周圍準備不知道.從何處開戰台灣山水城鎮土地風景區.河流.橋墩.農地.農 作物......



我的消費卡在此遺忘付費後取回-約是9點  我早已經到達池上  於是趕回到  志學 -再度改變旅程路線-變成197縣道-玉里-東豐露營區過夜
原本是:過池上-上南橫公路-在向陽派出所後面露營區過夜-因此旅程上又慢了半天....最糟是在台東-屏東因颱風.以及梅在考慮範圍內-出現意外插曲---延宕時間長達3天
但 比過沒照片紀錄-因風災與同樣車隊困在蘇花公路長達14天室還差了很多...但是那次.同樣在集體旅途陸上.人門卻過得很安心.大家都會互相照顧.尤其部 落活動中心.發揮很大緊急應變的救護站功能.大家順利度過天然颱風災的來臨-也是我首次遇到[空投糧食]大家井然有序.互相照料.安全度過災情.那次的經 驗很溫馨
而這次---我室友[蓄意]衝撞體制...當然慘烈以及準備自我畢命的準備












跑到  東華大學  補拍  上次  沒拍到的照片---拍完  滾了



























原 本是有打算夜宿[米棧]......可是  你看到這蒼蠅密集度----加上  米棧  已經失去制紹看來2.3個月以上看來沒有人整理環境.有點殘破髒亂.到達時候天空下著地形短暫雨.他鄰鄉的住民也在來逛此地在書說此處抱怨的管理人.拿錢 之後沒有好好經營.....於是...雨停了...我打算轉向[玉里-東豐]去














看見沒?其實我要拍照是  河流中的狗狗   -----前後都沒有通路  他停留沙洲中  除非它是  游泳過來  否則我觀察過沒[便橋通路]可通往此沙洲....



常常在這裡搞混  而跑到  台11路線海岸去了






















這裡---車路朋友  我先通過了  因為我業障比較深  先準備來去受難暸業障

通車就留給人家好好拍拍美美紀念照吧  我ㄋ  只能等待通過逞罰後  是否有福氣  來欣賞人家的成品
說不定熬不過  我就自我了結生命---先走了  但  至少  我還看他完成95%的面貌  死而無憾



從197縣道  遠拍他  晚上  點燈後  可能更美景



好越過197線道接續193縣道---準備晚上過夜地點


景致  夜晚  風景相當漂亮---這一地帶  瑞穗.東里.富里.池上.關山.初鹿都是好好山水米---[東豐米]就是這裡好吃的米.露營地.是原本
.....總之  花東都是許多這樣.大家免費供應地點.歡迎大家來自助露營旅遊.
治安不錯.警方常態巡邏.當地居民善良友善
....不像西部:都是商業化行為死要賺人家的收費
....同樣是鄉鎮...資源統籌分配不均勻.卻是不同樣的人心招待.那為何西部人卻是要來占便宜?
吃定東部人的方便.又要來炒地皮?
而中西部有些王八學校-更是會幹你
--不要來學校擾亂---真是治安與價值觀差異極大
....還有最大區別:要是花東地區的大部份旅遊-不會連卡拉ok都搬出來以及亂烤肉
----你會聽到[譖然的原生高唱-清唱  真的是在享受旅遊.樂山.玩水]
....沒有那種-還會拿麻將桌.搬出來再露營地點-繼續[槓上開花-摸1圈]或者胡幹.打架
.........但也不保正.全部如此安分
----也有會有變態的
----這些都是文明.商業價值觀的休閒旅遊行為使然
.學校.大概也不會教你真正背包旅行.
只會開家長荷包花費來旅遊
-----或者家長只會教授賺錢觀念-如何敲詐乾賺進旅客荷包金錢.樣樣都是要你花錢


真的-環島_背包旅遊-露營.乃至徒步...未必是花費很高
----我甚至有  邊回收資源去賣.光靠經費就可以環島平面道路旅行
.誰說非得要發費好幾萬才能機車或者徒步環島?
所以要挑戰是:  治安.人心.與道德.法律.各種人文的高標準
----這諾可做到.台灣-會是啥情景世界?
至少我敢說:沒有飆車橫行.黑衣人開槍打架的事情發生
.....但能作到嗎 ?喔----不太可能  光看橋樑偷工減料貪污
----連類似中橫.還是小林村那樣的防災工程.水利局貪污內爆事件...就知道不可能.
更何況[擴少爺與名模性愛夜店幹基八毛等事件]就知道答案
也有------類似無能領導者的油電雙漲.....的無奈.我們只好挨著有限努力.自己安敦吧----幹叉叉叉的無奈感










旁邊---來了一家人....跟我北部租屋處很近的鄰居作伴---她們是首次來  我則是以前來過.但沒有做紀錄
曾先生一家人    歡迎您到花東地區露營旅遊.您的恐懼與擔憂  相信在  在您在花東地區四處走走  應有深刻印象

然而---還是多與此中性情中肯者多親近了解
    但我  比較不習慣太商業化的旅遊品質....這在我小時候1970年帶許多歐美背包足  早就在  花東地區幾經流行了
....或許您還沒發現新區域與結識更廣的這方面朋友..只要多用心.花東許多地方是旅遊者的天堂
....但我不知道  那天會被徹底[改朝換代]近年的一些現象早已經  脫離那個[誠品年代]
當你看到這裡  是我還沒被處分
---或許我這Z_8路線還沒完整完成  中途可能就消失了
....而這還能報導多少  我不清楚
...或許  接續  沒幾天的報導  就成為作品記錄的了結者
  但--- 

                還是要祝福您闔家平安   

在花東旅遊....用不著夾雜著你原先憂慮的因素.但是要享有太多的資訊電源.光亮.....這苦怕早已失去原味的花東  而是  都市化的[露營]
-那  還不如去西部可能比較符合您的需求.像是類似台東_初鹿牧場.埔里-顏氏農場 可能是原本欲先的理想全家露營場地
花東原味露營免費地-是不能與付費的露營地點設備樣樣相比

而最初的花東原味-類似原住民在海邊.八仙台...都是自己攜帶簡單火種.營火.並沒有充足光電照明
....也不需要這些
...既然要[大自然方式露營體會]那就不要有這些負擔.而形走起來.更容易而簡單
---而如果都還要浪費燃油.核能發電.太強調供電.我想
----我們的氣候已經夠[太極化了].假如是這樣.是否...乾脆完全廢止這類露營設施.全然任其荒廢算了
......想想看-居住北部.西部....有像這樣的風景地區嗎?
就算是付費露營區.搞不好.還會出現打架滋事
......我在清靜農場附近的露營區就看過糾紛.打到幾家人帳篷都倒地東西亂扔.10幾位警察圍住糾紛的人.請進派出所.整晚整個派出所吵鬧不停.這樣的喜歡熱鬧又是非多.又顧及理想燒烤設備.瓦斯熱水....
那:找類似[晶華酒店.凱薩酒店]請他們模擬露營地就好了  就方便又有電源以及豪華衛浴盥洗設備
  [[[免費]]]]!!!!
  是這裡花東露營特色-要想要求多高?---那去[付費]就ok了....而這種[型態].我站在[花東人立場]-尤其台東!
不希望是這樣!!

              [簡單.盡量無光害.自然.盡量無現代汽油電能消耗.吵雜.衝突意見]
這或許是居住都市人民無法享受的空氣.水.地形.米.人文鄉情群體.精緻農業
.....否則  我們又何必大老遠獨自行走翻山越嶺來到台灣-宜蘭.花蓮.台東[後花園]享受這份地球上珍貴的清靜?
       要複雜-方便-大溪.石門.鶯歌....多的是
.......經過這趟.假如您沒收穫到.那肯定...下次  不會想到花東地區旅遊
....而能否保持原味的花東好旅遊品質.也需大家共同努力.光靠幾個小毛頭在幹...挺辛苦的.也很無奈.....


而假如  不認同我的講法---那就當我在放屁   瘋狗  狗吠火車通過.看看就好


蕃薯.泡麵.梨山頻果
.....這是今晚我的晚餐
.....吃完睡覺
....還好.此時這裡沒爆滿.要擠爆了...只好往旁邊土地爺爺  搶地方匝營過夜
----但是  過去些---還有更大的原本是學校廢止了.至少可以容納百頂帳篷匝營.
以及那區域瀑布全都可咂營
....足足可以容納1個師的區域
...足夠寬廣吧---花東是台灣露營天堂包含宜蘭
....-但是只有1點[爛姬芭商業化營造旅遊業以治安敗壞現象出現]足以將這種努力完全消滅!!!
變成  墮落淫媒打炮鄉幹的俄爛世界


   真正的旅遊-想必未必要太多現代化照明.但是基本水電供應.是為了讓有全家福.除有必要所需
.而治安的緊密連成.人力警方充足.才能互相支配.否則-對於有家人成員老小共同出遊露營.是一大安全隱憂.也是社會成本負面重大負擔...

方達_亞迪  雖喜歡孤獨寧靜旅遊享受安寧致遠宜人的情境.然而並非否定有家居的大眾出遊.關鍵點:
在於[理念的建立]秩序上軌道.假如沒在這方面做好----依照亂象本性亂源許多意見的台灣現況-幾乎也會動亂不安----與其這樣  還不如  不獎勵發展-廢止.禁止算了

....我ㄋ?有啥差別嗎?戒嚴時代  早已經如此悲慘度過  有差這樣限制嗎 ?身體不能過  那  讓靈魂自由過  身體生命結束 又何仿?  要不然
                      別再那裡[靠母.靠北沙小?]乖乖趴著  比較不會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