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0 21:47





***********************
2012年7月30日, 上午 05:01:20  我就已經刷牙.洗臉.盥洗完成.也已經拔營.之後準備吃早餐...跟土地公土地婆  上香拜拜...踏上  向過去期待以九想要做紀錄拍照.卻是在有照相機與假期之後....風災.把啞口.關山_大越嶺隘口隧道整片到路.山嶺給坍塌.以及持續在搶修通後.又被後 續災害給垮台了.跟小林村景象類似-非常困難恢復往日壯觀山景.....
今日  我的照片紀錄是很悲慘的垮眼淚山哭....而後續的硬闖有[哭泣的詛咒之道路]-阿朗一古道也是....但  期望.
還經過願力
保有[管控適當與經營恰當的思維方向找出共和自然與民生並存之道]非[封閉]
山土林相   真有下足功夫培植水土養護 排除天然災難  我們是可以看到有限人力的努力成績與預防
唯獨------老天要滅你[毀天滅地而來]
就算皇天老子.天神佛菩薩  也困難顯神通相救  [該死-毫無挽救可為]   我們只好[任命]吧!!否則-監測.要做得徹底.必要時刻.強制遷移逃命!!!
就是動用軍隊.警力.團隊民防後備....也必須使用國家公器.將居民盡所能:陸海空運離災區.
而在事前
政務者-必須有高瞻遠矚的擘畫多種.緊急避難措施.撤離後的居民民生養生.
假如沒有多種配套.經營.培植預警災害能力.工程品質貪污.產業.官方.學者....聯合國外專有研究者共研因應預防對策防護方法.....
       要不然就像-日月潭_某校總務所言表態只會發乎商業利益壓力[畏懼商業抗議壓力.只顧自身飯碗.啥人民困境瓶頸.失業.貧富不均.那些巄是你家的事情.誰理你?差小你刀ㄟ逮至]
於是-可以預見社會動亂-不滿-生死抗議群眾出現.馬上在日月潭發生群眾打架.黑衣人亮槍要被徵收土地爭取權益者屈服[財團既得利益者]
父母官-縣長  怒告政論評論者.
老師當色狼性親學生
學生開槍打死老師.或者畢業後直接找老師家中開炸.........

真 要暴動-我不信:百姓中.沒人不懂破壞核能發電廠-來個共死亡.也不相信.民間.家中沒有針刺飛彈-或者改造類似土製軍火.予以預謀抗變....或者表面 只是跟你合法聲請集會抗議-到時候就是暴動事件蔓延整個島嶼.包涵離島都匯-不是不會.而是要不要而已.因為:政府作為.逼著中低階層.在生活與生命根本 無著落後-就是為生存找出口.[不相信嚴重會到那種情景-是嗎 ?你有一人單獨徒步.低調.全省各鄉鎮.都市.離島走走嗎?除了表面市場.所看到的居民生活.是還在安份容忍-隱藏內在實際苦處.你知道實情嗎?]
好---就拿小學廢校好了---這個網站 可以去看看.他至少全省都到過參訪....

http://tw.myblog.yahoo.com/disa-sch/article?mid=5420&next=3680&l=f&fid=8

你想過:主因是啥?
就只有少子化的因素嗎?
------------------------至於那個[日月潭原住民學校]我的自私看法:可以考慮廢校了或者與其他學校合併
當地的教育價值觀.可能都改觀.屈服共匪團的價值收入觀光仰賴-而不是台灣邵族-本有種族精神傳統文化領域的人本核心教育理念.至少-他已經培育類似[白賊義]類化的文官人物出現-政務官.
而原本的邵族-目前還有多少是保有原來語文與文化?
與共產黨比較  可能都不及黎族保護與傳承的成果----你  不信嗎?可以跟共產黨-文化部門去諮詢請教看看.他們都還有聯合國文教司在資助與發展....其他國家少數民族.正常而言.有遠比類似我們這樣長期[補助優待]更好的發展狀態....
--------------------- 表面上:是看來很不錯.部落都有汽車.水泥房子.樓層....但:都市裡年輕的身影原住民在劉浪是誰?我都可能比現在部落的年長居民還窮!!!但是-他們 只有呆呆在屋子周圍.拔拔玉米.農作物生存.沒啥長期過著屬於自己種族生活!!老天滅村.政治在滅種.滅文化核心????是嗎?
                                   當官的-有辦法去長期研究與落實關照.不論是原住民.客家.閩南.都市叢林的骯髒.煩惱.教育.民生困頓解決方式嗎?  方達_僅是普通獸皮猴一個..沒種那樣智慧未雨綢繆能力.
                                     但我會透過.這種到處睡覺.寺廟.墳墓.學校.機關.海岸.山崖普通的的徒步流浪行走.機車旅遊.實際看到的感觸-以及一些些照片.給有要關心.有能力者去參研
----我不是只有外表所看到[逍遙.自由.清靜]的旅遊表象活動.
我也是人-也有對人群有情感感觸!!雖然本身有困難-生活.也是再找機會出口生存.
你的台灣機車.汽車.腳踏車環島旅遊.大型重型機車.休旅巴士房車拖著到處鄉間山海旅遊烤肉
.....就只會禿顯自我歡樂與縱遊山水而已?

那*****您真暸不起-幹!真跩!!好羨慕您的無感功力-特級棒!!
我的機車  還貼著  白沙屯媽祖婆符令.麥寮-拱範宮媽祖.大甲媽.北港媽.西螺媽.老大媽的香火過爐....我不膽敢如此-假如這樣.我深信會遭天打雷劈.最起碼-我不可能躲過2012-08-01之後4天3晚的颱風在[阿朗一古道海邊山崖]的強風大浪考驗
 









兩位---我有點深感歉意-在這篇與做紀錄.但是還是要歡喜 有新生代  樂觀.活力.參與腳踏車環島.與其在北市夜店飲酒作樂度過暑假好多了.....相同年紀.有些鄉鎮的青年.可能無法與你們相同幸福-可以有經費與時間自行車環島.有可能為學費.生活在張羅.
[哪裡是台灣最好旅行地點縣市?][在你心理!]----這是我的回答.愛台灣-實際行動在心理發展成熟.外顯才以各種方式行動.居住在台北的朋友-假如有天.完全更換座環境.完全是在弱勢家庭.你還能想到有哪些方法環島?
我 做過-是  沿路撿拾資源回收變賣在各地回收站.徒步去環島.睡覺在公園.警局.消防局.風水公墓.寺廟各鄉鎮公共土地公廟.萬善堂....你-可能夠丙除這身帥氣裝 備嗎?將這捨給-孤兒院.或者變換等同經費給家扶中心.自己輕便的過過不同方式環島-同樣是:追求健康.歡樂.愉快.成就分享的歷程....???台北 市:是許多其他縣市根離島.當他是[天龍國的寶地]
是我....也望塵莫及-因為我  從台東去北部是為了討生活.環島只是順便回鄉而已.但-對於你們的青春歲月.卻是因此留下美麗甘甜.汗水.各地山水美景回憶-而同樣在台灣生活-有些群體 卻是要仰賴你們來活動與消費.才能滿足基本生理生活所需的供給.當然鼓勵你們-多多從事這樣有意義的事情  很棒!!!青春不留白!!so  good
以後[不老-環島份子]多了你們的投入青春喝采!!



注意颱風訊息的排回致流又亂轉










我繞回安炵  再度  洗洗泡泡溫泉-免費的



有位老兄  在此[匝營]









睽違25年了---不----是10年.沒再度來.前年差點通過臨時便橋.但-慢了半天---大水  把啞口便橋沖走了....
再來垮個大哭巄段毀山壁---啞口-梅山山莊  完蛋路段



























辛苦了  我台東鄉親











怒目相識



警盯陌生人


張吼狂吠書空咄咄  [你闖進我的家領域啦-我是  利稻-摩天 帝爺公的看護守護黑狗兄]


[別打擾我-我在躲毛毛雨低]-陌生人-死老投




















在此更換機油


他來---???阿災  要衝蝦?























辛苦了  胡大哥














他是[保全員]當地-利稻居民 望著家園田地




胡大哥 感嘆的說:政府想遷移居民-但是也苦尋無著落相似好地點.只要洪水一來.此地整片都會類似小林村發生......................令人不勝唏噓































我只走到-徒步的  此處.是跟保全員商量.拍照完-而且在距離大崩塌地點約保持2-3公里.不會步入危險區域.
拍好立即回頭


他說:前面就是啞口 關山-大越嶺隧道處  整片山頭都坍塌了------無法通車...大家看照片  怪手在整輕步道
但是-----永遠.暫時[無答案何時可通車-因為原本已經整修好.結果又崩塌.整座山----幸虧以驗收.有請領到工程經費.否則.工程包商可能玩但倒閉.許多工作人員家計都會瓦解.....]






































































這又是啥鳥---不知道!



是烏鴉嗎? 因為-背光拍  不好呈現顯像.瞬間抓拍的















晚上  就匝營  在派出所後面營地



這是向陽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  蔡大哥



























































來登山的今天  約有200多位  都離去  這時我才進入匝營   準備吃晚餐

















其實  在蜂大  迷霧的颱風天  匝營在這裡是  比較理想-但這是   隔天我收帳蓬的地方-拖來這裡  外面在下雨









帳篷中的晚上跑來昆蟲  請他  出帳篷外面









收拾東西  約6點  我就離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