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01:52

時間:2011-08-29
               ~
        2011-09-06
      

這是已回到北部 很難得  見到大丹-美國品種犬
 像這類犬  大都與生天賦 -溫馴.靈性.有智慧

通常很少像是 街上郊野亂生存的煞狗
會亂吼.濫啃.亂咬人   表演耍狠狗老大  亂擾被牠視為目標物 ----

假如有機會  我可能要強練丟準確性.攜帶短棒物體  行走靠近那些  阻街濫狗  立即反擊  隨後通報  抓狗捕捉大隊  通通  送進  收容中心   ....無人認領  火葬  算了  否則  到處  咬傷害人  甚至製造車禍  害死人


這隻  身長少說160  高120 公分 
大嘴張開    真被啃到  那---整顆頭還是大腿 被咬掉
----但是在天祥  買便當  我就遭遇到這樣的狗....一直追著我車子在商店之前...最後還真張開口-要下去..
隨後  我就大演出---人打追狗群
但...已經好幾年沒遇到這種濫狗群  扔匝東西  好像都失準的  狗群  都趁機逃竄山路中躲藏避風頭




會照這幾張  起因是  這家佛寺  近期.有每年的戒期.缺項需補人力...但  這將近6.7年沒接觸...
於是....反正已排有期間  就順便  延路線  做做事  ....

見到這樣禪修課程編修教材  可見  這10多年  寺方  早已資具完整  多方全世界各地供養奉敬俸








但  在常社會上風評  卻是  不怎樣好----這幾年  自己遇到  出家眾.居士在此來來去去....種種...

而自我實體感受 [越來越陌生]     或許整體職事各精舍  已上軌道  類似機關層級隸屬方式運作
或許人數眾多  據說  光是和尚戒子子弟  全世界有10幾萬

........但  類似  我這種家中  走失的老人協尋  這類屬斯是  出家人沒在理會的

假如  多年的友人  仍然在地區分舍  還在出席  否則可能沒人認識我-----
一旦 推算  我已算  非常資深的居士

是阿----民84年正式有入佛寺幫忙法會活動  而後皈依  朋友好幾位  校友 幾梯次大專暑期精進禪七
以及大眾禪七  -----多人出家 多位都是  科技.工研院.教師.或有些彌補憾事身缺  ----在此所謂禪風大震盪
造成當時  不少寫下許多轟動社會  衝擊的風波

對我ㄋ  這沒啥  修行=招迷術不夠把我導入岐途  騙不到去出家-  也剃不下 符合要正式上道當出家人  本儀軌  依照 釋迦牟尼佛  就開訓:志願出家  才是 謂修行
像是我這類 >>>方便法門修行  嚴格講=是鬼混的  不配稱道 [修行  學佛]

阿   不出家  就在家修   不在這家修  也可以方便他家寺廟修  未必只限此家禪堂修
但  就別  上詐財 供養  濫到出繁惱  以及窘困生活處處出問題  也吵架 鬥毆.....那乾脆  自爽自修  較自獨爽
何必來此 被整修  自找麻煩.....
8萬4千種門派法  就近接觸  有敬拜信仰就保佑在心中產生作用


所以ㄋ  ----[很冷凍庫]  是我目前感受 

那些好幾年  認識友人  在這宗教辦校當教員或任職 好像形成宗教企業資團   整體可自足運作供給需求  但-   還是怪怪的

至少  那些所認識的  調動的外移  還俗的還俗  閃閉關清修  根本不鳥大眾進出的所謂菩薩道場=就是專辦活動號昭給大家親近的寺廟活動場合.就好像廣告公司還是商品專賣部門在推廣活動的中心

所以ㄋ......這家  辦活動  很另類  也生活化  但  不能接受他的  就像是  否定他是[偏激宗教]別接近他
讓人沒有好感  又是[已出家]為入會目標  有點像是[老鼠會]全家被吸收光光
但----我就是 窮困到  目前  沒啥被人鳥 

或 許  沒啥人寮解真實的背景中因素   還是  根本  橋不起啥賺資良作用  因此  最初幾年在很缺人手  我還可以幫上人手缺位子   現在*****已經企業化  人力  財力  教學  推廣  不缺我這種人  有點像是  惡列競爭激烈的北市都市中  冷酷現實演變
恩******跟  老伴說:他  已經  不鳥 不具收入資格者  還是  少供養金  就被冰凍  少理會

         但至少  比節日  社會上大家喝酒  開槍  鬥毆  爭奪名利  政治鬥爭  造成亂象 搶劫  亂性愛  服毒品.....好太多
         大家都說[要去尋找啦  自己母親]  是阿  再台灣-自北部到台東  一出發來回  一千多公里.....其中的打算與細節  除非你是  台積電總裁  還是王永慶家屬-可能很闊氣無擔心發費.時間  委託人協尋
否則  像是我  很處處蹦到  很不好解困的7788問題在阻礙
   也難怪  像是   我住處社區  少有人  會親近這家說所謂[佛法]活動  大都[冷]處理....反而  慈濟義工活動 
比較興盛  阿婆阿媽  空閒多  假日  聚集聊天有同伴----反比這家歡迎


然 而---教授內容.伙食.儀容.管理.....在很冷冰冰控管人為運作  似忽這家  具學術教授合大學自治法...國立海內外國家認可博士.碩士傳法資格....建築.整理.教育 規模 我所認知中  寺院  是最完整.尤其佛教東傳中土歷史佛像 文物  它-收藏經典不少  因為:從大覺寺  天祥寶塔  地藏寶塔  中台蓋廟初期  與當時信眾  搬來搬去
整理不少
.....................然而  現在  我跟他的距離  就像  平常百姓面對平常的總統府還是國防部司令部.普通日子-難得進入  除非  有公告對外開放的日子跟區域
因此  這幾年  我當觀光旅客  進出中台禪寺  平常開放區域不少年不少次  也體會到  通常社會對這家寺廟負面的風評的確如期所說不少


           比如  全省 108多家精舍  通常人  也會想:那透過此  協巡  不是很便利或更多協助力量?  但很報歉
法師  才不理這種私事  *****於是  仇反心態:那多年信仰親近這家佛寺  連這都幫不上  那幹麻平常很殷勤在這零錢敬俸   還會---多年後  住持精舍 問[來幫助願如何?]....啥  類似這樣運作
假如  死的是我  應該魂`魄  不會跟著法師  心意跟咒文走  寧可  就平常跟在身邊`以及方便過夜宿的媽祖婆
還親切些

至少  媽祖婆-尤其  苗栗縣-通宵鎮-白沙屯媽祖婆  神明  很少運作上是人為控制  除是  大群眾繞經鄉鎮各縣市  須跟維繫治安警方  辦理 群眾活動申請----相關程序


                   總之---2011-08-29----2011-09-01  冥冥中---吃睡  都莫名適應不良
於是----寄回精舍[識別證] 詢問-翠峰派出所.花蓮-新城-合歡派出所  颱風路段管制已解除
呆座在埔里-上清境濃場.合歡山必經地的 7-11  喝咖啡.晃神2小時  將近11點  才直接越過[武嶺]到花蓮-美倫   這家-中台精舍  禮佛後  就  緩慢托著疲憊的身體.騎機車---往 富里_羅山露營區 去






經過一個  街頭  看到  名貴豪華跑車  ....這輩子 可能連租來開  都付不起  何況奢望買它機會是[無窮級數=0]
但----鐵製  終有破舊一天   人會老死  東西物品  也會  所以-不必太羨慕 
同樣功能  連像是  西螺-果菜市場 那種運菜車  =用鐵牛引擎拼裝的  好用又耐操
要是採用這?  攪屁阿   這是耍帥趴7仔  party  ..宴會  街道  市區  高速公路  炫炫風光開爽用的 
         實用性  嗯  高貴買賣市場寶貝車  是不錯
         當汽車藝品買賣也挺不錯的
好----看它兩眼  就好...看久了  說不定  心湧怪唸紛出  ...


這家   就不必多說  看了  大部分人都知道 



看看一眼睛  夠了  走吧  這不是  通常人要住的
現在裡面  沒有兩下子  長期有本事駐下來  可能會被搞到  不知道  混到哪個地方  為縮窩著不想不入社會
否則  就是  縱橫四海  就像....那個樣子  有點死共產社會主義佛教的偏向走法
那我ㄋ ....倒楣雖小的流浪亂冠死百姓  漂浪到軀體刁敗....


機車  走出那個寺廟  埔里  四處逛一下  發覺周圍  在這家  蓋好後  好像多家  在此各楚山頭戰地方賺佛家鄉由錢  跟  由水還是辦活動賺賺會費
那[修行]是啥
有點  商業宗教活動  大家當政事工作後  旅遊活動  就好  沒興趣  反正不出現  打打殺殺出意外車禍死翹翹就好















午餐  在靠近清境農場的  全家便利商店





跟商店人員寮上幾句  他們告訴我說[這幾天都沒旅客上山  因為怕颱風災難發生]
但是  真實感受  當我機車由北部進入到埔里  這台灣地理中心土地  當時是  風和日麗
沒有[颱風]入境的濫氣候現象出現
反 而是在  山區  我遇到被[封鎖道路]-擅自闖過  就會被好幾個攔阻的警察開個20幾萬的危害治安社會維護法.違反颱風危險公告區域管制行政單行法規罰款...為了繼續前進 甚至  繞道 其他山路-還遇到[冰苞]  卓蘭.泰安山區  2.3次....這些道路.等後來回到住處自己回憶:當初是如何認路通過?
                                  許多的方向與產業道路.都是臨時以確定大方向.然後只要車子可以通過.
                                 管它雨大.風強.果園路泥巴爛田路還是積水.道路地基下陷.掏空.坍方
                                  總之-心中  強烈  唸著[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大甲媽祖.北港媽祖.佛祖.觀世音]
                                  請一路俾佑.我盡所能回去找.找不到.而我人.在此時歷程.人平安就好...我已盡力所能

---------風強  浪大 雨勢豪大雨量  大都在台灣外圍  尤其靠海的縣市.河川水量都是烏黑暴漲--大風大雨 超難機車上路的....

           回想  這趟 來回路上  不輸給  當年921地震-當晚1點多緊急前往埔里運補人力支援.以及其它風災.水災.....延路橋隧損毀.水淹街道鄉鎮.種種情況....然而  不受災害影響的鄉鎮  人們  卻是  乘涼的在聊天.玩耍小孩樂得假日趁  暑假最後幾天  多多玩樂足夠  ...所以  墾丁大街  還是 傍晚.黃昏.逛街.戲水.衝浪
有點類似[海角7號]浪漫.逍遙熱門音樂.....刺青圖騰.夜市人潮....

          真是  一個區域    跟另一個不同區域   彼此一個天地生活不同色彩樂活  不同境遇 不同事物 不同情況  不同人心  不同對待
          相同情事 同等對待 不同情事  不同對待   特別情況  優越特別對待


然後  寺裡  看己作那些鳥事  難怪幽冥中  身體不怎安適 ....下山後  卻是  爽快很多
友人----說這  是  沒啥福報做作佛事....我心中看法:端看當時 事.理.人 地 物  恰當  就安住  沒ㄋ
快滾啦----瞎耗時間  在佛殿堂  也礙眼  有些白吃白喝  大眾公俸的寺廟與  食物
但是  說真的  那家佛寺的食物  吃素  向來  我都很喜歡吃  他們  辦得不錯-我已經吃過好多年  反正有替到場作事  有吃有住 ---吃好 做完事  不是和尚  我就滾了.

     像是  這照片上的運輸蔬菜貨運車---真的是賣命車在賺賣命錢   天氣-颱風天  還如此冒著災害遭遭路況慢慢細心開著-----但是我想到  可能有些是落在 那  怪怪寺廟   還是北市.中央官員+富豪>>>無感中低階層人群=無同理心.無感天災人禍.貧困難渡日工人.農夫.失業.失適應能力都市變遷群體
 於是  想到這些  此刻感受
 有些  酸酸幹幹的 亂世感受

















終於  拍到  經過好幾趟-都無法順利拍成  合歡山-武嶺  膠殼機車的身影
也不知道啥原因  好幾次 經過這裡 當時照相機  拍攝影像 都ok   可是回住處  記憶體  就是程現  亂碼
使得電腦無法讀取正確影像

其實  2011-08----力行產業道路的幾趟路況經過  到梨山  差點把這機車分屍
回到市區  精品店的維修師傅.老闆  大都只[看消費金額] 哪  鳥你身力其境  多險峻
關他啥做生意有關?----不滿意  大可換別家 
現在  很多精品商店  年輕  衣帶的商店老闆 都是如此  傲慢態度神情在經營
還是  我比ˇ較摔小  一臉倒楣樣子  人家橋不起你來消費---
世間  我遇到  機機歪歪  包過家人好像不少  ....也遇到  不少曾經跟我耍狠 .攤賭的  現在  被關入大牢獄10多年  還沒出來  或是....死到哪裡去  不少
有些  早早就商店倒閉  或是  自殺早死了


這裡  結冰 集眾擁擠不堪....現  颱風剛後---好淒涼...安靜的
可見  熱鬧繁華與否  是  人造的  當然  人散去  就隨中----歲月煙消退去




好與不好心境  看自己心境思欲在幹的












每秒 10米[公尺]...你  站得住嗎?  我站1分鐘  就已經受不了想趕緊快跑走了...
此時此地  很單調  寒冷.飄雨.起霧.風-陣風 隨前面這些吹來...沒心情  或要在此享受天地
還是  快離開好了 
遠遠  回望-松雪樓  顯得  有些 孤怜伶****腦中  還浮現  那次  被  王媽媽  以及森管處組長.他们同事.替代役共同協助  把我這台當時汽缸老化 -無法爬坡過武嶺
用吉普車-拉繩索  拖到 過武嶺-就是  前幾張有[武嶺標高海跋3275公尺]那裡 
然後  也像類似此時氣候  濃霧.下雨.寒風中-----一路下到埔里.霧社.....時空  卻是  意想不到  我自己上演  這種原因  要通過  相同的地點....人生  走馬燈....



2011-08-31 當時  合歡山-溫度  中央氣象局螢幕是  顯示8.9度  風-5等級...又起霧  恩...有點風力 冷冷的

此時  我穿著一件  長衫 ...簡便雨衣而已
當到達  花蓮-鄉鎮 道路  陽光熱曬 27-33度...山上.城市  氣候溫差  很大  人心  也很像這樣---假如你有因緣感受  真是  多滋味  雜味層次境界多  幹味-不爽  無論  社會.家庭.公眾事務   也多層次包含
除非  沒因緣
單純  一方  安居  信奉  樂業  生死  -----算  好命的  不像我  歹命的浪居天崖  無室處...幹!很大 7788的
都算  國共幹的基處  否則  算林北的超級大業障  否則  我大衰人衰運衰命  真幹得很大....阿迷陀佛!!!

















臨時小暴布  中橫-一景









多處  小石坍塌  算還好




















































會想拍照這裡  是因為  多次大攤崩  還傷到  死大陸客
工程  要幾年殘完成
颱風天  工程人員也駐匝在此地  那  地震大水大風災  也是如此  那---逃哪裡阿  看這工作  實在  神聖  我很敬佩他們






後面  這位工程人員  用有點好奇  以及想驅趕走我  不要拍  但是  又不太想   招惹麻煩的神情態度
望著我  [請問  你有啥事情嗎?]....///???  啥事情  沒啦  我是  路過  自己做紀錄拍照而已
他  一頭好奇疑問  我這人  幹麻  颱風天-拿著有錄影功能相機 在拍啥?

假如  沒規定  我應該可以自由拍吧  只拍外表 
意 思  市說[您們辛苦啦  我路人  作紀念拍照而已]....這條中橫公路  近幾年  常常因為氣候.地震  上新聞  也  處處  經常  在風災水災來臨時後  破破爛濫的  不過還好啦  風景地質特殊  還有觀光遊客年節假期有旅遊克  來訪  有旅遊參訪價值....要是向是  南橫=幾乎是  永久性地質改變  要完整  蓋好公路喔  算個20年看看是否能做好  否則  保養山路  再度開個  新道路好了
住民  警方  村落  可能要大搬遷  要不然  看著辦理好了...太困難阿  大自然  大反撲  不是  人力科技  所能趕善的災變....幹  這種災難  還真相佛經  所述  像是  人  生氣  火災  水災  風災  ...怒氣  追殺氣.  砍殺氣息...種種濫氣息的反應  意思  災=反應來自人造的居多

幹   人  你還要多造禍害多少年代  影響自己人類子孫阿....操!!!  真如是  17.18歲  就會  動刀.開槍殺人  老婦  老母  鬥警拼命....那  普通人   要怎樣討生活阿
寺廟  法師  說  專心念佛   誦經....消業障 迴向  功德法界  會境況改善....我還是  有點  不爽....該法辦  該槍斃的  不必省下子彈  就是  青少年  也不例外  ...諾有[實證] 不寬待---沒必要讓這種人  有繼續活人間
或浪費稅金  再教育的刑教育機會----
還會詐騙  到  總統  企業家  ...檢察官  退休老師...












對於  像是  活在這階層人員  多半  不是  吃素-----寺廟和尚  以及層級節制得官寮體制 在福利國家體制中 ---互觀互惠很難平等觀
就拿勞工界...休息時  維士比[保力達]+咖啡[米酒.威士忌.沙士]...烤雞.鴉.乳豬...或者啤酒當解渴飲料....那種  吃素   怪怪眼神看這....那還住他們蓋的路  寺廟 幹麻...看人家低踐又消費付費....
出 家當修行者  是  很好....但  內容....人文核心文化喔  有些  真是  內幕糟糕...供養  出家行人  是要有智慧  不是濫  供養  ...有些不肖  出家人  超不直得  敬仰  與供養  ...島是  很適合住進  類似  綠島  大哥監獄裡面  好好地獄中 反省

很少有永續經營.保障工作.技術完整性訓練....而包商  也多半資方少數掌控
生活好壞參半  不確定性質很高
.......................一篇  從頭  都很幹  的  颱風前後  又  很幹的=亂的亂  窮得窮 刀亂街頭槍震 明爭暗鬥的
                                政 壇 紛擾世間     颱風.中秋前後   一趟 來回  環島紀錄  報導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方達_亞迪 的頭像
    方達_亞迪

    方達_亞迪的部落格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