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7:12






































南橫公路 向來  就是這單位在辛勤養護---肩膀上的責任  太艱巨大了!!尤其是  啞口-向陽的路段  就算老美.德國世界一流的公路工程也很難克服自然界地質劇烈崩壞去修復
今天-目的是在到達-與台東段會的南橫路段---表示我有心  Z_8路線  本就是這樣走-會從台東_池上 或者  台南-玉井 繞完南台灣Z_8路線



他看見我說---你是出來環島的嗎 ?  我資資嗚嗚屋半天-才把Z_8機車環島說完 
聊了幾句  客家的俏皮話[朗當丟]  [博泰ㄆㄧㄤ]他立即反應[你別騙我-我老婆是關西新竹客家人.我打電話問老婆]
  哈囉我沒騙你  意思都有跟你解釋清楚  也與電話中跟你太太說了  只是:比較深入的客家話語  尤其是  山歌是  斯詞作品  還比這簡單俏皮話  更深  不會輸給  唐思宋詞  我也沒太深入些去鑽研  鑽研那些我肯定與布農族的原民文化一起了解
沒錯-你注意到:[方達_亞迪]名字的筆名  含有  原名語文...就像:莫哪  是名  姓氏:方達.....跟那承辦我硬闖古道的警員有注意到-只是我沒明講
名 字  來自小時候  外外祖父在池上給的  父親被稱:  波吉我則是:亞迪  語言以布農族發音---小時後  常在  瑪蘭村-經常聽到阿美族鄰居以及客家鄉親日本朋友叫我父親[波吉]---他已經過世 好多年了 我母親也因[老人失憶症]走失  現在應該快7年了  可以[向法院聲請宣告法律上死亡]
今年包含這次就已經我回去好幾次台東更生路的弟弟---問了:仍然沒找到



到這裡  繼續吃芋頭冰棒-甲仙國小對面



店中老闆娘  是個愛好走走交山的山友  他聽到我的旅遊  也跟他說我被[開單]---他建議我走縣道174-行走到學甲....喔  原來是往關子嶺方向....但與我原先道路不太同 
此時收音機傳來[阿里山-觸口 路段坍崩]....這 糟糕  是我原先預定要走的路線---於是  看看他牆壁簡單路線圖---走走看  關子嶺.往向[大浦-竹山-日月潭-苗栗-台3路線]就結束   這南部Z_8路線












重建遷移過來五分埔-小林小學








這道路今  只能通到這裡----後面橋毀路斷了




我的習慣  是從這裡接續道  納馬夏-三民鄉-達一那股-山美村-塔塔加登山入口站-阿里山-嘉129縣道-日月潭-台3現貨者台21路線北上
而今  因前幾天颱風過境  路線斷橋了







這下  錫安山  連后山路都不能通  成了孤山




改朝  南化-玉井走






插去   174縣道 走走看  絕得  要奔上很高才有溫泉---算了  下次  有機會再說  回頭  網  大浦  找夜晚住宿點  以及看看  曾文水庫湖濱走走
過去是層層該路段  住宿過  嘉義農場-以及跳跳農場   還有路邊土地公廟  只是  只有替跳農場有座紀錄  這次南下  有 參考其他人路線  順便看看情形  看人家拍的點  似乎很適合免費匝營過夜








去的路上-無意間發現這個很怪異的也是[情人公園]在大浦附近同條路上









可能颱風掃過  路燈幾乎  全破損



有看到告示牌[本公園採納自然生態經營]----很自然到  恩  有點破損嚴重  四周景物管理




廁所  幾乎快被周圍樹葉包圍埋沒其中



沿路  我拿出柴刀  試著砍砍  至少有類似人走過的路線









男廁所  進入看  喔  器具都損壞了---也似乎很久沒有人來使用與管理





算了  蚊子太多  我沒攜帶營帳照明燈-再  屏東的-阿朗一古道山壁上的芭樂樹登山背包中-更沒有殺蟲劑--於是離開這  原本我看上的匝營地  這裡  假如有管理  可以欣賞到  湖面風景




行經這裡  你看到那灘水---算了  不走   我機車應該還可爬上去  只是  颱風剛過境  路況肯定很糟  就沒上去

























恩----[好也人的租屋處]的確是  不過-約上全家人的安全著想  是個不錯全家福的露營地點  只是  收費-我沒仔細看  據悉  不便宜  這四周  也只有這家比較[上相]旅館  其他  我看可能人群稀少  都[靜默]沒開













----樹  倒了  被颱風吹倒的吧







的確很棒  是個好[宿]點




看到以上現場  於是  決定:離開  還是選學校問問吧



如果是平常  風和 日麗的夜晚  的確這裡好露營









這個學校  詢問後  繳出身分證影印存查  允許我匝營  今晚就在此過夜-學校老師說[你好酷喔-只有單人旅遊那麼多年.那麼多地方]......恩
也有被拒絕---請出去不被允許的學校---大部分是ok
也跟他們聊到[阿朗一古道]我颱風期間闖進去.....老師們  都發出[很精呀]表情...這樣要開罰 喔?
恩----通知單都已經開出來了  只好等---他們都直搖頭  不可司意-[自然保護區]---扣猛的:直接開路算了-保護殺咪挖鍋!!過去還是[逃生路]ㄋ-----但!我說了----還是[值德信賴保護]必要性與事實
採[限制手段開通管制與行人登山步到公園管理化.現場聲請以及錢志聲請程序]---就懶得再贅述強調


這學校  植德稱讚 -就像這附近阿婆灣-大普阿婆  一樣樸真
而也許是在鄉下農村才保有這份真情意
要是在台北市-還是商場.風景區除了花東-[你快滾啦-外表看來就像雖小倒楣鬼]
要不然就是[治安惡化]保全看門-拒絕你入場
夏天  不到7點晚上  夜色不黑夜色----於是  跑出附近有  剛好攤販詢走到大浦的夜市在寺廟周圍  買餐點
也遇到  剛剛在學校的老師團在用餐陸上---打聲招呼---假如  來借宿學校的人都安分  而學校管理也允許我門這樣的人在使用校地----這個台灣島是個到處  好旅行的---類似我這樣[吉普塞蓋邦露宿旅遊環島*-機車-徒步]
而花東-據悉  仍然保持目前設施是這樣歡迎大家好好安分不製造髒亂的以及犯罪行為露營旅行----但:假如開飯大陸共匪人自由刑ㄋ?是否也要給他平安保險與健保蔫?
操擬組八代  除非他們國內也這樣可以安全旅遊與同等對待  否則我徹底反對到底  [幹-滾啦-死共匪以及共產黨高傲的自居者-高幹第2代共匪黨徒的兒女]
    


我在這裡用餐  安靜到  喔  好清優ㄛ    假如沒顧慮到清晨老人家晨間慢不運動  帳棚也可以紮在這裡  直接欣賞  曾文水庫的清晨傍晚  風景









回 去睡覺了  感謝  這個學校---以及當天當地民眾好客培聊-  大浦鄉  很香下原味的一個地方  恩---年輕人跟我老家差不多  都往外跑  大部分是  年邁中高老人家  從事農業耕作.....這天  是自屏東事情過後  睡得最棒的夜晚---再夜宿2個點  就要回北部租屋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