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20:13




1.在阿朗一古道被開行政罰單之後----等待通開庭通知中  ----原本不太想完成既定行程---在等待中---已經過了
    10天以上  ----還是把她完成之後  當作是一個[結束]  要有再來類似機車旅遊.恐怕已經是不太可能了
    當作  是紀念了  Z_8機車環島在我心中  已經正式不存在  是[往事的記憶]  僅  可憑弔而已

2.出發前  也是  抱持  是否成行  請示  白沙屯媽祖婆   如果  現場  沒有允諾  則  當場  回頭住處  做自己  既定的
    過生活活與研習學識的探討  不再  往[機車旅遊活動動起念慾]
    如同  已經想過    在  生活日子與階段  過平穩後再說  而或許  自此以後  不會再度興起這種已經持續20.30
    年的興趣活動  即將終止
    而年紀的增長與體力.身體的健康  也都有顧慮到  縱使會有  也將採去另種風貌呈現
    下列的紀錄  頗足  珍貴  是自己的機車旅遊  有些事  是重溫昔日山景路線  有些  處景傷懷  尤其是  家鄉朋友




這張  讓我遲疑  很久  是否  該繼續  完成自己已經養成的休閒活動興趣





看著  這地圖----多  盼望阿  就  算是-[終止後-暫停]紀念也好  此次  就是[當做紀念就好]
也許 完成這次    這就是[回憶了]





















看到這些  心理  非常難過  受害災區  都是   我成長過程中的[家鄉]  花蓮與  台東!!





[媽祖婆!!  今日  是否成行  全 憑您  作決議參考  假如  不好  我就  直接返回住處 好 好  歇息  準備做功過  應試了]

請示  的  結果  OK    不過  [笑料意外許多]----老樣子  帶頭  引領  仍然是[關老爺子]
                                                                                                                                      鎮瀾宮-大甲媽 坐鎮
                                                                                                                                      白沙屯_阿婆  押隊
                                                                                                                                      玄天上帝  護持左右
                                                                                                                                       懇請諸佛菩薩善神沿路護持

信不信  隨你!!!
鬼月  颱風又多  氣候怪異  你  願意  像我這樣  單獨-各處  匝帳篷  過夜嗎 ?


                          2012年8月29日  也是屬於 普渡的日子-已經開開[鬼門]  民間的習俗


                           ----但是  沿路  幾個好友  徒步環島  機車  腳踏車  環島的愛好者  大有人在
                                        出家眾  當然也不缺席
                                         照例  我  不  放上來  人家  去時是給我名片  找他?  實話說:當我受戒  尤其是[菩薩戒]-
             與菩薩名約:除-酒   除-會談前-喝酒後 1小時  在面談  其餘  方便淨肉之餘
             必[素齋]
             董[法]後  過去心  不可得  那會再去  找法師!!  沒必要!!

而且  我保證  所經  之處  除  首晚  是在[特殊盥洗室內]關門  過夜  且必須點蚊香  否則實在  蚊子是整[群體]
在[圍捕]只有我1個人[肉體]  是無否[克服]幸虧有攜帶到蚊香  否則  我沒生病-抗體集合全省蚊子的病毒
是最[狠毒]應該不在全省-不在列名中  屬  楚俏的!!


恩----難免  陸上  行人  會看著-好奇眼光  我那[旗子]-媽祖婆  令旗----多望 幾眼  [好奇眼光]
[這個狼-頭殼  是不是  有點  趴呆阿?]
假如  還看到   我使用[IBM_筆記電腦]以及[導航機]在參考路線  ????肯定  頭腦中[亂7八遭]怪裡怪氣的
中途  還發生----過往  到通霄路途中  殷望  想幫推車--我用機車幫忙用腳推他    看來是-新埔還是白沙屯的鄉民青年---牽車 
  我臨時  右邊  慢慢  趨向  停車-----哪曉得  後面  可能騎乘速度太快  [撞成堆擠]----我勒.....
還好  那個青年  從後面全成看到   地化  請119救護車過來......  與我無關!!!    才曉得  在  白沙屯-媽祖婆  一值顯示[笑杯]的原因所在
後續  還是有這種情況出現---每到  請問  必現!!  真是  巧合  怪哉!!














他  剛退伍  跟我先前所遇到  腳踏車環島類似者  只是  他  這已經快到  回程-嘉義
這裡  拍完  約好  過前面12公里後[西螺大橋]老大鐵橋  一起拍照留念
結果  等了  超過30分鐘  ----不曉得他  繞跑去哪裡  不見了---他說  這裡不熟---我  也是  首次遇到這種的情況
想說  多認識些年輕朋友們也好  就好像  我年輕時候  在當兵時期的[重溫時期]  現在的年輕時代  異樣思惟另類行為出現
往往跳出
我那時代的想法很多
-----  這樣  也好  我倒是  輕鬆許多  畢竟  我對他來說  算[長輩]---還得多多護著人家著想










這裡在整修到路




嘉義-吳鳳廟





往[嘉義-阿里山  ]  跑   中途  轉向






[觸口]吊橋前這裡  是  有 動過念得  也問過  土地公爺爺  允許  在此過夜----只睡眠4小時得我  ---此時感覺  [夜色未眠]
於是----超過這裡  繼續前進  讓我  出乎意外  在3小時後----居然  走過  很想要原先過去看看的[達伊谷]
上演  一段  獨自  [中元普渡的月份]在曾文溪-情人公園_特殊盥洗室內  過夜  此時  經過  許多地方 在舉辦[普度好兄弟法會]



走 z _8 路線  山線  內8字形的時候  原本在  梨山交叉後  經 台3路線的埔里-甲仙就是要往這裡-但-當時收音機聽到[觸口]路段[坍崩]--就是這裡
所以我只好中途改道  直接煞到  ----心理---罵得要死   爛[共頁的氣候]













看到這種招牌  超高興的  可見  有在  做事  嘉義政府當局






我曾  答應  當初---88風災故後  來此  遇到的  工作人員  在風災過後  只要有假期  我還會再訪此地
可惜  來到時候  國旗仍在  但  已經放假了




他  是似乎  認得我  跟我猛打招呼  我拍完  就走人


















































後篇  在找出  從前照片比照  ---這!!!  不是[很好]




這種吊橋外表示很美麗  可是  仔細看  河流防止洪汛的建築  能撐住抵抗[承受度多大?]   類似  88風災水量再來  苦怕  也無法耐負荷!!











看到  這招牌  我很高興  但是  繞1圈之後  林北-好想會哭泣死!!!
與20--15年前的美貌風景  魚兒優游水中  山水錦繡  差太多了 !!
出來回應的工作人員  [只開放到下午5點]---問問--是否曾在[山美衛生所待過?]
                                          長相  很類似  那年   我遇到的人  但仔細看  確定不是
 現在  原民  好像都有政府補助事業---都開啟3000CC的進口車----我說[下次  要騎BMW-1300或者是哈雷1600來  你們現在都便成更有錢了---都開大好車]
女工作人員  笑笑著  跟我說  BY   BY
這裡  要是  下大雨  還是  老樣子  肯定[災難村]---看看週遭  自然環境就知道答案了  只能盡力維護  與  地表植物批直栽種更厚實些


原貌  是有恢復些



88風災過後那年  我來  此路還有通  現在已經斷掉了!!超慘的




看到這圖畫  讓我  不勝唏噓









可見----情況  不會太好轉  僅能  盡力 維護而已
至少不像   家鄉--啞口_向陽那樣  或者  [小林村]災難--現在  有[警訊]:空中接力  立即[預警性整村撤離]!!















我在  找當初  幾年前  88風災後  經過  小林村  繞到這裡  倒車的老路---後續找出老照片再去比照  不過地表
路面  地形改變很多  未必  回憶得起來





路面  到後頭    更不好



怎  禿然出現這個彎鍋?  這是  麻竹筍大量醃製的大鐵圈  可能是 考慮  此地特產方便製造








走到這裡  我就回頭了  畢竟  感覺  好像  廢棄  舊路--不走了  趕著  夏天  夜色  比較晚些按下來  找住宿地點要緊


喔  ----帥喔  有建設!!











這是廁所  很有  原民風味







看到這裡  打消原本有意在此  過夜搭棚的打算






看得出  嘉義縣  有再努力回復  原本風貌努力



















許多路段還在修護  當然  路途上  遇到蛇  而且還是假-青竹絲  是屬於錦蛇一種  把他趕離路面 免得被車子壓死  不過看路面都掌青苔  應該  許久沒人  常來這區域 






這天  晚上  接近[中原普渡]民俗的[鬼月]夜宿  大浦-曾文溪-湖濱公園中-[情人公園]中[特殊盥洗室內]過夜
或許
會問[不會怕麻˙?鬼月呀!在外水庫的湖濱公園搭帳篷過夜-旅遊]
*****這個問題嗎?  連續  後來   幾天都是  鬼月  在外露宿搭帳篷  除此地不是在寺廟-道教  旁  其餘  都是
            的確有些[涼涼的]但-還好  自己也不絕得太差  畢竟這是  我們的民俗  對國外人  則未必在意
            我ㄋ?還好 唸唸 大悲咒  小方便咒   心經  依舊  回向  法界  所有眾生 
                                     然後  早上起來  確定  泉公園裡面  包含早晨運動  都沒人來走動****只有我1個郎!!!
                                     除了  剛到公元時候  正要選擇是[情人公園]還是[湖濱公園]?  此時傍晚約6-7點左右
                                     好像1位看似[公園管理人員]在  面向[曾文溪湖面]---諾有所思  欣賞湖
                                              離開時候  曾回頭看了  我ㄧ眼  [???你在幹麻?]  就  都沒出現  人影

                                                                          在這種夜晚裡
                                                                           關起門反鎖
                                                                           點起蚊香  蚊子  超整群來轟炸叮咬
  隔天   清晨  5點半  就離了  你問我[睡得如何]?超[冷的陰涼過夜-比  過去  在寺廟 納骨塔睡覺還不好受 ]
  有  法師  出家人  在修持  或者運作的地方  在於人的心理感受還是有差別
                                                                            而也許  氣候異常  在郊外  湖邊  比較  陰涼
   可是  我原本  還打算  衝到[蘭潭水庫]反正也在嘉義附近  -  順便  多唸些[往生神咒]    反正 自己也受過[戒]
   與授受[三皈依]  事儀軌所允許  跟  法界  結 結善緣 ---在學佛過程裡  與法師們 有所接觸這方面法事
                     當然有所經歷  在此  不具因緣  不便多說 於是  首次  獨自  在  生日的月份  沒在寺廟法會中
  獨自  面對  的確  不是[出家相]誦經持咒   有層次上的簡單與莊重  此時 我心  更肯定[另位空間形體存在]
                                       然而  我是人  做完我懂  能做的  能盡到的  倒頭  累了  該睡覺  早上  醒來
         收拾好東西 發動機車暖車  才知道  昨晚  大下雨  遍地積水---難怪 蟲鳴鳥怪聲很激烈!!  好像在吵架
        可是我睡得好熟!!  而後續幾天  幾乎  夜宿旁邊  都是[公墓]****剛好是[鬼月]你會怕嗎 ?
        我很自在  依照  我懂  所學佛法  該做的  已做到  該睡覺  好好睡覺 我怕人搗亂比帕利宄還恐怖!!
       反而冥界 戒律因果分明  而人類  傷害殘殺死  陰險狡詐貪嗔痴愛愚 恨逆紛飛    美麗又冷漠
        比摩將鬼魅  還惡劣混帳!!惡法也是法  更糟糕  油市  政客  渾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