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1 12:46



準備南下前  車子  最後整理
發現燈光-HID 安定器AMP掛點
趕緊去材料行.連同之前假踏板一起更換.原本想買VATA.或者DENSO的品牌火星塞.但是該店只有NGK類似
的銥合金.???
沒用過  算了  原本的  還可使用  只是  上100後點火.有點不是順.有些[緩衝頓點]...但大致還好


因為  旅行  是  用此方式進行 大力仰賴機車
而又不是 選擇比較新  或者排氣量大些
避開被偷的危險
所以才持續維繫這老爺車----他 1991出廠已經是10年以上老車了....但  調整一些內曾的機件
傳動.汽缸.冷水幫浦.HID大燈
目前  還能勝任長途.....只是  輪子小  曾經跑過類似-梨山.力行產業道路到洪香村.很容易倒車在大坑洞的積水處. 
而150 CC  愛將-則同樣類似道路.速度緩慢些.但很順利-特別是 紐動力量  足以負荷癲波.濫寧土地.35度爬坡.並且攜帶重力還不錯.
唯一缺點---每次  要停 都得選好頃斜坡度.否則邊側柱停車-他  經常 莫名倒車給你看
而選擇這種---經濟.舒適.輕易駕駛---就是 負荷物品與鏈條帶動的老爺車  差距約有100公斤以上
比如愛將-除我冬天厚度衣服 加上100多公斤的東西.去爬類似合歡山.玉山.塔塔家.阿里山的通常道路都沒問題.
假如是換成這-.....路邊就休息了  頂多30公斤吧=免強哭著氣喘噓噓拼老命在跑.還有可能=半途引擎.汽缸[報廢]



這是大致的乾糧  還不包含帳棚.小瓦斯....但此次.直到過完小琉球.才發現*居然忘記攜帶高山用的小瓦斯爐.而只攜帶瓦斯瓶子
埃---腦子  記憶 有些壞壞的
這些乾糧當然有拿去拜拜



早上  約是6點 楊梅-幼獅 工業區  出發....遇到  叉路  擲茭  選擇方向
......當然  沿路 西濱.台1路線.台3路 螃蟹橫著 鄉間.稻田路.到處跑......沿路耕種的老伯
還會投以一問眼光[你這是  請神明  繞境嗎?][是...但是我私人請的 一起出遊.沒固定路線跟方向.就依照只是走.準備是環島.直到期限用完救回程]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 06:57:00  大概1 小時  就到達  台中清水-大甲  鎮瀾宮  好像是 副董事:問我是否環島...YES ...但已經山線走完了....現在是  請  媽祖同行  無固定路線  有期限的旅行....

可是  當要離開時候  莫名奇妙  我兩次在 大門口道路上  滑行倒車.扶起又  倒下車
幫忙拉起扶車的攤子的大姐說[你的車子很奇怪-就眼睜睜看他 自動倒下 ]
我也愣住  還前後張望  這是怎麼了 ?為啥  會禿然  倒下?  而且還是  拜拜完畢
這個原因  直到  要離開小琉球  是要何時搭船回屏東  請示不到正確時間  才知道  恰巧的原因  後續 照片可見到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 09:16:08  通過西螺大橋  進入  西螺-太平媽祖  進香











在這裡  我停留約是30分鐘  問了  是在嘉義   還是  台南 高雄休息....但都沒答案

最後 東港-上小琉球 給肯定
休息  只有在  嘉義-台南之間.....喔....沿路  有點趕速度
這有點不像是我平常機車環島
通常光是西部從  楊梅.湖口出發到 屏東-楓港  還是  恆春-196旭海  都會中途  台南或是嘉義 找露營農場過夜.或繞進埔里過夜  分兩段時間來跑 不必太累

這樣-----一衝下去  車子  我懷疑  能承受的了嗎?  東西  重量不怎麼輕量勒
像是光是工具-換機油.機油.7天糧食.2套更換衣服.雨衣.帳棚.睡袋....光上安車上我就有點手酸.有些東西  還會讓我暫時記憶遺忘在那裡晃神...
直到  出了小琉球  恩---才知好像...媽祖  會檢查車子  也會算時間  避開風浪.大水.大下雨----



2011年11月14日, 下午 04:34:52  買來回票上船  這台塑膠殼機車  首次搭船
20來歲時候  看人搭船.以及自己搭船.是[阿兵哥]...那是要去服役.武器巡航...風雨爭戰的未解嚴年代.....

..近年大家的休閒活動  他  真好命
更羨幕  家境優渥  還是  還可以過得不錯的
可以這樣悠閒搭船四處走


下午4點半  公營的船  我眼巴巴看他開走
先前  還顧慮  要如何搭船  夜宿哪裡  等探聽清楚  在過去搭船  還有點想先在  東港夜宿可搭帳棚的地點  但是  請示都沒允諾  只好照著進行
要上船前  還在 東港 -全家商店買點心吃 問了工作人員[小琉球 島上有超商嗎?]
店員  表情3條線 -----已經有30年以上 沒上過這個小島  那時候---這個島  還許多軍事管制

島上物資 大都來自屏東高雄船隻運輸物資
講到   要晃到這裡   還真有一些波折
1.台南趕時間  飲食店裡 點完兩樣食物  只吃一樣湯麵  另外的包起來要帶走 老闆.老闆娘.工作人員好奇問我怎這樣趕時間阿?....店裡 另桌的看來當地業務的卻是悠哉的 享用海陸大餐.
飲食店內人員 他們眼光 似乎  透陋熟悉 類似我這種 - 裝備
[我 請媽祖  一起旅遊  說要  到東港搭船上小琉球  我對路程 不是很熟悉  所以盡量  趕速度 機車性能不是很好.所以-先快快到東港再說]  此時地點  在  台南-新營.永康  我有些分不清楚

2. 台南-高雄交界  本想  依照台1路線  進入高雄縣...但車輛太多 .詢問路人.以及請示  以後  就照著台17號路線走-----喔...台17路線  何時  蓋得如此平坦順暢阿.害我跑到左營後.亂逛-差點迷路...然後  找到沿海路---還是照樣台17路線  機車專用到  讓我這種老車-塑膠殼 行走起來  還真舒暢
      可見  我有多久  沒跑這條路了
     
3. 上了輪船  開船隻的工作人員.開到不到2分鐘-跑來問我[你這是有請媽祖.神明上車嗎 ?  我體質敏感  會有反應會起乩]....生平  第1次  被問到這樣...假如有情況發生.我不是很清楚要怎樣處置.但---真要發生.只好憑著在繞境.所見到 道教  廟方的模式協助  最好趕快退神靈....
可是  我請他  放輕鬆  這只是隨同跟我出遊各地  不是廟會活動  請放輕鬆...好家在.沒[出戰]顯現
                     
                 然而  後續  也有  類似的情形出現  有了這經驗.自己必須更謹慎.免得使他人有負擔.
                當然.我個人有發願.也常有意境.只要有時間.必定會請法.到處走走 
                只是  有些機緣  還不是很成熟  要能自己順利完成
                這替人  替自己  做些  解釋  圓融一些信仰問題  是很不錯  
                然而  所有行為  必須  符合  法制  以及符合相關資格.證明文件.輔助設備這樣做來更順創
                目前還不適宜.....但能否那天能到來...還真希望  媽祖婆  鼎力協助ㄋ
然而 道教    一些活動儀式  我個人  不是很讚賞  太腥味-例如  殺豬公  拜拜...聞那味道 會令我全身不自在.且嘔吐難受 其它 也過於血腥
當然  有替代方式 但---當前  我還沒資格說  等到  正式資格考上核可後  來說還來得及  即使不改
自有他  繼續傳法的使命

算算---早上6點多出發...約下4點半到達屏東-東港...
恩....8小時  500多公里吧
這老白-機車  表現  還不賴  感謝你啦  而且  中間還亂跑  不知名的  田野道路=林北巄不 災  那是哪個鄉鎮.哪條路名.....眼光四望  阿娘為  都是  養殖池子...都搞不出東西南北
我的導航機.壞掉了.手機也沒GPS....都靠  擲茭---跑阿.
假如中途放棄  就跑去當地媽祖廟  跟媽祖說[阿婆阿  我受不了  要回住處  吃吃吃喝喝  度假就好.跟您稟報一下.....]




事實上  要跑的這天  前2天  我早已經完成  沒休息睡覺持續16小時 已經環島了...要不然  如何判斷  根本3個月以上沒啥發動的車子阿
況且  還走很硬的路線  以及  不良天候








卡在這船內  我沒步出 拍夕陽
但此時遇到 DISCOVER旅遊頻道 的製作群  要待上島3天上傳開航短片:http://youtu.be/_Dk5MLSuj1k





這天  傍晚  其詞  已經琉球島環島一周  只是  沒找到適合扎營過夜的恰當地點  天色  很快夜晚 在不是很熟悉狀況下  打消了  原定選擇地點搭帳棚  期間  還引來  當地  夜晚整群出巡逛島的年輕居民
問我:請問這是蛇麼阿?
原本  要草地李搭帳棚  準備  燒香  旗令   插地 ....  請是  後  不是這裡  又換地點


最後卻是  直接倒在這裡過夜  有點蚊香.臥香


天亮   才清楚看清楚這裡  右邊  就是  警局派出所  難怪---媽祖婆   指示  要在這裡  過夜

遠處是  7-11

夜晚的小琉球  民營港-白沙尾港  街道上  還算人氣旺盛...跟我從前所認知  有點古代與現代版本衝突
-----與  本島鄉間  似乎 沒啥差別是  離島...除了  物資  都是  靠  高雄.東港供應運輸





右邊  寺廟前  有在  賣鹽酥雞....我點了炸玉米.芋頭.田不啦 加上  去吃這家 素食意麵...當晚餐 ...
之後 倒頭睡覺..也沒攤開睡袋  只是  大衣  蓋著  就睡覺到4點30分  人家  寺廟開門  起床  燒香...給香油錢
   開始  天光亮---流浪漢  快環島拍拍去....然後  繼續滾...    進香  繞境  自己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