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1 23:40



**************
1  好興奮!  奎違約35年以上沒回來這地方.這天要離開時候.想繞一下.可否見到小學時代.那個具代表性的美麗暨地方.無意間彎進小路.  哇!!!就是這裡.我好高興萬分不已---當年與老師們.同學.就如同昨天那些登山朋友們在歲月裡留下珍貴回憶.***最特殊是那顆[很像恐龍頭的礁 岩].與石版....其實下方.當時有好幾株壯觀的老榕樹.氣根都至少佔滿有3.4棟房面積與3樓高度....
                      *************************
                         2. 那年那天  大家早上是經此休息.但延路得老師們作前鋒-拿材刀.番刀砍茫草.樹枝才能走
                                                                                                                                                                      
                                                        3. ************************
                                                                 回程 遇到高空濃霧 大家坐在大石下  約40分鐘  才下山
*此時大家才談著  被水螲吸附被飽食血而不知.山上蚯蚓特肥大-跟蛇體差不多....主峰的蘭花-品種真多 卻高長在好高的樹上....從主峰的高度看東臺灣-都蘭山太平洋  好美ㄚ
.................................................. 想起這些  會喚起 思念母親.假如那天-沒母親答應讓我去.以當時家境是要幫家店作事.父親並不怎同意:[太寵這孩子了----假日.男孩.又年長些.應多學盡早踏入社會謀 生顧家]
[讓他去吧!是老師帶著一起去嗎?私下嗎?不是學校辦的活動嗎?你沒騙媽媽吧!]
[媽-沒有.你可以問同學與導師.除自己班導還有其他老師說約著一起去]***幾位老師?是誰?我當時並不知道.
                          小學畢業那天.老師拿了一套照片給我-除了畢業證書.這套照片是我台東當孩子最快樂的[證據]-在那個年代.照片很貴.而且在-文化沙漠臺東1977年.且是老師們共同贈與=父母  才相信我說[真實]
                             可息-老屋政府因執行都更要徵收-----幾經搬遷.不知掉在那裡
              幾拾年來-談到台東  都蘭山-就很懷念這趟.這裡景物***今  天晴氣朗 相機終拍下屬自己珍愛歲月


右下角  神  香爐  在30多年前是沒有的  .只有岩石





原始路  仍保持住 沒像通往山入口這樣墾地鋪水泥.泊油















這都更換過  足已行之有年 



我  已是  半百男  ---不是當年小孩  ****爬上去看  原來是  俗稱[三太子]道教神相  這---30年前  根本沒料想經過歲月後會有人來立神相.至於產權.我不清楚.假如是屬私人山坡旱地.嗯...見人見智各有看法


若沒注意  通常沒人會 逛入這叉路.因此那入口.假使沒人整理.大蓋1個月後.恐雜草樹頭長滿.無路可走.要跟以前相同[拿刀砍樹開路].否就[裝汽油電鋸]開前峰.








      從太子爺  中心線拍向遠方-那個方向寬廣環含東太平洋岸與近的台東市



                    往上看



                        往右測拍

                                          原路-山下上來

      果然沒錯-東部山.蛇很多  終於在這公路上遇到蛇-但被汽車壓到頭  等斷氣 -頭 已扁掉 身-一直搖擺
      像在掙扎



                               原在路中  我拿竹子把牠拉到路邊草堆旁  口中誦[往生神咒]給牠  3皈依 盼牠好走

                               否則-再被車壓   屍會變成兮巴爛-扁乾....看了老半天  很難認定牠到底是:
                               [雨傘節]還是[龜殼花]或是[錦蛇]




                                  東河 包子  7-11  喝咖啡  吃饅頭




           很少看到 7-11  小姐幫忙掃碼路-店前 3-5公尺





                          牠過來  饅頭-素的  跟咖啡  也不嫌棄 吃得  很有[性格]




                       西部  過年期間   類似墾丁  才比較多這樣[管制]

















                            全都[素的]


                                                    共100摳












                       遇到機車環島年輕朋友 互為寒喧  拍照留念



        開始往台11線花蓮方向跑




















    這間  應可以假日[紮營]過夜的學校
















                     往港口繞去---這點  也很不錯[宿點]風景  冬季-還是到學校比較ok













































 






                          牠也一樣  吃[素-東河包子]猛得很  我在這裡 瞎晃  想瞰看靠近  八仙洞附近村落與海岸








                                   猛找我遠距離拋給素包---這年頭  我遇到不少愛吃素的狗狗





                                   都被吃光啦  別再用眼神跟我化緣


                                  火雞群  好像不怎和氣



                             牠----怪了  東海岸  怎 行腳狗狗 不少ㄟ   外表看  應不怎[獸性發達]


          牠也是  黃金獵犬







      會拍這裡是這裡  望景點位置不錯  有新蓋的旅館





              裡面的業者  給了這名片  有符合的  就來消費吧   以下是我無意中  拍的地點風景   參望看看吧























                                             長濱鄉  到了  過了這裡  就算是花蓮



                                         我把沒用到的東西都打包用貨運寄到住處





                             就只這包[帳篷]與座位底下1瓶機油.與一些板手.起子

















                    那塊磚  是我疏忽-當停車 把中柱提起  卻翻起這磚塊.差點倒車
























                                      八仙洞到了  我特走道[專用道]  遭遇旅遊團=本想避公路應不會碰上
                                      結果還是擠向海岸.被堵到  [大陸][韓][日][美][歐]  都有








                      過長虹橋了


......................衝到  豐濱過去  居然-忘記加油------------------鬧出破紀錄[end]撐最遠的路程------------
                         原因:天氣太好 延路 猛看碧海青藍天  而遺忘-沒汽油  有些[嚴重健忘症]真糟糕























這裡曾來過  好像是可以在海邊過夜  再好天氣不下雨的時候















       看到吧  應該是可以  這是[證據]



               ?但  這是  中午白天 原住民捕魚在燒煮東西 還是晚上也在此過夜  我不確定  因為  沒遇到過  往後---恐半  7.8個月份以後才有機會再來看看吧



                         那個班哨  就像  從前遇到  颱風期間海水灌水入班哨  晚上  趕緊撤出軍品用具



         正在看延綿的海岸海粽子......突然


     喔  很富裕喔  私人  小型滑翔機







         這位  得  特別要說一下  他----從豐濱鄉  我就看到...結果下午 在 靠近[鹽寮-遠雄海洋娛樂場]還相遇到











    特地跟他招呼  訪問後  才知[從高雄市開始.以雙排滑輪要環島.有2位同伴共行.現他超前同伴到此]
????啥  我告訴他  我曾-徒步環島  已好幾次好幾年.而機車環島.山-海亂亂跑---約你這歲數就開始
今年  走遠些-環島已好幾圈-然後搭船過澎湖.現從高雄下船走到這裡.大約明深夜.回到住處





                  用這種輪子環臺旅行  我還是頭一遭遇到



   少年ㄟ  有創意喔....     我說過  拍你  做紀錄  要等我有空  才會整理出現在布洛格...過年到現在都快相隔1個月.現在才整理到倒數第2天----假如有看到文章  告訴我.你們如何?是先走完一部份.還是一口氣.已經完成了?


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這  也是挺要力氣的  不容易  挺用心的


       隨後  我機車當然超前  但----遺忘[加油]差點要推車












          就是這樣風景讓我忘記加油  到處是好紮營過夜景點



                        水  是我的啦  拍完  當然  拿走  不會遺留在那裡  當天  天氣在花東很好  喝水  喝個沒完












                    這種機釣魚  有點要留意海浪[瘋狗浪]有他的危險潛在


      這是私人餐廳


                不太確定此處到底屬私人還是公共場地  假如屬公家的  應可以[過夜]

















 在這裡要跟兩位跑船的朋友謝謝  ----當我發現缺油.他們很樂意幫忙.其中一位 剛好要回豐濱然後再返此.
但要我在此等約20分鐘.而另位朋友才剛從海裡潛水捕漁產上岸.聽了即說[你油還有多少?我看一下油表.ㄛ 剛到紅線.可以啦.往水蓮-花蓮方向約10-12公里.你這油夠撐到.就算不足.後段是下坡.滑也都可以滑到加油站]

[確定?][可以啦.]
[路上還有車往來.過年期間..車更多.假如半路真油不夠.請人幫後推沒5分鐘也會到]

  於是沒等那先前已發車那位朋友答應要裝1公升油給我.就發車趕過去




  撐到水蓮鄉  才加油  幸虧後段路是下坡  要不然真要推車



766-747=19公里    連機油也順便換....把我緊張到發軟腿....推車...有些上坡道陡度.我恐無力拖...
會腿軟到抽筋

                          從沒把油用光光....這次才知  到底然後加滿  是[8公升].平常  到紅線我就加油了.約6公升=跑300公里


                  過這橋  就進入花蓮市區了---右轉


                    黃昏時 到達  北埔----家樂福....他們換銀行刷卡.ㄟ....有點  排斥那種方式.也許我老鼓板.
                     或者跟原銀行有緣.連強制險與住產物險都相同....突然轉換不問意願.而是門市場拉業務.
....................商買行為.不願.走人.換家....挺沒啥[人味]的.新銀行還得給[財務正明]於是.
                          就算穿美美年輕面貌端淑笑臉迎賓.-在門市口....算了  .只用[會員證]就好.那增卡念頭給打
                          銷 -麻煩 還多1張卡.又不是沒別家.或原家就不能使用












           花東  是首次  全程好天氣  讓我想補拍的都拍了  ----好幾年每次經過都是陰雨天.幾乎無法拍照


                    北埔--到崇德  路上好多車....氣溫.有點冷.霧



                在這裡  喝杯咖啡熱熱暖身...






      車  真的不少成車龍











      也跟一位旅者聊到機車旅遊.他---手上拿著地圖.在聊解花蓮--台東 縱谷 環島.首次....
      跟他稍微提示.差路-別往海線....但這時間   不建議他繼續前進.找地方住宿.天亮在出發....
      他的行程剛好與我相反...我往蘇花公路  他則剛蘇澳過來..問他  都夜晚-有管制道路嗎?那段路你覺不好走? [東澳-南澳].......祝福他  成功....今年  嗯  不少人機車環島-很風行  大重型機車也是





------------------蘇花公路  [崇德-東澳]  彎路夜晚車真多...好像只有我這台機車在時後在走.
------------------於是  算了.就在這國小過夜好了.打消原本想前進到宜蘭市...然後休息長些.清晨4-5點 出發
                        然後-北宜公路煞回去....但*車子真多---這時已8.9點 東澳-蘇澳從路況看去-整條路車光通明
                       於是....想了想  放棄原打算.夜晚這樣機車夾在車隊中行走蘇花公路有點危險.
                       車流量少些是還好.
























ok  東澳國小過夜  .這次來  還不錯  ...隔壁有小家庭當鄰居過年露營旅行....28號  都快年初五了...年味--漸漸退去消散了


....嗯  這晚  睡得不錯  ****好眠整晚  我耳塞聽電腦音樂   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