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02:33


遇到他們時候  是我已經 走完  Z_8機車環島山線與海線回程時候  在拜拜完 白沙屯媽祖婆之後
往  新竹方向的台15路線西濱公路上


           因為他們風格  不像本地台灣旅行者  我先開口問好 
           一聽  阿???香港口音  
           他們跟我探聽---距離到  新竹  還有多遠?----當時是約在過龍港些---:[約是15-20公里之間]
           他們想要在新竹  找民宿  約300-500元之間的收費
           跟他們說  去  找寺廟  投下  香油錢  不太苛求要洗澡熱水   可能有免費的地方過夜
          可能  我說的台灣中文  對他們太深些  不太懂我的意思


                     於是  我留下 FB也是  這帳號名稱  今晚  收到加入朋友信息
                     跟他們要了照片  po上來  珍藏
                     也不知道  他們是否懂我意思  真懂  還是  董部份?
                     看程度  他們應該是  大學畢業生  也有到國外瑞士  旅遊的經驗----猜測應是懂才對


人定勝天!!! YEAH!
We succeeded the round trip! :)
Loads of happy memories with you! Many touching moments..... ♥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trip! :D
*****************
                    我就是  用走環島完畢  也不會  對這種標語石碑  合影  更不會  攀上磚牆
                    其他國家西方民眾  也少有此現象 
                    因此  我能懂得 行為是來自對文化字面意義的感受 也可能是  自己辛勤經過旅途的考驗 
                    與對地方紀念碑文的親臨到來 合影互相彰顯旅遊紀念珍藏
對於本地台灣  假如不是  有歷史正面意義紀念的碑文  文史官吏有為者  工程征戰列士開路救人紀念張表公積   就算要合影  遠遠拉入鏡頭而已
                               可見  這些字意   對於不同文化領域認知  有很重要不可分的分量 
                                而對於  有些  異類-真的叫我很反感  台灣本地公民  大概也  會看了  感受很土匪
                      就是  人  整個  跨上去  或者  給他加工簽名作畫  這樣  整肅久了  那個紀念碑  不壞也難
                      我是親眼看過  在  花蓮  七星潭  長濱  八仙洞  成功  說要攜帶那裡石頭坐飛機回家還是海運配送
                         台灣新聞也出現這類好幾次報導  對我來說:有點怪異!!
                         這麼真愛台灣水土喔!!厲害的喜愛---
                         但眼前這兩位喔  與所說的心態    完全不同   除非他們是受訓[政工作戰學校]
 一看  來千秋苦行   旅遊的  騎單車  兩個正值年華青春女孩  整張臉   手臂  你看  走那麼多路 夏天曬得烏黑
不太可能來搗亂的  是可以看出很喜歡遊玩  吃吃吃  喝  喝  喝  愛遊蕩旅遊台灣山水---不過  太帥了!!
騎腳踏車!!
假如他們有船  有飛機  我看也可能 開來長期旅遊   搞不好  還會定居  成公民
                           而假如施工單位  要保護紀念石碑  可能要  包裝防爬設置  以及  設立監視器  或者  增加巡邏



他們照片   我這幾天  來回  有時間  就多看幾眼----所以  有些文字  後來繼續在修正捕文
因為有許多地方  不太懂他們的心意  經過文字聊解對話後  才比較清楚
像這個  是他們剛出香港飛機場出關  很明顯  皮膚  還沒被太陽烤燒紅透


像這租車地點  坦白講  我不知道  我要是騎單車  當然自己會買1台來  目前當然有---但是要環島  得改成變速齒輪----
可是
林北  沒啥意願  自從前年  跑完  新竹17公里風情海岸來回之後---心臟  再衝刺時候  又是夏天  口渴死啦
回來猛灌啤酒   不說你知道嗎?  整整一個人  喝瓶裝1打半-700 cc那種的 
要我這樣單車喔  我寧願  用走的  慢慢走  他們  比較勇猛  留給他們爽好了  要是如此做  除非   有啥大代價給我交換  否則   不會無意義  這樣旅行 
同樣在旅行  會採其它方式進行  -至少  我喜歡露營  比睡旅館舒服  因為  就算下雪  下雨 悶熱  鳥鳴  昆蟲 所有皆出於自然界  非人工文明太多 

               對於他們兩  [佩服  活潑  堅毅]讚揚他們!!!太帥了  厲害!!



這張  也是我從其中照片相簿中挑出來  感覺  很[出色]的彰顯  因為-你看她全身是經過不少日子大太陽曬得黑白分明  而吃像  討喜很帥吧   誰不想咬一口  他手中冰淇淋?  但也可體會他們  用單車旅行  其實  辛苦與勞累  整個他們照片下來  我才知道  他們來台灣是想要玩什麼  是香港所沒有的  跟我們平常去旅遊相同
增加生活旅遊樂趣見聞







續) “怎麼休息休息也不能回復”




也會遇到  體力  耐力  天氣  考驗的困境瓶頸   卻是能苦中彼此互相勉勵  有時候---真的  看他們照片紀錄苦樣
還真[可愛]
上面那張的文字記錄  我想翻成我們的文字式:累死了  再怎樣補眠  休息  這樣騎單車  還是無法恢復體力-靠腰喔  累死人了
我也很好奇  當初  是誰騙他們選擇這樣來履行台灣?
該不是 碼老爺  在  香港發行  詐騙這些女孩吧!!----騎單車走長途  我的經驗是  要逐漸累積體力與適應  類似登山  或者行軍  一下子  就導入  長距離  好幾百公里  甚至  上千公里  騎單車  在台灣的環島道路  可能疲憊不刊
更容易  出意外於交通上


時速10公里---這----我曾計算過  類似  跟媽祖婆  遶境用走的  來回400多公里在約是6-8天  時速用走的平均:5-7公里
我沒騎單車  在過30歲以後環島  所以重點不是幾天幾夜  而是  這歷程的感受意義 
當然-我急行軍的高速紀錄  走完1天  要休息躺平1天



我現在回憶  見到他們時候的身影  與當時對話表情
我當時  拜完白沙屯媽祖廟  過彎瓦-崎頂海水浴場-快過龍港路上
從背後  看到他們---????  背包  好大喔   ???  感覺  不像是  長期旅遊者-單車  手臂  腿  以曬黑  可見已經走一段時間了

   可是  很奇怪  總感覺  好像哪裡  不太對境  我是有猶豫  5-6秒  到底  要不要  跟他們打招呼?
尤其是那大背包   好少見到單車旅遊是這種背法-少有見到  除非是在登山  登山-通常也是路途上撘車 很少這樣
    於是  才通過時候  跟他們[加油].......  然後  看見他們表情  不像是台灣通常所見女孩表現---通常有[冷]  要等思考後  才會有刺激-思考-反應  回答
一開口----[廣東口音]很濃----而  你會感受到  類似[精靈誠懇]的氣質精神跟你對達  這-與我往年路上相遇的通常者稍稍不同的表情
有些  還當作沒聽到  或者低頭  自顧自己的騎車
才曉得---過兩天  就完成來台灣單車旅行了    我是很注意他們曬黑的皮膚  雖然看得出來  有做防曬乳液保養
但是  太嚴重的曬 皮膚色素假如沉澱太嚴重  是無法回復原來的膚色---我也當然遇到  早已曬傷的單車旅行者  在台東都蘭道路上  還給他防曬油---fb上詢問  得到是  沒[曬傷]
-------還是  老ˇ問號----是誰交他這樣[拋頭露面曬下天太陽  搞騎車環島的?]---至少  要把  類似  長袖 抗uv衣服穿上  臉也是  要蒙上[防護罩]    你沒看到  連其[哈雷]都有包臉的裝備嗎 ?  還有很灀的[蜘蛛人]鬼話臉!!
你看他們的  都曬到[紅黑通脹]的---很明顯!!----有點當年  我去受訓  在海邊跑步  出操  差不多----連背部都曬到脫皮  冬天  不必穿大衣  只穿單薄風衣而已--下半部  穿紅短褲 
那現在ㄋ----冬天要 雪衣  纏繞圍巾 腳穿長靴



但  他們  整個旅程  可以看出  早已精密規劃過  我是  很好奇  他們資料   從哪裡得來
像我  都是  自己出問題  自己找答案  30年前  ---1970年  帳篷  單車  機車  汽車  旅遊  還不是很發達欣盛
有這樣走  是  藍眼金髮的外國人比較多 
各鄉鎮  偏遠 聯絡道路  也多是 碎石子泥巴路  沒今日柏油道路  ----今日的台灣 排除颱風水災-地震  普遍
真的  經費足夠  到處很好旅遊  難怪  會吸引愛好車子的旅遊者  樂此不皮
但  就是  很好奇  我們觀光局  有這麼認真  詳細清楚給旅遊者  如此詳細豐富完備資訊嗎 ?
而他們又是何何得知?----fb  上我問了  似乎也沒詳細回答 
該不會  類似我這樣  自己規劃  四處網路打聽  找出適合自己方式進行-----不過  我的方式  有些過夜  相當恐怖!!
你想想  連曾經  是  戰場的馬祖  我也是獨自這樣  過夜!!  7月農曆  我也是  這樣單獨野外過夜



你看趴們表現  就知道了









喇叭  倒拿著吹  就知道是  鬧著開玩笑的






這----好像是  因為  颱風  阻擋  疲憊  又路途上  被風吹得  蓬頭散髮---風乾的[口艾珍子]造型










可見  他們兩交情很深  形同親姐妹  好伙伴





摔車擦傷


















        看來他們是醫護相關學校與執業人員
        能這樣心態與人生態度  來旅行  實在  健康與開懷==  比起我來  好太多了  我似乎沒這麼幸福


                  看了人家旅行  恩----要努力賺經費  要以[哈雷-大眾機車旅行?]----有錢與足夠壽命健康再說!!
                   台灣有夏天
                   也有冬天
                   近年  有異常氣候  還可不預期遇到特殊氣候天況  除了  考慮地要與需求  我才可能放望旅行



       



  






     



     感受  不錯吧  旅行  真的放鬆  在  [治安不錯的國度平安行走]  是人生的享受
                有能力  時間  健康  經費  到處世界走走不錯!!!





ps:因為援用FB 上照片  香港朋友  如認為不妥  請來信或者FB上跟我說  會立即摘除照片
        Because invoking FB photo friends of Hong Kong if it is deemed inappropriate letters or on FB told me immediately on removal of photos


                                   雖然我已經年紀大了  我還是  很歡喜看到大家穿[很高興的沙灘泳裝]
就是淚是團體男女大家在玩沙類似這樣的













很自在的旅遊玩耍







 後來  根據他們的文字回答  那天  真的在新竹火車站  找到旅館住宿
   看他們兩個

   從fb上的紀錄來看  從香港搭飛機來台的機場照片  也是[萬分驚奇]的情緒---好像是  花15天  走完環島假榻車----我遇到他們時候  看來勢走海線  當時太陽很大  瞧這兩個對我而言是小妹妹的年齡
當我女兒都足夠的了
曬得皮膚通紅!!!----而從兩人的FB照片來看  玩得很愉快

在台灣  我也遇到  不少  剛服役完畢  正在趁此時機車與腳踏車環島  但---都沒啥下文---
卻是  來自  會說中文  與 看懂中文  線在是中共在管轄的香港朋友  傳來這訊息
當然  也有  台灣男生  還沒當兵  明年畢業  ----喜歡喝 [為是比家為大力] 現太湍年輕人的世界  我有點像是
對待我祖父那時代相似
有特定文化語言用字  不是我非常易懂  還得 需要  經過詮釋之後才懂其中意義  以及  涵設背景

                  上面這兩位  背包是採用背著登山包 =====這在  我所見  騎腳踏車  是比較少見的裝備  也是引我
                  去注意的地方
                  可惜  沒有   攜帶[帳篷]  假如參考我的以及訂閱的部落格作者資訊  更能省下許多經費



    現在  香港  正在  反[中共改革愛黨思想愛國效忠於共黨教育]的擴大及會包圍港督府10幾萬人在擴大人群
   看到他們身影---先前也遇到不少男生 
   我心中  許多聲音   ----且  又逢   老問題的[釣魚台主權]爭議  又傳出有關此處含有豐富海底石油 天然氣  稀  土礦產量

上回  插上島上[中華民國國旗]是他們香港朋友  那我們政府  是幹啥?  我要是有.......遺憾  我沒具有相當能力去橫跨到那裡  但有機會  也是  湊一下[表態]

                  前幾天  聽到新聞報導  來自香港旅遊青年  用雙牌輪環島行經台-南橫公路  出車禍死亡
當我接到她們這兩女孩訊息  深深欣慰  女生-又年輕-騎腳踏車環島成功已經回到自己安全地
替他們高興
雖然----我已經終止[Z_8機車環島路線]了
但我希望  只要是在台灣旅行的朋友  不論來自何處  都平安  歡喜  如法  走完該走的路程
                        祝福  所有旅人  都如此


Encounter them when I had to walk the Z_8 locomotive round the mountain line and sea line after you return when in the temple the Pai Sha Tun Ma Zu Po
15 towards the Hsinchu routes on the West Shore road


Because their style is not like the local Taiwan travel my first opening greetings
A c??? Hong Kong accent
They told me a nose---how far distances to Hsinchu?----was about in Longgang, between---:[is approximately 15-20 km]
They want to find Inns in Hsinchu is about 300-500 yuan of fare
Tell them to find the temple was getting cast not too demanding to take a bath of hot water may have a free place to spend the night
May I say that Taiwan Chinese is too deep for them do not understand what I mean


So I left FB this tonight received the account name to add friend information
With them a photo Po collection
Do not know if they know what I mean I understand is part of Mr Tung?
Degree they should be university graduates also have abroad Switzerland Tourism experience----guess should understand the




Surface of the two is carrying the backpack climbing packages ===== I've got seen riding bicycles are relatively rare equipment is lead me
Pay attention to local
Unfortunately, did not carry [tent] if reference my blog authors and subscription information can save many funds



Subsequently, in accordance with their text answered that innocent found in the Hsinchu train station hotel accommodation
See the two of them
Records from your FB photos from Hong Kong Airport to fly to Taiwan [surprised] emotions---seems to spend 15 days to walk the island leave couch car----I encounter when they appear to potential coastal line Sun was at that time this two is small for my big sister's age
When my daughter was a sufficient number of
Tan skin and swollen!!! ----From FB photos of two people to have a good time
In Taiwan I also encounter many had just finished serving is to take at this point---the motorcycle and bicycle roundabout and nothing below---
Comes will speak the language and understand the Chinese line was a friend of Hong Kong came under the jurisdiction of the message
Of course Taiwan boys haven't as soldiers graduating next year----likes to drink [than for strongly] are too turbulent youth world I like is
Treatment similar to that time my grandfather
Characters for a specific culture and language is not me is pretty straightforward but also need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behind it, and only after interpretation culvert based background




----I have terminated [Z_8 locomotive roundabout routes]
But I want as long as it is in Taiwan travel friends rejoice regardless of where they came from are safe methods to walk the walk way
Wish happiness to all travelers ar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達_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