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8 16:04




























經過阿朗一=阿魯憶古道  硬闖在颱風天進入管制區-多花了=4天-原先與預算2天+所以再加上那碼夏段路橋樑
整個Z_8路線比起88風災之後
   
               1.北段:從7月17日~7月20=4天
               2.南段:從7月28日~8月9日=13天
                     (1+2)-颱風耽誤2天=15天  但這是與10年前沒風災時候多出約7-8天

                     也就是沒有再加入外環海線是約 7-10天內完成  正常都很順利  大約是8-10天內整個路程走完

                     如今  要我預估  說實話  計劃遠不如變化  確實很難預估  因為  氣候-隨時把路況給發生天然災害
                     原預計要走的路線.都可能停頓或者改替換根本無法與類似的路程相符合.更改或者放棄

                     而這次-就等裁決通知書.到底如何-何時才通知.也無法得知.只能等被動單位來函.

                     最後僅能期待-在自己最晚期限-去把她完成.過了這期限還沒去走.那  今後的 Z _8路線.機車旅遊
                     我可能終止.而年歲也大了.不適合這樣長途騎乘機車奔走.只是未知-何時會歇息.而不走了


                     至少-拼拼湊湊.  自己所稱的  Z_8  完整路線有分段完成.已經做下紀錄.這也就足夠了.而不是
                     僅口上 說說而已.  是實際做到---  斷斷續續  也經歷25年以上.並非嘴巴說說的空頭支票.



                 3.當回到住處-與鄰居談到.相關路線.有些已經是-地主+大老闆或者是上了年歲月世界各地旅行過.
                     以這樣的路線跟機車旅途.再加上颱風徘徊滯留旋轉在台灣南.北.有的說[體力就算是童年記時期.
                     也未必負荷得了]-然而事實上.沿路.我已經見到在南北東西本島各縣市.山路-海濱都有徒步.腳踏
                     同樣在相同路段.有全島.或者分段進行環島-更看見新血輪的投入  ....從16-56歲都有.更有全家.
                     大小一起加入-腳踏車.所以-我這機車以如此路徑進行.並非是[鼎極艱辛]
                    
                     然而-的確  有些路段-是沒看見有腳踏車與塗佈的-大部分是在山區類似-台7-.台8-台21.台11
                     大致上.我用機車所走的路線.也就是同樣曾經徒步過.而腳踏車---則是自從民國75年退伍後是比
                     較少走---80年後 心血管方面早已難負荷.
                     比較要提醒新血輪-新女性主義者:假如要採取類似如此走法.務必以精密[固定路線計畫.同時助紮
                     地點-以學校.機關.消防局所.警所.先電話查明所預估的行走可能的停歇區域的允許.如此比較人
                     身安全有保障.而耐力與體力也是可以.逐漸累積與逐步歲月訓練出來.
                     而如果是.有體力上或者家庭號大眾出遊.則以提出聲請-團體活動有經驗辦理的專人聘請主辦.到
                     有收費的露營區.是比較妥當....類似一些民間團隊.車隊.有組織化出遊路線與集體過夜

                       雖然-約是自16.17年前才正式拿著 媽祖旗子.拜媽祖眾神明燒香拜拜後啟行-但自從董事以來都
                       是以雙手合十.跟佛菩薩拜拜-在寺廟中.稟告  然後才出發.  
                       如今-車子所到之處要是有在寺廟過夜.寺廟-玄天上帝.媽祖廟.中壇元帥.地母娘娘.觀音寺廟.關
                      帝君廟.......幾乎駐守的老耆廟祝.都會[鳴鐘+擊鼓]儀式
                      坦白說.我不懂其中意義與儀式進行程序-當然其中會身體有變化感應.
                      而這種帶有宗教儀式的旅行.對於現有體制.法規.自律.颱風.地震.水災....等等.挑戰性很高.衝擊
                      也很高.有時----據我所知.非常低調.可以說.非我們理性有線索明聊
                      就以此次:本不想斢露許多-卻疏忽給朋友知道.....因而--驚動救援機構........所以說-神佛之事
                      非關文字.非人類所限理解
                      講簡單些-方達:所進行路線.是請示過神明而行  主神3位:媽祖婆.關聖帝君.玄天上帝
                      但是:卻是只有我單人行---因此.通常.無人去能理解.也不太可能關心

                      尤其以進入到[阿朗一古道]-先前一路經過原住民祖靈地包含_霧社.莫那_魯道.太魯閣.初來.卑
                      南.阿美.鹿霧.乃至進入古道時候-雖然氣候.海象都險峻危險期間-颱風期  自己也都依照先前所言
                      -早晚大悲咒.心經.持咒 禪坐......這樣的經過-最顯著是那期間微妙力量.我想-這已經非通常人可
                      以承受.至少.應沒多少人是這樣通過測試.我自想:曾經再阿朗一古道走進歷史的群體.多少會感觸
                       我來到地用一精神意義.請繼續呵護與保安這裡的一切.4天3夜在颱風天又是大潮的期間在海濱
                        --- 照常理-要活著的機率不大

                                      就算當地村落住民.也未必安然全身走出來.不是我自己了不起.而是最起碼.我做了人家
                       平常少見到或者憑著與祖靈們的默契.神明的敬重.對土地家鄉回去的路濃情懷念出自謙誠
                       才能度過這外在看來很[狂風暴雨大海浪]的氣候.氣象中安然回到平常路面.
                       就算是軍隊.飛機.戰車.特種山地搜救.部隊也未必此時能有把握走過此區域-在颱風期間的-阿朗
                       一古道.是啥力量在支撐?---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知道-進入前.沿路告知祖靈-所有原住民種
                       族.包含漢族.客家族-因我的血液流著他們的基因.以及  禮拜遶境所認知的 白沙屯媽祖婆與眾神
                       早晚做功課----其餘時間.不是看地形.下雨.大風=考慮搬遷安全地.取水
                       就只能睡在帳棚內.跟吃素麵條.泡麵.堅果而已... 
                        想想!!!我老家-就在台東市-更生路.瑪蘭社區.怎經過自己家.卻沒有歇宿-而要繼續前進-古道-在
                       颱風期間-今年非常特殊的環繞滯留徘迴?
                      就[無形鳳指]而言-我是必須命行使然.就法規與現狀.謹表態意念.就自己興致:是回我自己祖先所
                      走過的路與懷念.同時宗族早已與后山原民認同與融入---同時生活現況:有同樣看法與保護保障
                      必要在原始古道.尤其是[原民的獵場]-堅持的傳統領域爭取與經營.更需立法保障傳承.其宗祖制的引領大眾族人方向-雖然:部落裡已經受洗[天主教.基督 教]但不影響其種族習慣信仰生活習慣傳承.這或許目前這部憲法所涵蓋廣義的總族.宗教.黨派.身分.職業....[平等立法旨意].唯讀:科技政治爭鬥迫 害-類如核電廠.商業財團資本家的壟斷旅遊場所.破壞自然.獵場......
這或許是 媽祖婆要我走這趟的意義.
如同兩位稽查員當見到我走出來:阿呀!!!  颱風又是大潮----你怎能安然度過此種情況ㄋ?
然而-同胞!! 弟兄!!  我的身後是已經在台東生活的客家族早與原民有融合了.只是為了生活.漂蕩西部而已
大武山區.南橫......中橫....後山--是我的家鄉!!想想看-我所經歷的  早年-台東中華路-獵槍是公開合法販售...
你想想看:距今的變化是如何遙遠----其實也沒多久年代...約是1970年....然而現今ㄋ???你可想見.我見到今日的古道.心中的感慨是如何?
就 學佛以來-不殺生的教規.....原民生活裡要是真能落實.多的是.許多蔬果安定.愛好和平.的過日子...但現代的各種利益衝擊.早已把原有樸實的生活 ----走到幾乎[毀滅傳統領域]---那個山水崩壞-啞口.向陽之間更形明顯---後山.無論是祖靈地.生活.傳統  有必要找出新的生活天地與經營.不要太多現代石油與貪婪商業而迫害水土的事業經營

 

 

                   
      我來西部---接觸到自己必須自己負擔起要工作也要學費-高中以上的科技大學.在70-85年間台東-還沒有大學.
      而所有自然或社會學系從來沒發現到可以探討[了生死]的範疇---只有[佛學]有講到.但----通常.誰哪鳥這種民俗信仰的生活.就[法律與宗教.法律與道德]還是現實的法律才具有[效力].乃至裁處.判決入獄.與刑罰.
宗教與道德-假如採取手段.在[國家]統治關係下.皆會被被透過[國家公器]進行強制處置.
因此:kehijgopkjb;lmoqpikoxxxxxxxxxxxxxxx???????
    



up因此:在沒有工作的日子-漫遊方式的長途機車旅遊-順便回鄉-台東 是我的享受....學佛以來沿路來回[大悲咒.持咒.心經  恭迎  媽祖婆.關聖帝君.上帝公.韋陀護法天尊.原民祖靈]順度無形緣者


哀!!!誰又能了知ㄋ?





感謝  那幾天  關心我安危的朋友  以及  被打擾的所有搜救隊員.警.消防人員....
尤其是當時的警消.稽查人員....我無意去打擾.只是目前自己.無法找出適合的方式過去-而我是台東土生土長的住民.只因---現實的背景無奈.必須出走家鄉----去古道.只是.順路走走過去的回憶.

這裡--過去是成長時期的活動天堂-家鄉附近縣市的郊遊地.也是回鄉路之一的遊憩地.

贊成必須管制-但手段要靈活應用-更能活絡民生生活非僅是-[封閉.限量].可以參考其他縣市的作法.在我部落閣中以舉出類似的方式.
同樣的.要營造出-不僅是純原住民而已.而是[種族融合]...更非是[資本家財團壟斷]...會被譏笑[沒福報].都是
[金錢報的剝削商業經營商業行為-會滅了人本價值意義]-要創造出遠觀宏大的經營特色-例如:太極峽谷的[天梯]---世界上  也沒幾處是這樣特色.我相信[阿朗一=阿魯伊古道]的居民會有更好的表現!!!加油!!
至少這種古道-目前的特色  台灣少見而珍貴!!
******颱風來  就不要出門!!!你娘勒***卡好!!!  7.8月  已經多少颱風環繞台灣周圍阿?只是是否要登錄而已.一出北部的租屋處---從:Z_8北橫.Z_8南橫.哪天不是[颱風已形成....]那還需要茴香路順便旅遊嗎 ?
也因此:我最後採去尋求無形的信仰力量  去請示 白沙屯媽祖....答案-就是這樣...還剩下:外環島海線沒走.8月一結束.我就無假期了...8月25日  也是 父親在台東是戶政事務所登記我的出生年月日.
所以----寫作的今天[目前這個寫作採空閒.累日所寫]---是8月21日....而我會這樣走法.另還有個因素:全省機車走看看.或許會遇到有老年失憶症的母走失的蹤影:








這天---我抽出時間去  謝謝  神明-大甲_鎮瀾宮  大甲媽





已經  很少遇到這種[早期]擔飯  ....靈芝  在這次旅行中  我也有遇到  摘兩片  回住處等晒乾  煮茶喝











經過這裡  吃素的壽司




以及夏天吃冰





磅秤計價  拿多少付多少錢----這個鄉  [新豐鄉]-車站  走出來-直走-右手邊  約300米  只有這家是這種夏天賣冰方式  我喜歡  來此吃冰  已經是長年了






















































































































































































































































































































































































































































真 有走完外環海線---今後的部落閣---大概沒啥好發表的...我想清清靜靜.過自己面臨步入中年後半生的另種嘗試性建立安穩的生活.為即將老年中高年齡 的落葉歸根.更祈禱[  聖母天后  護持保佑  這福島所有蒼生百姓  一切身.心.靈  居家平安  諸天護法眾神  共呵護台灣所有行政區的黎民百姓安居樂業 .中國與臺灣和平共處.無爭兵戎-和平.自由.民主.法治.安定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開太平...實在真不容易!!!]


而當前----有許多因素:讓我無法回家鄉-但我確定  當我踏上回鄉路 樂見風光明媚的家鄉  是台灣旅遊者的聖地  處處展開雙手胸懷  讓旅者 儘可能感受  無工業污染與商業功利主義盛行的水泥與石油動力太濃厚的牢籠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